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兒觀大不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以什麼樣的心扮演著長輩的角色?
人總說,生兒容易養兒難,難在教養。
面對孩子,有人選擇威嚴、有人選擇傾聽、有人選擇寵溺;
而我,選擇了傾聽。
我算成長於民主與威嚴並管其下,還記得從小六開始吧,會想和同學出門,
國中羨慕同學騎著車上學,高中羨慕同學能外出遊玩過夜;
而我卻什麼都不能,只能上學、放學,待在家,感覺錯過好多和同學玩樂的時光。
如今不再是當初的那孩子,成了家中的長輩一員,
面對我們家的孩子們,我傾聽他們的心聲與思維,
試著以當時的自己去理解現在的他們,
允許他們能和同學外出,就像當初自己很希望和同學相伴那般;
不過份要求他們的課業,就如同當時擔憂自己成績不佳的不安,
或許是一種圓與缺的作法吧,但我不繪出侷限框,
我持以尊重與信任面對孩子的教養,
一體兩面這是必然,
只是如何的選擇能讓成長更深刻、更能給予助力,會是我主要思維,
長輩是孩子心中的寫照,你如何行孩子如何習,
想要教養出什麼性格的孩子,就以身作則,以身適教。
我依舊相信愛的教育。
但,非寵溺。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2會員
    267內容數
    當過於濃稠的愛 渾然交錯著過多調劑 變了味 走了調 失了魂 喚醒理智陪上冷靜 透析這濃稠 喚醒愛的初心 #一份愛的筆錄 #一部愛的里程 #一段愛的真諦 #一個愛的學分 #一場愛的所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雨下的音符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可信度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第三空間的對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從背叛談愛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是否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顯微鏡下的你與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揭開內心的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拿鐵爸爸不只會喝拿鐵,一手扛起育兒大小事瑞典首開育嬰假制度先河,歷經政策上的改革,造就時下瑞典爸爸請假在家帶小孩的一股趨勢 Credits: Magnus Liam Karlsson/imagebank.sweden.se 四聲代小姐常會在瑞典街頭上,看到幾位穿著有型的年輕爸爸們各自帶著嬰幼兒們一起散步或是在咖啡廳裡聊天聚會。第一次看到這
    Thumbnail
    avatar
    四聲帶小姐
    2021-01-19
    思考開箱│金錢觀不同要怎麼維持婚姻-談觀念 學了思考課後對別人的思路好奇,還想研究理性思考是否送禮自用兩相宜,想要找些別人剪不斷理還亂的感情問題試試。莊子有句名言:無用之用,是為大用。意思是沒用處,也有沒用處的好。無論思考對你來說有沒有用處,既然莊子說了有好處,我就想試試看到底好處在哪裡。
    Thumbnail
    avatar
    Emily
    2020-09-10
    即使你做得再好,還是會有人指指點點:職場,三觀不同,不必強融總有一種討厭的人:喜歡對別人大加評論、指指點點,用自己的價值觀,去鞭笞別人的努力,適合自己的,便是最好的。即使你做得再好,還是會被人指指點點。但其根本原因,是認知高度不同,價值觀的不同。其實每個人都或多或少都會被別人品頭論足。但建議一定要放寬心,不要為別人的價值觀,改變了自己的生活和選擇。
    Thumbnail
    avatar
    BOSS成功指南
    2020-08-18
    致H:愛情觀不同的兩人,要如何挽回對方的冷淡呢?H老師您好。我和男友在一起三個月分手,雖然時間很短但我感情放很深,交往前也說過兩人是認真交往而不是想談戀愛又要分手。他是一個工作狂、是業務,因為他覺得他不是很有錢的人,希望趁年輕能拼就拼,未來希望能買房子、有家庭讓生活好一點,所以他也說希望另一半能成熟一點有一樣的目標。但因為我們是遠距離(台北台南,
    Thumbnail
    avatar
    H
    2019-08-20
    創業一定要「夙夜匪懈」?創業同時育兒不是夢!創業同時育兒,而仍能「活得像個人」的15年經驗分享。 當我開始寫「創業」相關的文章後,時常收到「有夢媽媽」(也有爸爸)的苦惱來訊:「創業不都是『沒日沒夜』的嗎?這樣會不會犧牲了陪孩子成長的時間呢?」。事實上,當「創業者」有很多種當法,就如當爸媽有百百種一樣。重點是,你是否清楚你要當哪一種!
    Thumbnail
    avatar
    Carol Chen 凱若
    2018-04-13
    從日常生活培養對科學的好奇心:「科學酷媽的育兒大冒險」推薦序雖然現代每個父母都知道科學非常重要,除了它是考試決勝負的關鍵科目之外,在這科技文明日新月異的時代,不懂科學在職場上也很容易被淘汰。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17-11-29
    瑞典親子團二三事:不同育兒態度,一樣滿滿的愛<p>食衣住行育樂,每一個選擇都是父母經過百般思索做下的決定,每次聚會也總是有許多熱烈的討論和交流。雖然家長們的想法難免有出入衝突,但是每次看著這些爸媽們為著一件小事躊躇、激辯,只為了找出對孩子和社會最好的方法,我感受到的,是滿滿的愛。</p>
    Thumbnail
    avatar
    吳媛媛
    2017-0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