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藥丸的提問後記1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昨天紅藥丸的後續提問】
基本上我沒興趣說服不同意我的人,我只想提供給大家更多的解決方案跟選擇。(我自己的東西我自己都實際操演證實過,所以我沒興趣跟你爭論什麼誰的理論比較對)很多人說來跟我交流想法,感覺都只是想要說自己的,並不是有先理解我想說的才討論,而是想整體覆蓋或想說服我同意他。
我並不是不歡迎良性討論,但是你也得先讓我覺得你有想理解我的觀點,我才會想理解你的,人要互相,如此而已。任何一個人留言,我回覆時,我都不是以一個公眾人物的角度在跟你講話,我是以一個人與人的對等角度對話。所以不要拿什麼我是公眾人物我要比較大肚這種屁話來壓我。我們都是人類。
〖接續昨天的文,有人提出我覺得很好的問題,刺激了我的思考。最喜歡這種粉絲,既能好好看懂我的觀點,並且提出自己的疑惑。這樣才能促進我檢視自己的採取的解決方案跟觀點是不是還有盲點。謝謝你!〗

【問】有點疑惑,追求"無條件的愛"的境界具體來說是甚麼?又會怎麼樣讓彼此關係維持或更好?

因為看完文感覺你前男友似乎已經有達到你說的"無條件的愛",不過依然成為了前男友,是否他有對你"無條件的愛",能和你維持一段時間的關係,但他仍然是Blue pill未覺醒,所以有很多問題導致無法長期繼續維持,那麼"無條件的愛"先決條件是否必須建立在是一個覺醒的alpha上維持關係才能適用。

不太理解"無條件的愛"這個概念或定義要如何去辨別,而這條件又如何讓感情或關係能維持,只有單純的想法,類似別人對我好,我也會對他好,別人對我無條件的愛,所以我回饋無條件的愛,但很難有標準,憑個人主觀認知和良知的感覺,但每個人感覺不同,無條件的愛可能就都不一樣。

"無條件的愛"這一概念,也會聯想到AB或紅藥丸講的Blue pill男性的浪漫主義才會出現的想法,期望對方能接受不管變差、變老、變醜、變自閉、變情緒不穩,各種負面狀態的自己,而放任自己變差,不去努力上進,想著對方要無條件的愛才是愛。

然後個人覺得Rollo並沒有不把女性當人類,而是女性和男性本身就是想法差異很多的人類,這本書主要是寫給男性受眾,他所觀察的女性的想法特質,以及男性該如何做,在作者寫書的角度和受眾預期是男性,如果要中間突然冒一句男女對調也是一樣,其實蠻突兀的。

倒覺得Dana對如何吸引男性有研究,也能出一本寫給女性,你所觀察出的男性的想法特質,教女性如何成為女性alpha,應該也會大紅。

【答】我不敢說我已經很了解無條件的愛是如何,但以我現在的理解,很像是無條件的愛跟有條件的愛是可以並存的。至少以我自己來說,我們分手後,我一直在去尋找不愛他的理由,但是讓我很困擾的是,不管我找的理由多合理,我都無法變得不愛他。(期間我也懷疑我自己是不是因為沒選擇才會無法不愛他,所以我也繼續修煉吸引異性的技能,不斷進化之後,確實選擇變多、處理創傷焦慮感消減大半後,我對他的愛還是沒什麼變化。)我發現我「有條件的愛」跟「無條件的愛」是可以並存的。

「有條件的愛是源自於創傷」所以我會覺得他沒對我好,或是不如我的期望,就會產生怨恨或失落感。因為害怕自己會受傷或吃虧,所以要設定條件才能愛他。但後來我問自己,如果好萊塢明星(強慕擇偶的最高等級條件的男人)愛上我,我會不會因此不愛我前男友?我的答案在修煉的道路上,一直以來都是「我還是會愛他」。而且沒有一個好萊塢明星可以跟他比擬,因為我愛他不是條件而定。

但是因為我還沒處理完自己的創傷,所以面對他不符合我的期待時,我還是會有情緒。而我處理情緒的方式過去是對他無意識的情緒勒索,或是試圖想要控制他甚至無意識地想要羞辱他。而這就造成關係中的壓力跟不快樂。他也做了很多讓我不開心的事情,而這些我們彼此做讓彼此不開心的事,並不是因為沒有愛,而是因為我們現在有這些需求,因為創傷而產生的需求。(而我是因為處理創傷之後才發現自己竟然有無條件愛他的成份在,回頭看我們關係才發現他也有無條件愛我的成分。有點像是寶藏上面有很多土的感覺?但不是寶藏在翻開之前不在那,是一直都在那,只是很多土覆蓋住了)

我並不認為無條件的愛一定要「覺醒」才能達成,但是擁有無條件的愛的「關係」確需要。因為我發現愛跟關係是分開的,愛可以無條件,但成立關係不能無條件。因為人的快樂就是有條件的。有愛不見得目前我們的狀態是適合在一起的,我也不覺得一定要在一起。因為彼此可能還沒有能力滿足自己以及對方的需求。

