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我的媽媽是殺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圖片摘自博克來


  這本書是書名吸引我看的,而此類型的題材也是日本人極擅長的手法,那便是塑造角色的反差,一個極平凡不過,有時可能是生活白痴的人,在特定時間、地點變身為某方面的超級專家,這本書便是運用這種反差現象,將我們一般認知中的“媽媽“這個角色,轉變為一般人幾乎不可能遇到的身份,殺手

 

書裏描寫一些生活上的細節非常詳細,字裏行間也有不少情節帶著日式幽默,我也說不上來,你知道的,反正就像『我是貓』裏的那種,不懂日式幽默的看這本就對了。然而畢竟是日本人,一開始真的滿有趣的,書裏的殺手媽媽其實只出過一次任務,在嫁作人婦幾年後,家裏日益不斷沉重的經濟壓力快讓人喘不過氣來,不過卻在此時又和當年的委託人’’ K“開始搭上線了,也因此開始了二面為難的局面。

 

書末的結局其實出人意料,不過也算是有創意了,最後要暗殺的對象在最後峰迴路轉地指向那個絕對不可能的人,至於這個人是誰,就等想知道的就翻閱此書了。

raw-image

    40會員
    283內容數
    講述一個從職場小白,成長到資深工程師的故事,歷時二十年工作心得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關於「我的使用說明書」最近在公司內部有兩個難得的輪調機會,兩個職位跟所需技能大相徑庭。在反覆思索這兩個職位的過程中,我找了企業內的經理人、人資、兩邊部門的大主管,甚至是認識多年的知己。 在思考職涯轉換的過程中,連帶思考衍伸了很多職涯上從未思考過的議題。 - 我為什麼想要轉換跑道? - 我想成為怎麼樣的人?我想培養什麼技
    Thumbnail
    avatar
    Ian Lee
    2023-12-16
    我的高敏感使用說明書 我是一位低敏感人,過去與高敏感的朋友相處時總是能善盡開導他們的角色,但當我成為了高敏兒的母親才真正意識到朝夕相處的感覺有多麼令人感到窒息,甚至數度被逼到絕境而崩潰,幸好我認真研讀了國內外各式各樣的書籍,才讓我對「高敏感」的特質有了更深的認識,從此面對孩子的各種情緒反應及言行都能更冷靜面對。
    Thumbnail
    avatar
    射手媽咪婷婷
    2023-12-15
    書名:上一堂人生國文課:希望老師有教我的事,關於際遇、抉擇、傷痛,以及無論順逆都能優雅起身幫你讀: 1.      一直以為國文裡的文豪都是人生勝利組,讀過此書,才知道在國文裡發光發熱的作者蘇軾、李白及歸有光都是用崎嶇的生命經驗在書寫文字的人,因為沒有深刻的感受就寫不出摯文,而深刻的感受常來自失敗、挫折。 2.      別說國文是古文,它是「貶謫文學」,人生的諮詢師。 讀過柳宗元
    Thumbnail
    avatar
    彭思思
    2023-12-12
    我讀的書名1.我要寫的書是小紅帽,這本書的作者是林兄弟,我想寫這本書的原因是因為我還蠻蠻喜歡小紅帽本書的. 2.這本書主要在講一位穿著紅色衣服的女生,要去送奶奶東西,被大野狼吃掉的故事,這本書的結尾是走過的獵人看到正在睡覺的大野狼肚子,獵人拿出剪刀剪大野狼的肚子,救出了小紅帽跟她的奶奶. 3我在讀這本書內
    avatar
    張詠翎
    2023-10-16
    書名:我的守護靈是隻狐 作者:林燃 簡介 一朝穿越,程青願懵了!原本年過40的她,大齡剩女,無房無車也無錢,是個三無產品。 被醫生判定罹患癌症末期的她,還不知道怎樣跟家人開口居然穿越了! 上ㄧ秒還在自家房頂吹風,下ㄧ秒就穿越來到“妖皇星”。 這個星球的妖妖們長的跟地球上的動物好像啊! 成年後還可以自由選擇人形,賺
    Thumbnail
    avatar
    林燃(創作小說家)
    2023-09-08
    我的職業是媽媽我知道我這個人對孩子是有著相當的執著,相對於選擇上班上課的朋友,我的選擇是一直親自陪著他們長大。究竟有沒有比較好? 其實對當事孩來說,有或沒有也無從比較起,只能說,已經是他們理所當然的日常。 蛤?這是在說什麼東西,非學校就可以實驗反社會人格嗎? 好吧,要孝道傳家,總要先思考孝是什麼。
    Thumbnail
    avatar
    王翠儷
    2022-08-12
    【林師姐】-1 我媽媽是會通靈的林師姐一直想要把腦內關於媽媽的種種記錄下來,因為近幾年她失智越來越嚴重了。 當個戶政事務所辦事員,讓媽媽認識了爸爸,而後定居在高雄,並讓媽媽有機會透過公職進修資源,最後拿到專科學歷。常在想,如果媽媽一直待在公職系統裡,會是怎樣的人生?肯定的是,一定沒有她當「林師姐」來的精彩!
    Thumbnail
    avatar
    大鼻姨
    2022-03-11
    當上媽媽的那刻:我的手,只為妳溫柔身為家中老么的我,凡事總有人替我做好好的,雖稱不上茶來伸手、飯來張口,只是這雙被寵出來的手,總是能保養的細皮嫩肉。 直到握上妳們小手的那一刻......
    Thumbnail
    avatar
    twinmama
    2022-02-12
    書籍推薦—《我的孩子是兇手:一個母親的自白》  對於一個殺人犯的母親來說,究竟該抱持著怎樣的心情來悼念自己的孩子?她的兒子也命喪於這場校園槍擊案中,死因是「謀殺後自殺」,對於沒能察覺兒子生前受大腦疾病所苦,她感到相當羞愧,但這理由仍無法替兒子脫罪,也無法洗刷外界普遍認為家庭「管教不當」的指責,如果妳是位盡責的母親,怎麼可能沒有發現?
    Thumbnail
    avatar
    小雯老師
    2021-10-11
    【職場讀書人選書】承認她的不完美 才能正視對母親的愛恨 —《我媽媽做小姐的時陣是文藝少女》不論教育或各種宗教,都告訴我們應該心存感激,但事實上我們對母親的情感,卻往往是愛恨交織。包含對於母親的不完美,或是自己無法達到對「孝順」的期待,夾雜著憤怒、矛盾、愧疚等情緒,讓大多數人難以正視自己對母親的情感,然而這樣無解的倫理難題,讓這樣的關係終將往下綿延。
    Thumbnail
    avatar
    職場讀書人
    202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