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未認真1]生活像一套喜劇,但我卻笑不出。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最近,因為疫情所以在家的時間多了,家中的東西不多,我長時間面對的就只有家中那二個彷佛可以看到世間一切的屏幕。只是心血來潮,想起了小時候很喜歡的 周星馳,所以找了一套他的電影來解我無處釋放的精力,這次我選擇了逃學威龍2來看,因為當中還我有小時候的女神 朱茵,她在戲中的學生形象以及演技真的難以忘記。
話說回來,戲中的前期吳孟達(達叔)跟周星馳(星爺)在警署分享一下生活小事打發時間,突然,有杯水潑到達叔面上吸引了他的注意力,原來旁邊桌有一位皇家警察在幫一位看上去像黑社會的男子錄口供,男子的態度以及行為十分不好甚至動手打隨行的女子,不知是想報潑水之仇還是看不過眼觸怒了達叔,達叔把男子帶到一間光線不太充足,彷佛在這做甚麼都沒有人知的房間裹。當然我的男主角星爺也緊跟其後,就只見達叔手持一把小鎚充滿殺意走向男子,男子說 : 問野洗唔洗用鎚仔啊。達叔回應 : 問野?打完才問。星爺卻一邊做出動作就想阻止達叔的行為一樣,星爺跟達叔說 : 這樣的行為好像不太好,以後自己麻煩。但達叔依然嘗試在櫃中找出一本電話薄說道 : 搵本電話薄墊住黎打無人會查到架。彷佛已經做過很多次這樣的行為,星爺卻從口袋中拿出一本小小的電話薄,配合著達叔把電話薄放到男子胸前說 : 不關我的事,我是被逼的。一邊手腳並用地嘗試把男子固定住,以方便達叔打下去。當然男子出於自衛本能踢開達叔,之後就發生戲劇式的打鬥配合輕快的音樂,星爺和達叔聯手把男子打了一段時間。而之後他們的上司來到看到他們打男子,首先上司無視了男子控訴(警察打人),然後再說 : 這2位程序上己經不是警察。男子當然反駁道 : 唔係警察還打人? 上司接著說 : 政府是不會搞錯的,我們是講道理的,如果你堅持要告他們2位我只好...說你們三個互毆。男子不忿氣對上司一頓辱罵,然後上司突然出手插向男子雙眼,並說 : 依區最大既係我,要告就到我面前告,有冇人見到我插眼。星爺跟達叔在旁附和,然後上司再插多一次還多踢一腳,其後還嗆聲 : 睇你會唔會有人信你。
當初小時候看這電影,笑聲十足,但現時再回看卻再也笑不出。
喜劇為甚麼是喜劇,可能因為現實中世人看起來很荒謬。但笑著笑著卻哭了呢?可能是因為荒謬得來又真實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允許自己軟弱卻依然認真生活➤《三十三歲的逆襲》「我們是不是也像蝸牛那樣一點一點地在進化? 就像能藏住傷口的外殼,變得比之前還更堅固。」——p.45 起初看書名以為是一本心靈雞湯,殊不知是充滿寫實的社會縮影。 因為寫實,所以諷刺,然而在這樣的惡趣味之下又會讓人會心一笑,因為那些故事或多或少都發生在我們每個人身上過。
    Thumbnail
    avatar
    Na個樹洞|Louna
    2021-09-10
    輕鬆投資,認真生活把知識邊界往外推本就是種甜蜜的負擔,我突然想來聊點輕鬆的。  
    Thumbnail
    avatar
    狂徒
    2021-05-20
    我家只要有貓就能認真生活了——《能幹的貓今天也憂鬱》推薦給累了的時候,想要倒在貓咪身上獲取治癒的你。 幸來雖然回家之後就是個廢物人類,上班之前還會跟自己的貓哭訴說著自己不想去上班,但是每天都很認真生活,確保了自己家的收入和諭吉的罐罐;而諭吉負責迎接每天被上班磨損掉靈魂的幸來,完美守備了疲於生活瑣碎的OL的家庭生活。
    Thumbnail
    avatar
    涼柚
    2020-10-31
    認真生活不要覺得自己辛苦,因為每個人都很辛苦。當然,也不需要去可憐別人,因為「可憐」別人是一種自大的行為。即使辛苦,每個人都可能有別人看不到的幸福。
    avatar
    維尼的生活隨筆
    2020-10-26
    工作生活大整理:認真覺察每一項工作帶來的真實感受!如同整理物品一樣,我們也會不定期檢視自己的工作項目,有意識地觀察自己對不同工作項目的真實感受為何,當我們能夠誠實地面對每一項工作帶給我們的感受,我們也能提升「工作生活」的品質! 選擇工作的判斷標準 之前在這篇文章《從物品到行為斷捨離:把「整理」這件事也斷了?!》當中,我們分享了我們將
    Thumbnail
    avatar
    布蘭達&維尼
    2020-08-18
    一期一會:任認真真生活,確確時實活過      在扮演「人」這個腳色之中,需要一些大無畏與勇敢,沒有一定的步調,只有在親身參與後,發自內心地說: 這真有趣,我不後悔我活過。
    Thumbnail
    avatar
    黃千瑜
    2019-0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