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T 2:你有遇過奇怪問題嗎?(完)

2020/05/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問:除了當vegan的這些煩惱,你有遇過什麼樣的奇怪問題?
艾米:有一些人,我不知道對方是真的不懂還是故意來挑戰。他們會問我:“你覺得吃動物很殘忍,那吃植物、吃菜就不殘忍嗎?“
我因為分不清對方的意圖,所以都會先回答:“對我來說,人和動物經歷的階段(生老病死)大致相同。”
曾經遇過有人會繼續說:“動物只是會叫出來而已,植物發不出聲音但是會分泌液體啊~也是很殘忍啊。”我知道再和這樣的人繼續這個話題,會沒完沒了,就會笑笑。
我覺得大家不要太過於把重點放在 “殘忍”,而是把焦點放在“全球暖化”、“溫室效應”等這樣的課題。今天我不會要求身邊人和我一起這樣的飲食方式,但我很希望大家可以更關注全球暖化等的議題。不要抱著“一個人的力量有限所以不能改變什麼”的負面想法,每一天付出少少譬如節省水源或是電源等,也是對地球的一份愛。
吃不吃肉還真的就是吃肉而已。那些零嘴、餅乾、冰淇淋等,不吃真的不會怎樣。哦,我也有被問過:你什麼都不吃,人生還有什麼樂趣?
3年前的我有點認同,但是愛地球的分量大於自己的慾望所以忍一忍就過。但如今的我會告訴你:我今天關了這道不吃肉的門,可是我要打開的是另一道——你我也不知道裡面會有什麼精彩和美好的——大門。
我自己本身是很期待在通往vegan路上會遇到什麼樣的風景!我一點都不覺得自己很可憐。人生的樂趣可以來自很多地方,“吃”那麼多樣化,我真的沒在擔心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3會員
275內容數
我喜歡分享,喜歡探索生活,探討生命。我喜歡的東西很多,想要說的話也很多。 簡單來說,我在這裡的原因很簡單。我把我想要說的寫出來,希望可以將這些小小體會分享出來,或啟發你,激勵你,或一起討論,或滿足一些想要八卦的你。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