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生活】江原大學宿舍開箱part 1-난지원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這棟난지원是大部分的交換學生,來到江原大學第一學期會居住的地方!
  • 門口設有指紋辨識需要按指紋才能進入
  • 是學校所有宿舍裡面住宿費最便宜的一棟
  • 一學期約41萬韓幣,但這學期聽說漲到60萬韓幣了(因為強制包食堂餐費:78餐)
  • 全棟宿舍總共三層樓 沒有電梯(還好當初很幸運抽到一樓不然搬行李真的gg)
寢室內部
  • 宿舍是三人一間 室友採隨機分配制(我的室友分別來自韓國&印尼)
  • 每個房間內配有一個曬衣架 可以和室友共同使用 不用擔心冬天衣服厚重的話會不會有曬不乾的問題 因為地熱真的開很強 刷毛帽踢也大概一個晚上就能乾了!
  • 每個人都有一個書桌、椅子、衣櫃以及床墊 鞋櫃則是每個房間一個一起共用
  • 寢室內是不能煮東西吃的!被發現會被退宿!因此也就沒有提供冰箱了
  • 但是因為江原道冬天零下的關係 室外溫度非常低 有看到圖片中的雙層窗戶嗎 可以將需要冷藏的食物放在兩層窗戶之間 也會有冷藏的效果呦!
這是從宿舍大門進來的樣子
  • 可以看到圖片右手邊設有信箱~人在國外就是要交換明信片一下♡
  • 左邊紅色箭頭是現在這個非常時期必不可少的酒精 !
自動販賣機
  • 在宿舍一樓設有一台自動販賣機~
  • 最上排右邊數過來第三個的奶茶喝起來超像阿薩姆推推👍
  • (搬到新宿舍後販賣機就沒有奶茶了有夠傷心(ಥ﹏ಥ))
淋浴間的洗手台
  • 旁邊有插頭可以插吹風機吹頭髮~
淋浴間
  • 淋浴間總共有三間可以使用 上方也有置物籃可以放個人衣物
  • 注意!水會突然很燙 是真的燙到你會同時聽到旁邊的人一起叫的程度😂
廁所
  • 淋浴間的旁邊就是廁所 總共有五間 也都會提供衛生紙
  • 每層樓都配有淋浴間和廁所 每周也都會有姨母來打掃 所以維持的很乾淨呦~
左:健身房/中:交誼廳/右:讀書室
健身房入口
健身房
  • 宿舍一樓的小健身房 可以邊運動邊看電視 到了晚上真的是hot place🔥
  • 也有體重計可以隨時檢測自己的運動成果👍
交誼廳(1)
交誼廳(2)
  • 交誼廳有提供一台微波爐、飲水機以及電視(附上可愛的純情男용식이😍)
讀書室入口
讀書室內部
讀書室在考試的時候真的到三更半夜都亮著,考試期間也有規定離開座位一小時沒有回來的話,其他學生是有權把書桌清空然後東西放在門口,使用那個位置的!
包裹管理室
  • 包裹管理室一樣需要指紋登錄才能進出呦~
包裹管理室內部
不得不說韓國網購真的很方便又快速,宿舍的大家也都卯起來在買😂
국지원
  • 洗衣服跟倒垃圾的話要到국지원的地下一樓和旁邊
儲值機
  • 先在左手邊這台機器買洗衣卡儲值 右邊的熨斗也可以使用
  • 注意!儲值的時候一定要等數字都顯示完才可以把卡拿起來 記得要再確認一次!
