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93章 黑色怪物

2020/05/19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銀劍如月披著一襲銀白色的袍子來到松果鎮,離小鎮還有一段距離,她就已經見到許多尖叫的鎮民慌忙逃離。只見小鎮冒著煙,不斷傳來巨大的撞擊聲。
  關於這個任務,當時影木是這樣交代的:「松果鎮出了一點意外,協助保護民眾,直到院長帶著其他司劍院的人趕到。」
  然而這卻比她想像的還要糟糕。
  如月不需要鎮民的解釋的說明,遠遠就可以看見小鎮上,一道巨大的黑影正在四處攻擊建築和人類,它有銳利的牙齒和綠色的眼睛,這是‧‧‧‧‧‧晶獸?可是她從來沒有印象有晶獸長這個樣子的。
  「這傢伙,還挺美的嘛。」
  西囊不知什麼時候在她身邊抱著手,如月瞪著他,這傢伙什麼出現的?只見西囊裹著淡綠色袍子,慵懶地微笑望著怪獸大肆破壞的場景,好像在看一場秀。
  「鐵杉西囊?」如月發出一聲哀號,「你就是要跟我搭擋的人?」
  「是啊,開不開心?」西囊嘻嘻笑道:「像妳這種全司劍院最厲害的資優生和我這種天才組隊,這可是百年難得一見耶。」
  「天才?你還真敢講!」如月不客氣地說:「你配合度低、我行我素、不聽指揮、每次只會搞砸任務,我寧可跟個笨蛋也不想跟你組隊。」
  「資優生,別這樣嘛,我知道妳在嫉妒我。」西囊不以為意地說:「坐鎮留守的滋味是不是很難受?」
  「我是放假!你才是坐鎮留守!」如月瞪著他,「先說好,你等等可不可以不要出手?我不想像上次西旗美麗或火鞭堅強一樣,所以麻煩你不要妨礙我。」
  「像他們不好嗎?」西囊一臉疑惑,「那兩次事件明明都很完美解決了。」
  「完美?」如月氣急敗壞地說:「西旗美麗的手斷了!火鞭堅強昏迷了三個月!明明那些任務以他們的經驗一天就能搞定,你害他們拖了一個星期,只因為你無聊的堅持、隨便、不負責任‧‧‧‧‧‧」
  「好啦好啦,我知道啦!」鐵杉西囊打斷她,走到旁邊的荒地上,脫下淡綠色袍子露出裡面的深棕色羊皮套衫,然後將袍子鋪在地上,輕鬆舒服地躺下去。
  如月目瞪口呆,「你在幹嘛?」
  「曬日光浴,今天的陽光很舒服,多曬太陽有益身體健康。」
  「你瘋了嗎?有怪獸在破壞小鎮,你卻在做日光浴?」如月難以置信,「你的任務呢?你的責任呢?」
  「妳不是叫我不要插手嗎?」
  如月頓時語塞,她剛剛的確這麼說過,所以她乾脆轉身,一個人氣憤地走向松果鎮。走了一段路後再回頭一看,那傢伙還真的躺在那裏曬太陽,如月氣死了,決定把這位搭檔當空氣。
  松果鎮上的鎮民幾乎都逃走了,沒逃走的也都躲起來,街道上空蕩蕩的,只留下了民眾逃難時來不及帶走的東西,如月看見地上有小孩子髒兮兮的布偶,甚至還有幾只逃跑時慌忙遺留下來的鞋子,可見當時人們有多恐慌。
  沒事,只是一隻誤闖小鎮的巨大晶獸而已,如月努力說服自己。
  當如月拐了兩個街道後,她看見一間被壓毀的店面,還有好幾隻受傷倒在地上掙扎的火蜥蜴。周遭窗戶的窗簾通通拉上緊閉,整條街道上只有陣陣撞擊聲和什麼東西壓碎的聲音。
  當她又轉了一個彎,那黑影怪物出現在她眼前。
  那怪物一口一口啃噬著一棟平房的屋頂,如月看見窗簾背後有一對母女害怕地哭喊著,原來這傢伙正打算吃掉這棟平房裡面的人。
  「嘿!」
  如月朗聲大叫,手按在腰間的劍柄上,頓時,黑影怪物瑩綠色的眼睛一下子轉過來盯著她。
  那黑色、圓形的身體四周充斥著黑煙,這到底是哪一種晶獸?如月看了半天,還是沒有一點頭緒,她真的要好好重讀一下那些晶獸圖鑑,還是說這是新品種?
  突然間,那隻黑影怪物朝她衝過來,如月一個敏捷的側跳,從腰間拔出一道銀光。
  她的招牌武器,碎月鞭。
  頓時長長的鞭子快速地抽向黑影怪物的雙眼之間,然而如月手裡一沉,沒有擊中任何東西的感覺,反而像揮在空氣上似的,她訝異極了。黑影怪物逮住這個機會一口咬向她,然而如月更快,她借著鞭子的力道在地上一彈一跳,頓時飛出老遠,黑影怪物一口咬空。
  如月喘口氣,這傢伙竟然沒有實體!
  她十分震驚,確實她有聽過沒有實體的晶獸,但那都只是傳說,而且傳說都存在於遠古晶洞的最深處,從來沒有人真正見過。怎麼回事?今天不但被她碰上,還在鎮上大鬧特鬧?
  黑影怪物毫不放鬆,繼續衝過來想要吃掉如月。如月一邊閃避,一邊見牠沿途撞倒了幾支路燈。如月心想不對,要是沒有實體,路燈怎麼會倒,房子怎麼會毀壞?
  這怪物,身上一定還有蹊蹺。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郭珮甄
郭珮甄
常不小心挑戰一天一夜不睡覺的瘋狂小說迷,20年資深編輯/記者生涯中,曾任職於城邦出版集團與天下雜誌,以編輯和記者的眼蒐集各行各業人物小傳,希望透過紀實文學的訓練,成為小說創作者的最佳顧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