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白職場 EP04|海外博弈競技場

2022/08/0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進入農曆七月,來說個職場鬼故事吧,這個故事搭配近期柬埔寨與緬甸的海外求職詐騙事件,聯想起這個往事都不禁打了冷顫…
一開頭先呼籲所有人注意求職詐騙、高薪海外工作的議題,留心身邊社會經驗較不足的朋友。
求職時小心驗證公司與職務的資訊,面試赴約前告知友人地點,面試時不要交付金錢、提款卡、銀行存摺等個人資料。
海外工作、博弈產業高薪固然誘人,務必考量背後隱藏的風險
吉白職場 EP04|海外博弈競技場〉點擊連結到其他平台收聽吧!
大概10年內的事,趁著在菲律賓工作的朋友短暫回台約聚餐,問我要不要去菲律賓工作,他們那邊很缺會說中英文的人,而且我又有財務專業很有優勢。
紙醉金迷的博弈競技場
故事內容比文章更精彩,去吉白職場頻道收聽吧!
恐怖販運絲路!傳2千台人遭「賣豬仔」囚柬緬 警啟專案跨國營救高風險高報酬
「賣豬仔」指人口販運,台灣黑幫聯合柬埔寨西港園區的黑幫,台灣端以招聘賭場工作人員、線上客服、拍片等名義,以高薪誘騙民眾前往柬埔寨、緬甸等地海外打工,一出機場就被接應的黑幫接走,帶往邊境三不管地帶,被害人被囚禁園區、被迫擔任詐騙集團成員,不從者遭遇暴力毆打、虐待,甚至販賣器官,目前推估遭柬埔寨、緬甸黑幫份子控制拘禁的台灣民眾最少超過2千人,大多數的被害者失去對外聯繫方式無法向在台親友求援,處境相當危險。
這邊先說明,故事中的友人與上述的詐騙集團及人口販運事件無關
共同點是博弈產業
優雅阿姨職場觀察
  1. 高風險高報酬,像博弈這樣遊走法律灰色地帶的產業最能夠取得超額報酬,通常愈早進入報酬最豐碩,愈後面愈少。想進入恐怕得先評估一下自己是去賺超額報酬還是當韭菜。
    你以為去的是競技場,想不到卻是修羅場
  2. 求職前小心查證公司、面試交代友人地點,面試時不要交付任何金錢與存摺帳號
    另外不要過於責難受害者,也許受害者一開始動機不是很良善,但如果有錢每個人都可以很良善,許多人急需錢、求援管道不多甚至被親友騙過去的,特別是弱勢族群共容易落入這樣的惡性循環。
  3. 不要輕易相信任何資訊、任何人「台灣人最會騙台灣自己人」是曾經歷傷害過的共同感想,不要低估人性的黑暗面,會絕望的...
    最好的預防方式是把自己腦袋培養靈光一點
  4. 愛惜自己羽毛、選擇與自己價值觀相符的工作,博弈產業與我的價值觀過於衝突,這才是我回絕朋友工作邀約真實原因。
    家人:你在做什麼工作?
    我會難以啟齒...
    選擇一個正派工作,可以安心睡覺、吃飯,優雅地過生活就可以了,雖然有點拮据,求贊助。
職場觀察分析說到這〔EP04 海外博弈競技場
希望你有意識到人性的邪惡,眼睛睜大、腦筋放靈光點
參考資料

若你喜歡這篇文章,可以點取右下角愛心
對於這節目什麼想法的話,歡迎投稿或留言
若你有餘力的話也可以贊助我、請我喝杯咖啡、讓我有創作下去的動力囉!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9會員
198內容數
職場難免有些吉白的人事物,但把腦袋弄的靈光一些,可以讓自己過得優雅一些。優雅阿姨認真寫寫,請帶一點點腦袋來看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