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T 1:WHY 為什麼要當維根(完)

2020/05/0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首先,讓我來整理一下:
問:為什麼是vegan?
艾米:因為我愛大自然,我愛動物。(細節,請點擊這裡
問:誰影響了你?
艾米:沒有誰影響我。我是在大學時期出席一場健康講座會看到一個濫殺海豹的視頻,以及在家裡瀏覽網路,無意中看到一個關於動物被獵殺來獲取它們的肉或是皮毛等,而開始思考:我是不是應該要做些什麼?(細節,請點擊這裡
P/S 今天,這篇文章會是 PART 1: WHY 的最後一篇。
問:為什麼說自己曾經是vegan?
艾米:大概在2017年5月,我剛到新加坡工作,辦公室裡有一位相當年紀的女同事,我們尊稱她為阿姐。她三番四次地叫我吃肉,都被我好意拒絕。直到我生日的那天,她和另一名同事帶我到一間頗有名的米其林一星餐廳吃雞飯。我很愛雞飯但因為是vegan原因所以我只點了雲吞面。他們明知道我不吃肉,但還是點了一盤燒肉、一盤叉燒和燒鴨等,示意我吃。我再次拒絕,對方就有點不高興地說:你那麼瘦,減什麼肥?我說我不是因為瘦身,內心無比希望對方能放過我。
但她繼續說:你知道那些拜神的人雖然不吃肉,但是嘴巴還不都是很惡毒。我聳聳肩,不想要搭理對方。因為她明明知道拜觀音的人只是不吃牛,但是可以吃雞和豬啊。見我不回答,對方冷冷看著我說:我們特地order(點餐)給你的,你不吃就是不給我們面子咯。
我當時候真的不想要因為“吃不吃肉”的話題而沒完沒了。對我來說,吃飯的氣氛要舒服自在。可是,當時的當下,那氣氛就是如果我再拒絕,真的就是不給臉了。那一刻,我終於明白那種要應酬客戶,還要被說:“你不喝酒,就是不給我面子咯。”的那種無奈。我也從來不知道自己原來是一個不懂拒絕,又或者是站不住腳的人。我小吃了一口叉燒當作交代了事。可是那個moment,我覺得自己已經不再是vegan了。
問:都快三年了,為什麼現在又想要再當vegan?
艾米:其實在這三年,我還是很少吃肉。只是如果我有出席家庭或是朋友聚會,我因為不想要造成對方的困擾而吃,還有就是喝啤酒。當時的我,心態是這樣子的。打個比喻,吃雞飯。如果我當下沒有想到可愛的雞,我會吃得很美味。事後想起,我會很內疚。這樣的狀況慢慢演變成,幾乎每次我想要點餐,我都會想起小雞,那我就不會點雞飯。因為我腦袋出現的是它們的屍體橫放在白米飯上。我會覺得不舒服和對不起。這樣的話,我不敢對我家人朋友說,除了安,我的vegan朋友。
問:那是不是因為這樣的moment(時刻),所以決定“再”當vegan?
艾米:我想是的。3年前的我決定當vegan是因為我想要保護動物,現在也是。但,我自己覺得現在更大的原因是我真的很愛很愛很愛大自然。我發覺我無法一邊爬山一邊感受新鮮空氣的時候,轉過頭我在做著間接破壞地球生態的事情。我也無法看著小雞說好可愛,轉過頭說這雞飯哪裡買?好好吃哦。我過不到自己心裡面的那關。
加上,我現在處於的環境,我覺得我可以做我一直想要做的事情。又或者這樣說吧,自從離開那間公司,我領悟到:沒有尊重,沒有愛。
如果一個人懂得尊重我,就不該三番四次逼我做我不想做的事情。加上今天“不想吃肉”是一件小事,我不想要吃,我並不會缺乏營養而死掉。而即使對方可能為我好,但我覺得一個不懂尊重的人,怎麼能說是愛呢?對事不對人。我還是很感謝對方給我的教導。
這件事也教會了我,不要把自己自以為是愛的一套,套在別人的身上。如果真的愛一個人,應該是要去了解對方想要怎樣被對待,然後才來付出愛。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1會員
264內容數
我喜歡分享,喜歡探索生活,探討生命。我喜歡的東西很多,想要說的話也很多。 簡單來說,我在這裡的原因很簡單。我把我想要說的寫出來,希望可以將這些小小體會分享出來,或啟發你,激勵你,或一起討論,或滿足一些想要八卦的你。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