【JC聊生活】心好累!一起走入田園看「忘憂植物」

2024/04/1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上週清明連假JC剛好有機會到田裡走走,雖然南部天氣十分的炎熱,但看到田園裡長滿了各種餐桌上會吃到的植物,心中驚呼連連,原來吃下肚的東西是這樣生長的,讚嘆大自然的神秘力量,也感謝母親大地的養育之恩。

最神奇的是在田裡短暫的時光,頓時間心中的雜念全部消失,心靈感到清涼無比,是解放心情的好場域。推薦跟我一樣有時候會感到很阿雜的朋(社)友(畜)一定要去田裡走走,讓心靈呼吸放鬆!

芭樂

↓芭樂的花長這樣,上面一根長長是雄蕊,下方是雌蕊。

芭樂花(白色)

芭樂花(白色)


↓授粉後,雄花變黑,有沒有覺得很眼熟,大家洗芭樂有時候會有一坨黑色的頭髮就是功成身退的雄蕊。

授粉後的花變黑

授粉後的花變黑


↓授粉後果實逐漸膨大,長成大顆芭樂,看起來是不是很可口!

果實膨大成為超大芭樂

果實膨大成為超大芭樂

南瓜

↓南瓜的雌花,南瓜跟芭樂不一樣,南瓜的雌花跟雄花是分開的。


↓JC幫忙雄花與雌花交配授粉XD,授粉成功,南瓜花下面的果實才會長大變成大南瓜。

手持雄花蕊磨蹭雌花授粉

手持雄花蕊磨蹭雌花授粉


↓南瓜果實(就是南瓜小時候)需要套個網子以避免被叮咬。

幫南瓜寶寶套上衣服防止被叮咬

幫南瓜寶寶套上衣服防止被叮咬


↓長大後的南瓜,頭好壯壯,也因為太重就躺在地上嘍,長大後躺平🤣


↓長輩分享小知識: 南瓜什麼時候可以摘呢?當南瓜的頭目質化後就可以摘取。

頭部已經木質化脆脆的就可以摘下來享用!

頭部已經木質化脆脆的就可以摘下來享用!


↓南瓜剖開後,金黃色的果肉,好誘人!

南瓜大特寫,煮粥超好吃!

南瓜大特寫,煮粥超好吃!

枸杞

↓沒想到枸杞長這樣吧?!

我們常吃的枸杞

我們常吃的枸杞

枸杞的花,五瓣,很美。

枸杞的花,五瓣,很美。

繡球花

圓圓滿滿的,可愛。

圓圓滿滿的,可愛。

鳳梨

JC以前還以為鳳梨是長在地上,最近這幾年才發現原來鳳梨頭是長在上方,騰空出世的帥氣感!

raw-image
raw-image

無花果

顧名思義就是沒有花的果實! 真的啦,它的花是藏在果實裡面的,神奇吧!

raw-image

茄子

茄子🍆

茄子🍆

苦瓜

raw-image
個子還很小大約跟我食指一樣長。

個子還很小大約跟我食指一樣長。

西洋芹


蒲瓜(蒲仔)

這一定要特別介紹,圓圓滾滾的掛在藤架上好可愛,超級療癒的啦!

可愛的完美比例!

可愛的完美比例!

屁股下方往上照,可以看到原本的花苞。

屁股下方往上照,可以看到原本的花苞。

由上往下看,吼吼吼,是不是很帥氣!

由上往下看,吼吼吼,是不是很帥氣!

韭菜

韭菜的花白色搭配黃色,很淡雅。

韭菜的花白色搭配黃色,很淡雅。

捏一捏,濃郁的韭菜味噴發,我的手指立馬變成韭菜水餃(誤 XD)。

捏一捏,濃郁的韭菜味噴發,我的手指立馬變成韭菜水餃(誤 XD)。


每次回到南部的故鄉,走進田園,總是能感覺到一種輕鬆跟平靜。

停留的時間不長因為通常都很熱,半個小時差不多,但走出來的時候心情完全的改變,真的有一種如釋重負的快感,再加上手上拿著可愛的蒲瓜、南瓜、跟大把的青菜,開心的程度又再乘以10倍。

回家的路上家人騎機車載我,一路吹風,開心聊天,鬼吼鬼叫,我想這就是最純粹、最簡單且最美好的幸福吧!


聲明: JC不是農業專家,沒有農業背景,如文章內容有錯誤還請大家幫我指正,謝謝。

15會員
10內容數
我是JC,重度高高爾夫球上癮,棒球迷,關心國際政治,現任職金融業。高中畢業後到美國取得大學及碩士學位,回台後曾從事國外業務、外商銀行儲備幹部(MA)等工作。在這裡除了分享生活及各項興趣外,也希望能藉由過去所學及職場累積的經驗,幫助到有需要的朋友! 讓我們一起享受人生、一起提升吧! Fight on!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