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赫茲我愛你:每段愛情故事,都從孤單開始。

2020/04/1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2017年音樂愛情電影,集結各路音樂人的集合創作。他們使用各種音符、文字、旋律,讓你一再的被說服:「應該給愛情一次機會。」
《52赫茲我愛你》電影海報

52赫茲我愛你

當你平常在聽的那些歌手們,不再只是手拿麥克風或是在鏡頭前好好唱完一首歌,他們走進大螢幕,化身成為各種角色,用電影、對白、歌曲,奮力的想為你傳達他們心中想要說的話。
這部電影長達110分鐘,通篇圍繞著「情人節」與「愛情」。劇中總共分成了幾條感情路線,而每條路線,都用歌曲非常巧妙地傳達了那個路線中所面臨的問題,以及渴望被解決的事物;最終,到底會是甚麼樣的結果呢?

映像深刻的經典對白

這部電影的經典台詞,其實都藏在歌詞裡。很有趣的是,當我在回想這部片的經典對白時,腦海裡反而冒出來的都是旋律。所以這次的經典對白,我們小小換個方式:接下來我會用《開門關門》這首歌的歌詞,去分享劇中那些人對我來說印象深刻的事。
「該選擇麵包或愛情 她面對難題 / 不是愛不到 而是愛不起」─出了社會的愛情(女)
以為兩個人在一起,就是「有愛就沒問題」,但真正的現實其實是「麵包」與「愛情」都無法缺一。如果愛到了最後,雙方的問題永遠離不開金錢,這個問題將不再是「膚淺」,而是能不能再繼續走下去。
「要愛人說出我願意 難的是出題 答題 / 他一直在等待 向她應許的時機 / 卻因不夠多金而口吃」─出了社會的愛情(男)
男孩反而是經典的理想主義,無奈地與窮困相處,也想好好走在夢想的道路上。而在這樣缺乏「麵包」的情況下,到底應該要如何把握「愛情」?自己反而變成了沒有自信的人,總是說服著自己:「再等等、再等等,等我有點能力、有點錢的時候,我一定要她和我說『我願意』。」
「他永遠在車裡放著 安全帽兩頂 等待可能 降臨 / 但在忙碌的車流裡 / 誰會等一隻 慢游的鯨魚」─單戀的愛情
「愛上一個不會愛上自己的人。」明明很清楚,卻還是讓自己無法自拔。也許曾經幻想著好幾次:有一天她可能會看向我嗎?但事實是好像從來沒有過。不想慢慢等待,卻為自己無法給與對方祝福而感到沮喪。到底怎麼樣成熟而偉大的戀愛,才能夠真心祝福愛著的她與她愛著的人,好好的幸福呢?
「她在意玫瑰的年紀 是否過了盛開的花期 / 像隻貓咪 小心翼翼 / 但這世紀的文明病 總是 又哈愛情 又罵愛情」─以為過了戀愛的年紀
幾歲才是擁有愛情最佳年齡?是不是過了那個歲數,就得任命?但其實自己心中又還是渴望著,下個轉角、哪個場景,又能邂逅一段美麗的愛情。

每個階段的愛情都有它的美麗

就像電影的廣告文案:「每段愛情都是從孤單開始,而結局由你決定。」般,不用對於自己的愛情太過沮喪,無論如何,請鼓起勇氣:
再相信一次愛情。
這部電影真的是讓人能夠建立對於愛情的信心,甚至在那些歌聲中,真的能讓自己鼓起再相信一次愛情的勇氣。不論你受過傷或是尚未跨出那一步,是在跨性別中,或有其他不同的、特別的愛情路上,請記得:每一條路都是獨特,每一個故事都是真實,如果你需要一些能量,不妨來看看這部電影。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8會員
45內容數
IG:amanoyuki.movie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