割腕|聽說.困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開火溫熱昨天晚上剩下的紫菜湯準備當早餐,左手一不注意被滾燙的鍋緣燙傷,在手腕上留下一道淡紅色的痕跡。趕緊打開水龍頭用清水沖洗,右手輕輕滑過燙傷的位置帶來隱隱刺痛。塗上一層燙傷藥膏,皮膚也在不久後浮現淡淡的疤痕與水泡。我仔細看了一下燙傷的位置,一陣不安瞬間毫不留情地襲擊我,傷痕正巧在脈搏跳動的精準位置,手腕血管也在燙傷痕跡下方清晰可見。作嘔反胃,這是許多晚上我凝視許久覺得完美割腕的下刀之處,多次用刀比劃模擬的記憶與當時夜晚的絕望開始吞噬我,彷彿真的有刀子劃過我的左手手腕。微微恍神,隨即如被黑洞吸走靈魂般開始失神的發楞。落地窗吹進的冷風喚醒我回到現實,我無法控制地不時反覆看著左手腕燙傷的位置,心裡默默希望不要留下任何疤痕,不要讓疤痕記號我可以如何結束自己的生命。
一切聯想似乎過於豐富,但反胃的感覺仍無法挪去。中午,淡淡的疤痕終究留下,我沒有發給它邀請函,但生命總有許多不請自來的不速之客,直接坐在主人的位置上怎麼也趕不走。此刻它穩穩地停留在我最軟弱的位置,大聲宣告並預言我未來的失敗。輕輕順著傷痕觸摸依舊帶來刺痛,彷彿真的有利刃正在刳割,不由自主地反覆來回用右手食指滑過感覺疼痛,突然回神暗罵自己究竟在做些什麼。如同毒品,這位不速之客帶來罪惡強烈且誘人的吸引力,很想迴避,但似乎怎麼也無法抗拒。
一旁的魚兒不知主人心裡正在爭戰,仍愉快的上上下下來回雀躍跳舞。我逗弄牠,呼喚牠的名字,而牠仍獨自高興悠閒游著,對我完全不理不睬,連拿飼料誘惑都無法成功換得牠一絲青睞。微微的溫暖蔓延,如同小小的幸福開始流竄,魚兒的喜樂毫不保留的感染我的情緒。微笑中,我邀請牠進入我的生命,坐在我心裡主位的旁邊,使我隨時能夠看到牠在我身旁歡欣。不速之客佔據我的軟弱,趕不走也阻止不了,那我就邀請喜樂與它同居吧!溫暖的幸福與罪惡感的刺痛併鄰,或許能夠在淚水中激盪出歡笑;我,堅信的期待。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3會員
320內容數
生活如同雲霄飛車,但也讓我共享喜樂與淚水。期待藉由這系列的文章,讓我們能更友善地看待精神疾病的親友。我無法代表精神疾病,也無法代表躁鬱症;但我相信每個人同心攜手,社會標籤與刻板印象將被溫柔的挪去;讓杜鵑鳥能自由翱翔、飛越杜鵑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思瑀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幸福|聽說.困獸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每月一金曲之經典永流傳──「酒國歌王」陳一郎陳一郎,本名陳銘農,屏東縣新園鄉五房村人,有「酒國歌王」稱號。知名歌曲有《阿郎阿郎》、《行船人的純情曲》、《紅燈碼頭》、《流浪的歌聲》等。  陳家於五房村屬當地望族。家中本從事漁業,但陳一郎身體屬易暈船體質,因此改以修理腳踏車與摩托車為業。 
Thumbnail
avatar
彼得
2024-06-11
2024金曲獎入圍名單搶先看!誰會是今年的歌王歌后?第 35 屆金曲獎將於 2024 年 6 月 29 日在台北小巨蛋隆重舉辦!目前金曲獎入圍名單已公佈。本文將提供 27 個 2024 金曲獎項的入圍名單。
Thumbnail
avatar
小陳同學
2024-05-16
尹光(光B)才算香港地道歌王〝你阿媽大減價益你阿爸〞與〝少理阿爸正仆街〞,這兩句不是穢話,是有「廟街王子」稱號的香港資深歌手尹光的名曲歌詞,用上正是香港的地道廣東話(俗語)。尹光是繼香港名伶梁醒波、新馬仔與鄧寄塵後,自己聽得最多真正用作品說話的香港歌手。
Thumbnail
avatar
無言有感
2023-11-26
【鱷魚歌王】2022這次出國在飛機上看了【鱷魚歌王】,之前因為是童書改編的電影,加上在現實中,冷血動物的題材一直都是我的拒絕往來戶,就放掉沒有去看,沒想到這回在狹窄的黑暗飛機艙內,配著一罐品客洋芋片,看到我順便掉了三滴淚。
Thumbnail
avatar
楚天闊/影音亞空間
2023-08-04
金曲34/華語歌王、歌后得獎預測最佳華語男歌手獎、女歌手獎入圍分析與得獎預測
Thumbnail
avatar
O的金獎雜談
2023-07-01
《鱷魚歌王》我家的鱷魚會唱歌?兒童繪本改編的動畫電影《鱷魚歌王》是部以童趣和音樂劇為基調的有趣電影,鄉下搬到都市的喬許,原本不喜歡學校生活,卻發現舊公寓閣樓竟然住著一隻鱷魚!鱷魚萊爾是一隻不會說話但會唱歌跳舞的小頑皮,意外的打開了喬許一家人緊繃的心防,但某天一位陌生人的來訪,打亂了喬許一家與鱷魚萊爾的生活。
Thumbnail
avatar
陸坡 (LUPO)
2023-02-06
《鱷魚歌王》--- 走出心魔勇敢發聲,不畏人言唱出世界巔峰。全片娓娓道來一隻擁有驚人美嗓天賦,卻被主人遺棄,從此畏懼在人前開口演唱的鱷魚,與新搬入公寓的12歲男孩一家人之間的人鱷不了情,在曲曲動人的音樂中,男孩與鱷魚歷經無情現實分合的考驗過程中,充滿相互鼓勵支持的正能量,最終成功讓鱷魚走出心魔,人鱷共同登上舞台勇敢發聲,不畏人言唱出了屬於他們生命與世界的巔峰
Thumbnail
avatar
輕煙飄過
2023-01-18
姑妄言之妄聽之----我對美國大選的觀察與臆測(四)寫於2021.1.10 川普總統離就職日才只有12天,地下政府為甚麼那麼汲汲的要剝卸川普的總統職務?何以如此,我想合理的答案只有一個:他們心虛,擔心川普另有作為,令他們無法招架,除此而外,實在找不出其他理由。若說恨川普恨到這種程度,正說明他們瘋了,尤其那個老佩落西。 國會認證拜登當選後,川普聲明:
avatar
王振義
2022-02-06
超級沒自信的麵包歌王 超級沒自信的麵包歌王 老闆今天心情很好,一直在唱歌,我就和他聊兩句。 然後他竟然對我唱歌,掌聲響起,唱了三、四句後竟然自己停下來了。 立刻問我為什麼不阻止他繼續唱下去!他唱得這麼難聽。我無言了我,那裡難聽?聽起來還不錯啊,怎麼不繼續了?難聽不是? 還不錯啊!可以去參加五燈獎了,一定會五度五關的,然
Thumbnail
avatar
風城小狗
2021-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