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兒有感]莫忘初衷

昨天跟另一半帶孩子回母校參觀新蓋的圖書館,再度感受到大學圖書館的氛圍,看到久違的師長,想起求學的日子。
也讓我想起在職場上遭遇挫折時,加上全職育兒期間又聽到某些聲音時,對於自己當初升學的選擇產生自我懷疑。直到看到自己寫的論文放在書架上,突然有莫名的開心,驚然想起當初報考大學&研究所的初衷、求學時師長們的鼓舞、完成學業時的那份感動,這一切原來都是為了「自我實現」。
就像是為了想全職育兒,試圖希望彌補童年的遺憾,選擇中斷職涯,中間免不了某些聲音,但我一點也不覺得後悔。反而感謝這段歷程讓我重新認識自己,再度成長,讓我對人生有不一樣的看法和詮釋。
雖然對於未來感到未知,但凡走過必留下痕跡,過去的努力是現在和未來的養份,現在是未來的基礎。只想忠於自己,莫忘初衷,擇你所愛,愛你所擇。
小貝媽咪
小貝媽咪
嗨~我是小貝媽咪,重度童書繪本愛好者。深深覺得閱讀讓人永遠不孤獨,希望孩子可以愛上閱讀。我會不定期分享繪本童書、繪本手作、育兒生活。 臉書粉專:小貝媽咪的育兒點滴 https://www.facebook.com/bellemommy2019/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