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事散文】溫柔

2020/04/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哥哥,溫柔的代名詞?
可能對於一些人來說,並不是。但對於我來說,是的。
哥哥,我難過了。
他不會多說什麼,只給了微笑作為最窩心的安慰。
不是會迷倒眾人的微笑,卻是溫柔的。
哥哥,我想算了。
他不會責備什麼,就摸了摸頭作為最真誠的鼓勵。
不是像大人那般大手掌,卻是溫柔的。
溫柔,能夠驅寒。
怕冷的我有哥哥的溫柔,一切都感覺好美好。
從來不去想,若失去了哥哥會怎麼樣。
就這樣把哥哥的溫柔當做避難所。
從來沒想過,哥哥會奔向自己的未來。
就這樣與哥哥的距離便越來越遠。
當失去了哥哥,便失去了哥哥給予的溫柔。
沒了哥哥的溫柔,就變得寒冷。
哥哥,我難過了。
……
哥哥,我想算了。
……
長久不在身邊,讓之間的距離疏遠了。
不是哥哥嫌棄我了,亦不是我討厭哥哥了。
就不過是長大了。
時間流逝,記憶模糊。
我已經忘了溫柔是怎麼樣的,真的忘了。
除了哥哥,誰讓我感受過溫柔了呢?
自然便認為自己不再會遇見如哥哥這般溫柔的人。
而那一天……
他笑著摸摸我的頭。
那微笑以及那手掌傳來的溫柔,是多麼熟悉。
我難過了。
可願意給我一個溫柔的微笑?
我想算了。
可願意摸摸我頭鼓勵鼓勵我?
久違的溫柔。
我拒絕了,因為他是某人的情人。
alvera雲情
alvera雲情
一位正在努力累積經驗值的業餘寫作愛好者。夢想創造淡如灰的世界——沒有鮮艷的色彩,只有輕淡的風雲。在這裏有誰在釋放著無處宣發的情感、開闊著無止境的想象、訴說著無法言明的觀念。或許沒有世人所期待的跌宕起伏,也沒有世人所渴望的濃情烈意,卻有世人所需要的緩慢與寧靜。//是美麗還是醜陋,一切在於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