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米走在VEGAN路上》PART 1

2020/05/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PART 1: WHY ——為什麼是vegan?為什麼曾經是vegan?為什麼又跑回去當vegan?
  1. WHO - 誰影響了我?
首先,我必須說我沒有被誰影響。我是在大學時期,出席一個健康講座會,看到一個關於獵殺海豹來製造海豹油的視頻後,開始思索:為什麼我們人類要這樣做?
我記得在我看著一隻很可愛,雪白色的海豹看到人們接近的時候,海豹很可愛、很傻氣地一搖一擺來到那個準備要獵殺它的男人面前,以為對方是要和它玩。結果,那個男人毫不猶豫地拿著棒子就狠狠地敲打海豹的頭,直到海豹再也站不起來。
我看到整片雪白的地方,上面有著一灘紅色的鮮血,那時候的我是淚流滿面的。即便我現在在敲打文章;即便已經時過境遷,我現在還是哭了。那一幕,一直都烙印在我的腦海裡。我自己問自己:為什麼人類可以這麼殘忍?至於嗎?有必要吃嗎?
大概在同一時間點,當我在家裡滑著手機的時候,我看到一個視頻分享,是關於濫殺動物來獲取它們的肉、或製造奶製品、皮革製品等。我覺得即使鱷魚很可怕、蛇很恐怖,但我還是認為我們應該要愛惜這些被標籤不是善類的動物。我很不贊同因為人類不必要的慾望、私慾,所以商人看到這樣的市場而去殺害動物們來謀利。我覺得這個是很不人道的。這樣的我們,我覺得很殘忍。
我不想要成為這樣的人,我想保護動物,無論是鱷魚還是蛇鼠,雞、豬、牛、狗、馬等等。我覺得都必須要愛護以及讓它們過上屬於它們的本該擁有的生活圈子。
從那一場的健康講座會到在家裡觀賞的視頻,這一連串的衝擊,讓我產生了很大的感受。因緣巧合,我那時候和一個vegan友人,安談到這個話題。對方鼓勵我不妨嘗試當vegan。那時候的我沒有立馬答應,因為當時的我對自己沒有信心——我可不可以向啤酒說:不?
對我來說,決定要當vegan是一件必須認真考慮的事情。我不允許自己在稱呼自己是vegan的同時,轉過頭來拿著啤酒和家人朋友聊天。是的,我放不下啤酒的原因就是因為如果我在家庭聚會拒絕和大家喝啤酒,會不會很掃興?
可能你會說:和家人坦白就好啦?
但我並不想要說出口,破壞他們的興致。畢竟在我不吃肉的期間,他們以為我在瘦身,我都只是笑笑,沒有多說什麼。無法開口和身邊的人坦誠我主要不吃肉的原因,我覺得不自在。我都是半開玩笑說:我是兔子,我比較愛吃菜啦。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2會員
273內容數
我喜歡分享,喜歡探索生活,探討生命。我喜歡的東西很多,想要說的話也很多。 簡單來說,我在這裡的原因很簡單。我把我想要說的寫出來,希望可以將這些小小體會分享出來,或啟發你,激勵你,或一起討論,或滿足一些想要八卦的你。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