而回到你一開始問的:「有條件的愛如何會使彼此關係更好?」我覺得達到無條件的愛,意思就是達到「你的利益就是我的利益,而且與我的利益不衝突。」這個心量上,並且實際兩個人一起找到可以執行的解決方式。並且能夠尊重彼此的差異跟感受,不去用道理、道德束縛或任何好壞對錯來對對方的想法跟感受下任何價值判斷。
關於你說的男女的差異我認同,但是因為我認為Rollo對於女性的理解很客觀但是並不「深刻」,我自己是女性我了解女性的主觀與行為動機(而且我很重視我是否有自我欺騙跟無法接受現實的denial防衛狀態),所以我才會說「八成」男女對調一樣,因為看rollo的書也是我自己的歷程,女性看男性也是長這樣的。所以我不認為是突兀的。

再來,我認為「覺醒」之後的狀態,就不需要討論Alpha還是Beta,因為成為Alpha的自然條件就是「覺醒」。而我覺得很多人雖然在談覺醒,但自己卻並沒有真的覺醒,是以為自己覺醒而已。當然我也不認為覺醒是全有全無的東西,會忽明忽暗,也有程度差別。(當然這在不同主觀觀察上這就有許多爭議)

並且,覺醒後的無條件的愛,跟尚未覺醒的無條件的愛是不太一樣的,這邊我就還沒有能力可以解釋其中差異,還在整理中。但目前大致上我的理解是,Blue Pill的無條件的愛是自利(要別人包容自己,但可能不見得接受別人,例如藍藥丸最常見的狀態就是攻擊得利者),但是覺醒後的無條件的愛是有能力利己目的是兼利他。

我是覺得我一直以來寫的東西就是女性的紅藥丸,內容是一樣的,只是我沒有用這樣的方式包裝而已。

PS. 再度強調,我定義的「覺醒」就是empowerment。意思是,覺醒的人開始「知道」自己存在就有價值,不需要透過異性或任何外在條件、成就來肯定。
「做到覺醒的人」,就是真正相信自己存在就有價值的人,以男性來說,就是不會需要透過炫耀,或是需要一直把自己跟Beta不斷劃界線的人,不需要透過攻擊他人來提升自己價值的人。

以女人來說,也是不需要透過炫耀,跟別人比較才能知道自己價值的人。也不會認為「性」是女人的最後一道防線,或給了身體男人就不會珍惜,或需要透過規則來控制男人等等。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2.3K會員
    498內容數
    我是誰不重要,我的文字有帶給你什麼比較重要。 顯化社群: https://discord.gg/7Kytt3DQ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魔女的 Murmur 的其他內容
    真愛=愛的感覺+意願+能力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信任與自由的關聯性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請不要努力經營關係
    閱讀時間約 12 分鐘
    愛與創造雙贏的關係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單車失竊記和我的藥頭同窗(上)發明「咖啡包」的同窗被補時,表示毒品「都是別人寄放」,有人斷言:「用了藥,那個人就不是原本的她了,就像是被其他人穿越了一樣,除了記憶和軀殼,其他都換了另一套系統。」 事實真的如此嗎?當年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Thumbnail
    avatar
    陶曉嫚
    2020-11-15
    圖文日記-旋轉的紅白藍 和朋友約好在餐廳門口見面。 我早到了,但不想提前進餐廳。 那天秋老虎徹底發威,我找了個能遮陽的地方等候朋友。 紅白藍的旋轉燈,不疾不緩地向上斜斜轉呀轉,看得出神,便把我也轉了進去...... 小學參加了管樂團,每次有表演活動,老師就會在放學時提醒班上女同學:明天記得綁辮子。 其實,起個早給媽
    Thumbnail
    avatar
    鹿湖與萊姆樹
    2020-10-12
    教育觀察日記:國王的紅線很久很久以前,國王穿上了透明的新衣,上街接受大家讚美。(他真的因為想證明自己是聰明人,才這樣做嗎?)一大群受過義務教育的成年人,就誇獎國王的衣服真好看。(他們真的因為想證明自己是聰明人,才這樣做嗎?)最後只有一個孩子,說出這個國度唯一的真話——國王赤身露體,卻被眾人讚頌新衣有多漂亮,太可笑了!
    Thumbnail
    avatar
    陳星晴
    2020-10-06
    如何訂閱「紅塵阡陌:王溢嘉的人生筆記」專題?非常謝謝你支持「紅塵阡陌:王溢嘉的人生筆記」,方格子是線上閱讀平台,有部分訂閱者限定的文章,需要「付費訂閱」才能閱讀。
    Thumbnail
    avatar
    王溢嘉
    2020-04-10
    南方影展推薦電影 part 4:時間的印記:《紅尼羅》、《組合:模型:時空玩具》 香港導演鄭宇成的《紅尼羅》,講的是一個半個香港人、半個台灣人的男生的故事。他和女友的戀情終究宣告失敗,他即將離開台北回香港,在這個分別的前夕,他送了女友一隻紅尼羅魚的一夜干,想起之前在九份的一段回憶。
    Thumbnail
    avatar
    黃以曦
    2019-10-09
    小網紅煉成記(1):我和酒窩J的拍片互動這篇原本是我授權刊載於內容駭客,現在又轉貼到這邊來。 昨晚在思考跟酒窩J拍影片的過程,其實算是我跟他之間的一種新型態對話方式。
    Thumbnail
    avatar
    酒窩J他媽
    2018-0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