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聽說.困獸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惡夢不知從何時開始成為我生活的一部分。每天晚上,我都在跟不同的惡夢奮戰。夢見鬼怪從來就不是最可怕的惡夢,因為只要夢醒,就知道一切只是夢境;既然知道一切只是夢境,醒來以後恐懼就會消失,最多也只是心情稍受影響,但刷牙洗臉後大概就會逐漸遺忘。墜落感的惡夢也總是發生,如同從高樓一躍而下,但終究不會摔到地面,因為墜落的瞬間總是會被驚醒。儘管心跳加速,或是難以繼續入眠,但也就只是當下短暫的害怕。
我最恐懼夢到生活周遭的人事物,不喜歡夢見生活任何一個情景,因為那會使我分不清楚我是在夢中,還是現實真實的發生。而我常常夢到這樣的夢境,夢見周遭的人發生意外,夢見我的生活瀕臨崩潰,夢見我在夢中失去自我控制能力,或是夢見我自己殺死自己狂妄大笑。每次醒來,我不知道一切其實只是夢境,我因此整天意志消沉,往往要到中午過後才發現就只是一場可怕的惡夢。某些時候,當我發現可能只是夢境,甚至必須翻找日記或其他文章證明惡夢只是惡夢,生活仍然維持常軌。偶爾,我也會夢到夢中夢,夢見我在夢裡醒來慶幸惡夢未曾在夢裡發生,卻不知自己仍在作夢,並且再次碰到其他可怕的失去徹底崩潰哭泣,完全相信所發生的全是真實。
惡夢,就這樣糾纏著我。我不懂為什麼連睡眠都無法得到平安平靜,也不懂為什麼連睡覺都不能夠得到真正的休息。恐懼深深埋藏在我的心裡,我無能為力,不知如何改變,就這樣讓它伴隨我夜夜年年。
但我對惡夢充滿感恩,因為惡夢至少代表我仍能休息,儘管疲憊,但仍保有睡眠。失眠遠比惡夢可怕,不管綿羊怎麼數算,整個夜晚只在腦海中不斷想像綿羊越過柵欄,就是無法跟著綿羊拜訪周公。深夜的寂靜帶著無奈,時間瞬間變多,但卻不知應該做些什麼。幾天過後,頭痛欲裂全身疲憊,但精神奕奕始終不肯休息滿是無奈,求助於安眠藥換來隔日難以擺脫的各種副作用,但被安眠藥打昏睡著總是比夜夜失眠來得美麗。我常常在想,為什麼人最基本的生作息對我而言像是恩典與神蹟。過去,我常流著眼淚禱告哭著懇求上帝;現在,我已經麻木的連禱告都不太願意開口,心裡早已對這樣的狀況無奈的決定妥協。
但我發現這是種幸福,因為當我能夠一夜好眠,並且沒有惡夢侵擾,我心中會充滿感恩,從一早起來就覺得今天無比美好。我學會對許多平凡的小事感恩,因為我開始明白沒有任何一件事情是理所當然的。生活上的食衣住行不是理所當然,就像我必須常常與失眠跟惡夢奮鬥,但我可以快樂的享受我喜歡的飲食,而許多人卻沒有這個權利。知足常樂,我做不到;但學習感恩,讓我看見神的恩典。當我看見神的恩典,我會知道祂與我同在,並且認識到祂對我的愛是何等長闊高深。愛很特別,當人能夠看到愛,所有的障礙都變得容易越過,就像神與我們立約的彩虹能夠跨越整個山谷。
失眠會過去,惡夢會驚醒,但看似理所當然的幸福永遠存在,一份滿溢愛與恩典的幸福。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3會員
320內容數
生活如同雲霄飛車,但也讓我共享喜樂與淚水。期待藉由這系列的文章,讓我們能更友善地看待精神疾病的親友。我無法代表精神疾病,也無法代表躁鬱症;但我相信每個人同心攜手,社會標籤與刻板印象將被溫柔的挪去;讓杜鵑鳥能自由翱翔、飛越杜鵑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新北三芝海景咖啡|夏日海島風情盡收眼底|三芝日落沙灘秘境|南洋風庭園網美打卡咖啡廳|幸福灣海景庭園咖啡(預約制)北海岸是許多人心中夏日一日遊最佳路線。如果想看北海岸美美的海景,推薦到位於三芝的海景咖啡廳─幸福灣海景庭園咖啡。該咖啡廳採預約訂位制,主要來看欣賞美美的落日海景,建議提前預約。除了景觀,餐點也是該咖啡廳的招牌,包括泰式打拋豬飯、美式起士牛肉卷、綜合炸物拼盤等美食。
Thumbnail
avatar
LAZY LAZY BONE懶懶骨頭的裸辭日記
2024-06-09
群眾生命故事發現幸福,升級美滿人生的6個秘訣。《發現幸福:1000位長者教會我的人生30堂課》閱讀心得|【大衛說故事】有人說,每個人都是一本書,我們都是有故事的人,別人提供的寶貴經驗與心得,往往可以讓我們少走許多的冤枉路。想像一下,如果有機會讓你閱讀1,000本人生故事,你能從中得到多少的智慧與好處呢?
Thumbnail
avatar
大衛說故事
2024-05-15
[ 閱讀摘要 ]《收穫心態》如何跳脫滿分思維,同時擁抱成功和幸福「你想要成功嗎?」你知道心態對於成功的影響性很大嗎?當你擁有對的心態時,你就離成功的距離就越近。想瞭解更多的細節嗎?那就來看這文章吧 !
Thumbnail
avatar
Anya 安雅
2023-09-15
《學說話-進階篇》與自我溝通,讓自己幸福的聰明「冷讀術」!本篇主要介紹的是如何讓「您」與自己溝通的幸福「冷讀術」! 冷讀術是一種使用會話、心理策略建立信任關係的技巧,一反過去的順向回覆技巧(對方提出問題,再順勢回答的方法),冷讀術屬於「逆向溝通術」。
Thumbnail
avatar
Betty's Jump Diary《貝蒂的跳躍日記》
2023-08-04
桃園|街貓咖啡|誰能抵擋貓貓的誘惑,邊嚕貓,邊喝下午茶吃甜點,幸福指數飆升中(寵物友善餐廳)桃園咖啡廳推薦。 街貓咖啡裡面有『四大店貓』邀請你共度美好的下午 重點「餐點也超好吃的」,堪稱被貓貓耽誤的咖啡廳 整體環境還是很舒服的,來寵物咖啡廳最擔心的味道問題,這邊也沒有唷! 「環境乾淨」餐點是這邊的一大賣點,不管是簡餐、點心、飲料,我都覺得很好吃。
Thumbnail
avatar
AG吃貨
2023-0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