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學老師〉::身邊故事::|在在專欄

2020/03/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他每次都計錯數::圖◣身邊 Olga
中四那年,班中來了個數學代課老師。中四,本應是追課程追會考的時候,偏偏來了個不太一樣的代課老師。
。。。
那位老師姓乜名乜,我已完全忘記了。印象中,他是個中年潦倒男人,是我最憎的格仔恤衫加個啤酒肚!
坐在老師桌前的我,總是能清楚看到他衣服上那塊乾了的飯粒,或是他充滿愛心的買旗,可惜那天不是星期六,不是星期日,更不是星期一。而那張貼紙,早已是霉霉爛爛了。
他步入教室,打開公文袋,大家以為他準備教書?錯了,他每天也準備了一堆剪報,說是希望我們能留意時事。一說,時間便流走了20多分鐘,每天每堂如是。
「喂,你地有冇睇到佢件衫粒飯呀?佢又冇換衫啦!早幾日我已經見到粒飯啦!」
「喂喂,佢又計錯數啦,到底佢識唔識計數咖?」
雖然他是我們恥笑的對象,但是,他也有令我欣賞的地方。
「各位同學,我準備咗啲禮物,考得好嘅同學可以出黎揀。全部都係我太太親手做咖,佢話想俾啲小禮物大家。」
是的,他與太太的感情應該很好。身為妻子,能為丈夫做這一個貼心舉動,在我眼中看來十分溫馨。
。。。
長大後,出來工作,曾在朋友口中聽說過他。
「你知唔知呀?早1、2年,有個同學係街撞到佢呀!佢好似失業,好頹廢,老咗好多呀!」
雖然他從來不是一個我喜歡的人,但是知道這消息,多少感覺唏噓。當年他送我的手造筆袋,我還保留著,是他太太的心意。
夫妻、情侶的關係不需要轟轟烈烈,簡簡單單便好了,這是最教人嚮往的。
::煉藝在道〉在在共識者|專欄::文 ◣ 身邊 Olga
致 父親的身邊小故事
小小情
小小事
身邊人就是主角
身邊 Olga
身邊 Olga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