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記得看到最後|感恩與愛|素食者

2021/08/2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每一個人就代表了一種世界,有時候我們覺得這人怎麼會來到我們身邊,但其實起因就是我們,是我們吸引來這一切的,而我們身邊的人的出現,目的是要讓我們發現,我們現在帶著什麼樣的念頭生活。想想看,地球上這麼多人口,怎偏偏就遇見了?這一切都是我們吸引來、創造來的。
  快要開學了,回頭看看這包含遠距教學的這段時間,足足快三個月。剛不用去上課時,挺新鮮的,但隨之而來面臨的是數不清的作業以及考試。想想也好久沒有騎車去上學了,也蠻懷念去上課的日子,很多溫度是要見面才會有,一直覺得難以取代。
  透過在我們身邊出現的人,我們發現到了什麼?原本我羨慕著的人生,在現在的我看來是如此的平凡。在不斷的學習的過程中,不只寬了眼界,也寬了心界。現在的我還是會因為別人的評價而感受不好,但是卻不再針對這個人,而是這件事情這句話為何會讓我難過,一次又一次的剖析自己的內心,有的人教會了你之後他的任務就達成了,他就會離開你的生命。
  成為素食者後,對於以前的朋友來說總覺得與我出門有許多的不便利,甚至不能理解為什麼不想吃肉,覺得不吃肉的我很可憐。老實說,我被這句話震撼到,因為我想不明白為什麼不吃肉就很可憐?那我為何又對這句話感受不好?是吃肉很高尚嗎?因為在我看來這只是每一個人的選擇而已。
  我知道植物也是生命,所以我在飯後都會感謝,我是如此的豐盛。為了生存,而不是為了「好吃」,如果現在大家覺得人肉很好吃,就把你殺來吃了,我們該用什麼樣的心態去面對?因為大家都吃人肉,所以不吃人肉的人就被列為可憐人?因為不吃人肉了就很多東西都不能吃了。
  其實我們的生命真的不需要靠吃別的生命體的肉而達到生存,我不覺得吃素者是多麼偉大或是多麼不容易,因為對我來說只是對動物的憐憫之心而已,當然我知道在現在的社會真的很難去改變什麼,但值得開心的是在台灣還是許多人是素食者,賣方便素的店家也越來越多。我們可以不贊同別人的選擇,但是不需要以藐視的心態去對待任何人。
  這件事情讓我反觀了我,以前我的心態確實是這樣,現在的我對於這社會、以及每個人的狀態似乎有了更多的包容,有時候也會覺得難以放下,但最後都會在自我和解中,得到愛與寬恕。
  而以前的夢想從來都是個人,現在的夢想都是為了別人,因為我知道對別人好,就是對我自己好,也正是因為物種的多樣性,每個人的個性不同,這世界才會如此的美麗。地球都這樣包容著我們了,我們能不能也給他一些回饋?對於給地球的傷害,我們還不嫌多嗎?就像我還是很愛吹冷氣...(自首)。
  最後我想提醒大家,所有的一切都向內去探詢原因,就像我也仔仔細細的把這句話思考過,如果是因為可憐,那又是什麼曾經的記憶困擾過我嗎?為什麼我會對這句話敏感。所有的發現都是為了要讓自己改變,一次沒有改、那就兩次、三次,改不過就在思考、再嘗試,因為轉身放棄所有努力都將付之一炬,向內檢討,說的簡單做的卻難,尤其在這速食的環境裡,我們甚至已經忘了我們自己是誰。
  • 把自己找回來,每天慢下來做自己喜歡的事情,不要再向外求,不要要求別人的改變,因為我們只能管好自己。
我們本身就是愛,記得每天的感恩。

火漆章
最近很愛這個東西,由於手實在是太癢了,又再多訂了好多個印章以及顏色,做這麼多也不知道要幹嘛,於是想說...
若是你有贊助我,麻煩給我您的大名、生日以及寄件地址,我會親手寫一封信感謝您。
請搜尋我的IG:sinting369 私訊小盒子即可
在人生的旅途中,在喧鬧的塵囂中,為您供給一份寧靜套餐。 讓您的心能安靜、寧靜,並且感受作者溫暖的力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