彷彿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耳邊總是不乏聽到關於許多
如果還能、如果當初…,
人總是在失去後醒悟了某些
總是在無盡的悔不當初,
在有機會的當下,有多少人懂得珍惜?
在失去了機會之際,又有多少人會明白當初?
人生的意義是許多人追尋卻也無力而從的,
但其實人生的意義不過是自己賦予。
生命的終點是每個人的必須,
不捨與痛心是必然,
但生命或長或短,
請別在離開之人面前婉惜,
也許他此生精形萬分,
或許他擁有了此生所有。
因為生命訣別而傷痛的不僅僅是還留下的人,
剛離開的人有著許多許多我們所不知的痛與不捨,
讓離開的人帶著愛與祝福安心而走,
這是最後我們能給予他們的愛。
無法笑,就在淚水中讓他們明白你能堅強而戰。
當你心煩意亂,當你無從選擇之時,
不妨將自己想像在懸崖邊,
當你生命垂危之際,什麼是你所求?
什麼是你所想珍惜與爭取?
太多的無可奈何與難平,
都請別把時間與生命浪費在無需的計較上。
也許在你眼裡他得到了什麼
或許在你眼裡他不需要做什麼
但是否想過
不在你眼下的時候
他們得到什麼又承受著什麼?
人生問心無愧,珍惜當下
即是精彩人生。
#孩子看著父母的背影而成長
#理智順出事端的原由
#埋怨掩閉了人生的所有
#人生或難或不易都由心而生
#願能更是成長茁壯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動動手幫我按個讚♡
你的喜歡是我前進的動力♡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2會員
    267內容數
    當過於濃稠的愛 渾然交錯著過多調劑 變了味 走了調 失了魂 喚醒理智陪上冷靜 透析這濃稠 喚醒愛的初心 #一份愛的筆錄 #一部愛的里程 #一段愛的真諦 #一個愛的學分 #一場愛的所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雨下的音符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育兒觀大不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依賴的專有名詞法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是否真懂愛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歷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感謝為你帶來傷害的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原來,文字也有空窗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彷彿平安夜復健結束,九點快半,走在回家的路上,想著會不會弄到後來我得吃起抗憂鬱藥物。無限沉重。 想著想著,想到,如果我有個哥哥可以扛起這一切,就像我認識的一些人的哥哥那樣,該有多好。 該有多好。就在我這樣想的之後不到一秒鐘,嗯,該說是聖靈告訴我的,還是我自己有了這樣的念頭,如果是前者,那句話就是「讓我來幫你扛
    Thumbnail
    avatar
    文字布
    2021-08-20
    03 夜晚彷彿沒有真正來臨獨居的阿伯,屋內傢俱裝潢幾乎都是木製品,混著一些潮濕霉味,開放式廚房緊鄰客廳,有一面牆漆上了薄荷綠,天花板垂吊著水果籃,有些水果熟透了。
    Thumbnail
    avatar
    all w
    2021-07-19
    疫情彷彿讓世界這輛失速的列車 暫停了好像得到短暫心靈上的救贖
    avatar
    重鬱症患者的療癒之旅
    2021-06-14
    338# 我彷彿是個鄉下人[越南] 下龍灣為喀斯特地形,類似中國的桂林山水,形成的原因也大致相同兩,但下龍灣後因冰川溶解,海水侵入而形成今天大家看到的這個樣子,在海平面有大約兩千個大大小小奇形怪狀的島嶼,1994年列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2011年票選獲世界新七大自然奇景之一。 原本以為我們這種中價位的船,應該就是漂流
    Thumbnail
    avatar
    貳零陸參2063
    2021-04-24
    328# 彷彿這一切都沒有發生回到鎮上已經下午了,但交通車把我丟到鎮上的另一邊,無法沿著原路回去,但也有一些特別的收穫。 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形容這樣的特別。我所說的特別就是,我終於看到SAPA有出現男人了。要不是我看到這兩個男人,我差點就開始懷疑SAPA的人是不是無性生殖。我看到的這兩個男人,一個用竹子在抽煙草,一個在家門口烤雞,
    Thumbnail
    avatar
    貳零陸參2063
    2021-02-13
    彷彿你一直都在只是 每當天氣陰晦溼冷 抑或晴朗安好時 即便投身與你無關的書海 任自沉淪溺沒 或僅僅行走於慵懶陽光的指縫裡 與影作伴 你的味道總出其不意 混入我的吐納之間 旋即隨空氣進入了我的心肺 成為我心上的肉芽
    Thumbnail
    avatar
    雁行
    2018-1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