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見你》我們的命運,早已注定。

2023/01/2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也是在電視劇瘋迷全台時,隨著大眾腳步一起追劇的一員,電視劇真的很好看。在看見《想見你》電影版消息時,又重新複習了一遍。在我踏進電影院,再次看見黃雨萱衝到李子維面前並深深擁抱還伴隨眼淚滑落時,我也跟著一起濕了眼眶。不是說這一幕多麼的富麗動人,而是一份感同身受的心情,瞬間同理了黃雨萱的內心感受。
如果我也有這麼一位奮不顧身、拚命想見的人,大概也是這種感覺吧。

《想見你》

在電視劇裡,不論怎麼穿越還是擺脫不了命運,而在電視劇的最後,黃雨萱請莫俊傑處理掉穿越的工具,黃雨萱與李子維也在海邊上演一齣類似告別的戲碼,還記得忘記是李子維還是黃雨萱說出:「如果我想見你了怎麼辦?」時,最後的承諾是一定會記得對方的。
電影是電視劇延伸出來的獨立故事,但就我認為,也許就是這個結局的延伸。在那個恢復正常的時空,黃雨萱回到正確的年齡,而李子維與莫俊傑也繼續行走他們的人生。電影的開始,就是在三人都長大後的相遇、相識,到再次開啟穿越並發現穿越無解,然後回到如電視劇結尾類似的情節——處理掉穿越的工具,讓一切回到沒有穿越的時候,於是迎來了Happy Ending。
為什麼所有人都不穿越的話,就沒有人會死呢?這是我個人的想法,就是電影中產生某人死亡的結局,是來自於某人的穿越,但就如同李子維在黑板上畫的時間軸,呈現出來「莫比烏斯環」的概念——不知道誰先開始、不知道哪裡是結束,但所有命運都環環相扣,於是打破無限循環的莫比烏斯環,就讓一切恢復正常了。
這麼思考之後,就會覺得這個卡帶與這個輪迴及黃雨萱、李子維、莫俊傑、陳韻如各個所經歷的痛苦真是無法評語,那個卡帶不要出現就不會有這一切了呢!但,如果抽掉了這些,又會變得好像不是《想見你》了。
我很喜歡電影版的《想見你》,老實說我眼眶泛紅了好幾次。用著自己的方法、拚命想再見彼此一面的李子維與黃雨萱,讓我扎實地體認到原來世上還有這種愛情。我記得上一次讓我這麼有感的是《天氣之子》的森嶋帆高,也是一個世界如何就是想再見陽菜一面的,這樣的愛情。在看《想見你》以前,我還以為這種天真只存在於日本高中生呢!
電視劇很好看、電影版也有他的韻味,這個美好的結局沒有遺憾,最後的小彩蛋也還給莫俊傑、陳韻如一個美好的展開。我相信,在最後的那個時空裡,大家都是幸福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8會員
45內容數
IG:amanoyuki.movie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