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窗邊的人影

2020/04/1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天要來說的這個故事,是我自己的親身經歷。
約莫十年前,女兒還一、兩歲時,我們一家三口租屋住在台北天母一個小公寓的四樓,十幾坪的空間,劃分出工作的辦公區與下班後的住宅區域。白天,我們就在前面的辦公區工作,晚上則在後方的起居室及臥房生活。那是個蠻新的公寓,乾淨又明亮,除了小了點外住起來其實挺舒服的。
一天深夜我準備就寢,拉開臥房門經過黑暗的會議室要去浴室梳洗,就在浴室門口準備開燈時,我視線的餘光感覺到辦公室前端的長窗邊站著個人影,我連忙轉頭看了過去,長窗外有路燈的光線透進來,窗邊廊道有整排的半腰櫃與辦公區相隔開,那時除了半腰櫃上擺放著些書籍、盆栽、以及插在花瓶裡乾燥花的剪影外,並沒有人站在那裡,心想原來是看錯了便不以為意。
到了第二天夜裡,一樣就在我要去浴室準備開燈時,視線的餘光再度感覺到辦公室前端的長窗邊站著個人影,並且還感受到一股無助哀戚的視線朝我投射過來,我一樣迅速朝長窗的方向看去,結果除了原本櫃子上雜物該有的剪影外,剛剛看到的人影已經消失無蹤。當時心想這個公寓住了好幾年都相安無事,應該不會有什麼奇怪的事發生吧!我再度不予理會並且馬上忘記這件事情。其實我不算是個膽子特別大的人,但對於這類的事我肯定是比較駑鈍脫線的。
到了第三天深夜,我在浴室梳洗完畢準備回臥房睡覺,出了浴室燈一關,就在我的視線晃過辦公區時,猛然就看到長窗邊真的有個人影,並且明顯感受到一股衝擊的怨念與恨意,我趕緊將視線再度回到長窗邊,人影又不見了,這次的壓迫感讓我覺得不該再將這個事情置之不理。廊道的尾端就是起居室,會不會那個人快速躲到後面的起居室呢?起步正想過去查看時,我突然明白了一件事。接著我先回到浴室內,拿個勺子裝了些水,走到廊道邊,將水澆在半腰櫃上的那個盆栽,那是一株略顯凋委的馬拉巴栗,由於馬拉巴栗並不常需要澆水,於是我常常忘記。我邊澆水邊對它說:很抱歉!常常忘記澆水,以後不會再忘記了~!
當然隨後我還是順便查看了起居室,果然什麼都沒有。
第二天一早,我看到那株馬拉巴栗已經恢復了生機,那天的夜裡果然也沒有再看到那個人影,而且之後人影都不再出現了。很快我就將這件事忘得一乾二淨,直到很久很久以後的某個夜晚,我再度看到那個人影哀怨地站在長窗邊。

後記:雖然現在說來輕描淡寫,其實當初發生時,心中還是有小小的嚇了一跳!事件後想說反正它自己會提醒,所以之後我還是常常放懶沒有去澆水。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會員
58內容數
我會在這裡發表一些我所寫的奇幻輕小說,以及一些關於文學、電影的心得隨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