  • (儲值了一萬韓幣被機器吃掉的苦主底加😭😭😭)
洗衣場
  • 洗衣服跟烘衣服一次都是800韓幣 左下角白色的脫水機可以免費使用~
垃圾場
  • 倒垃圾的話就在국지원的旁邊 每次假日這裡直接變成垃圾山有夠驚恐😱

最後列幾點tips給未來可能來江原大交換的你/妳:
  1. 宿舍的門禁時間是1AM~5AM千萬不要在這時間進出宿舍 累積三次就會退宿
  2. 每個月第一周的禮拜一晚上11點會有宿檢 務必在這時間之前回到宿舍參加
  3. 宿舍內沒有檯燈、吹風機、延長插座,建議在第一天check in的時候跟學伴一起去emart購買,或是之後可以去後門附近or春川明洞的大創採買
大寒那天
最後附上大寒那天,從宿舍門口望出去的景觀,結束我在方格子的第一篇文。其實原本是在dcard上發分享文的,但是發現迪卡的版面不太適合資訊量較多的長文,因此轉而踏入部落格,希望我的文章能幫助到想來韓國交換的學生,也歡迎大家追蹤我的ig會不定期分享一些手作的作品
0會員
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大學生活的量變與質變我是正在就讀國立臺灣大學三年級的Lulu,雙主修政治學系國際關係組與經濟學系,同時修習中英翻譯學程口譯組,大四這年將透過台大校級交換計畫至加拿大多倫多大學進行為期一年的交換,預計回國後延畢一年完成雙主修,再申請碩士。 高中時,曾參加過許多國際交流、思辨相關活動,如模擬聯合國、英語辯論、定期為學校接待
avatar
NewHere大學新生資訊站
2021-09-01
韓國綜藝介紹|《盼望的大海》鮮于貞娥登場,帶你從生活的煩惱逃亡。「我真的很久沒有聽別人的歌,聽到像這樣,感動到快哭出來的經驗了。」溫流在《盼望的大海》聽完鮮于貞娥的演唱說道。
Thumbnail
avatar
莊莊 Chuang
2021-08-11
【大學生活】畢業季。回顧 1|椰林之女我想我這四年是被椰林滋養長大。似曾相識的椰林場景,乘載太多不同情境跟際遇的回憶:是我在彩繪台大時畫著自畫像拍照的校慶午後、是我在翹課偷閒時騎腳踏車出來逛大街吹風的課間時候、是我在討論報告到深夜騎回水源路上看著微光飄逸的深深夜晚、當然,也是我痛心嚎啕大哭著飆車回家任憑眼淚滑落的三更時分。
Thumbnail
avatar
Lily
2021-07-18
(職場秘密生活/大學助理教授)尊嚴是什麼 職業:大學助理教授 作者:林老師 資歷:3年 看著台下一群高三應屆畢業生,有人三三兩兩聊天,有人用好奇的眼神打量我,與他們四目交接的同時,我也大致可以分辨出哪些人認真在聽,又有哪些人只是「消費者」?
avatar
Julieta Fang
2021-03-20
【生活筆記】隱身在新店大坪林捷運站附近的好吃韓國烤肉食堂部隊鍋真的是不得了!!! 週末韓劇看一看突然好想吃韓式料理,上網爬爬文發現原來大坪林捷運站附近竟然有間韓式料理店!!!(身為土身土長的新店人竟然不知道) 真的是好生慚愧~~~~~~ 看到大大安妞二字就是店到了 打開菜單有一種什麼都想吃什麼都想喝 有烤肉、鍋物、韓式拌飯、春川辣雞、酒...應有盡有
Thumbnail
avatar
full wonder寫字樓
2019-12-16
一窺韓國大學宿舍<p>很多人念語學堂都會考慮找有宿舍的學校。找我代訂考試院的同學,我也會推薦他們,有排到的話就去住學校宿舍,不要訂考試院。畢竟難得有機會可以體驗韓國大學生的生活啊!</p>
Thumbnail
avatar
Fion
2017-08-22
直擊暗黑大學路(上)你所不知道的韓國劇場生態<p>白大鉉一點一滴道出他們在釜山所遇到的困難。其實不只是在釜山,幾乎全韓國的劇場演員都必須同時兼職其他工作,白大鉉上午及週間必須到補習班教英文,若沒有兼職賺錢,身為一位藝術表演者,根本不可能在韓國活下去。</p>
Thumbnail
avatar
楊智強
2016-0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