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6章 耀劍月和仙女木鶴

2020/05/1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簡直就像做夢似的,他的爸爸媽媽回來找他了!
  頭幾次見面時,小吒還有點不適應,但幾個月後,小吒漸漸地習慣他們的存在,現在每個禮拜書先生會偷偷帶小吒來見他們,他們已經相處得很好了。
  「媽媽!」小吒興沖沖地踩著木板跑過來,地板不斷發出吱嘎聲。仙女木鶴原本坐在小木屋角落裡打毛線,這下子嚇了一跳,趕緊小聲喝止:「小聲一點,別喊太大聲!」
  「可是,你不是說隔壁都被你們買下來了嗎?」小吒嘻嘻笑道:「這樣子的話,就不用怕別人發現啦。」
  「你這小頑皮,」仙女木鶴又好氣又好笑,和身邊的耀劍月交換一個幸福的笑眼,然後她從腳邊拿出一個紙袋,「好啦,小吒,你過來一下,我禮物要送給你。」
  「什麼禮物啊?」小吒很好奇。
  「來,」仙女木鶴拉著小吒,從紙袋裡拿出一件綠色毛衣,套在他身上,並讓他在角落裡一面破舊的鏡子前站好,一臉期待地問:「這是我織的,你喜不喜歡?」
  小吒站在鏡子面前,毛衣軟軟的質料輕柔地覆蓋在他的皮膚上,他驚喜地看著鏡中的自己,這輩子從來沒人親手織過毛衣給他,更沒有想過有一天能穿上媽媽織的新毛衣。他拚命點頭,「喜歡、當然喜歡!」
  如今小吒也終於明白,他的父母不是普通人。
  他的媽媽叫做仙女木鶴,是冬武窟帝國的女皇,他的爸爸叫做耀劍月,是巨劍十二廷裡面巨劍廷的廷長。小的時候,他以為自己這輩子再也見不到爸爸媽媽了,沒想到現在不但見到了,他的爸爸媽媽竟然還是大人物!真是太厲害了!
  因為爸爸媽媽身分特別,行動要隱密,白天也不能隨便離開小木屋,以免被別人注意。所以請了一個姊姊來幫忙張羅一些事物和掩飾行蹤,同時也擔任他的保母,就是現在在角落桌子忙著擺放杯盤的紅髮姐姐,善花姐姐。
  這一天,小吒興沖沖地自告奮勇打算出門買東西。
  「善花姐姐,我要去幫媽媽買一些紙來,她說要教我摺紙!」
  善花姊姊大吃一驚,「等一下,你不喝下午茶了嗎?」
  「要啊!我一下子就回來!」
  「等一下,我跟你去!」
  「我又不是三歲小孩,不用妳跟啦!」
  「不行,你爸媽要我不管去哪裡都要跟著你,等我一下!」
  小吒早就已經迫不及待往外衝,善花只好既無奈又好氣地跟著追出去。耀劍月和仙女木鶴看了忍不住笑起來,耀劍月在一旁仔細觀察著仙女木鶴的笑容,溫然道:「妳總算放下心了。」
  「什麼?」仙女木鶴不懂他怎麼會這樣說。
  「我知道一開始妳見到小吒的時候,哭了整晚。」耀劍月輕輕地撫著她的髮絲,仙女木鶴有些訝異抬眼望著他,耀劍月繼續說:「妳第二天眼睛是紅的,而且鼻塞,妳每一次只要一哭就會這樣。」
  仙女木鶴低下頭,她早就知道不可能瞞過月,她將頭輕輕靠在他的肩膀上,
  「月,」她淡淡地問:「事情演變成這樣,你會後悔嗎?」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郭珮甄
郭珮甄
常不小心挑戰一天一夜不睡覺的瘋狂小說迷,20年資深編輯/記者生涯中,曾任職於城邦出版集團與天下雜誌,以編輯和記者的眼蒐集各行各業人物小傳,希望透過紀實文學的訓練,成為小說創作者的最佳顧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