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編輯嚴選
[方格子版]男人為什麼突然想要獨處?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有人問男人是不是偶爾想要獨處,偶爾希望與情人保持一點距離,不想被打擾?
我想,是的。不過,我覺得並不是男人才會如此,會有這樣的想法,無關性別,與個人的性格與生活模式才有關係。
男人確實有時是希望能夠擁有完全屬於自己的時間與空間。就像你正在廁所上大號時,絕對不會想要有人站在馬桶前與你對望,這是相同的道理。那應該是一種絕對個人的領域。
拿我自己為例,我需要一些時間用來看書、寫東西以及上網看資料,在這種時候我是不想被人打擾的,因為我是個需要專注才能做好某些事情的人。可能有人會說,有什麼事情會比家人及情人重要?確實家人與情人都很重要。但,男人需要自己時間及空間所做的事情未必很重要,但對他來說這些事情卻是必要的。
那些他想一個人做的事情,往往是另一半不懂的、沒興趣的,或是只適合一個人的。而在我們日常在各種人際關係裡時常得要壓抑自己,未必能完全展現個性,也未必能做想做的事情,那是需要花費許多心力的。在完全屬於自己的時間與空間裡,做自己想做的事,或是單純的放空,對我們來說,是一種身心狀態的調劑與休息,這樣才有心力再好好對待身邊的人。
我知道有許多女人對於男人告訴她,他需要時間獨處,或是忽然說今天不想出門改天再見面的時候,可能會感到無法理解,甚至開始懷疑「這傢伙有鬼」。雖然我承認男人確實天生有著求偶繁殖與狩獵的動物本能,不過在大部份時間我們還是有理智、懂分寸的。男人告訴妳,他需要時間獨處的時候,或許是真的需要有自己的空間與時間,所以請妳的「被害妄想症」千萬不要太輕易發作。
男人有時希望獨處,並不是他對於妳的感情生變,不過,如果他從來不曾發生過這種情形,最近發生頻率卻異常頻繁的時候,卻可能是你們彼此相處出現了某些警訊。你確定沒有第三者,他卻忽然變得經常想躲在家裡不出門,甚至連老娘暗示今天晚上可以給他來點不一樣的,他都寧願在家玩電動。會發生這樣的情形,原因可能有下面的幾種情況。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2107 字、2 則留言,僅發佈於阿飛的人生相談所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192會員
208內容數
Hi 我是阿飛,在這裡你會閱讀到我專屬方格子平台的文章,也有首度嘗試的獨家音頻節目跟你聊人生的大小事,希望你會喜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為什麼每個人都需要經營個人品牌?利用部落格經營自媒體,成功打造獲利模式!現今各式的網路與自媒體平台逐漸興起,每個人被世界看見的機會大大增加,又或者說一些個人在網路上留下的資訊或言論,都被迫在大眾面前公開,因此不管是企業員工、自由接案者、或是網路創業者,都應該做好個人品牌經營,維護並塑造自己的外在形象,以及找到明確的個人定位,把自己當作產品一樣行銷出去,提供價值給你的觀眾
Thumbnail
avatar
Annie安妮・遠距工作|簡單生活
2021-05-08
[錄音] 拉子幸福生活#17 說書人為什麼生病了?說書人這段日子發生了什麼事?為什麼生病了?
Thumbnail
avatar
喬安納
2020-10-16
《蚊子、病毒與全球化》精彩內容搶先看〉為什麼有些人容易被蚊子叮?解開「蚊子體質」之謎!為什麼我們之中有些男性和女性「每次都被叮」,而其他人可以肆無忌憚地活著,或者自以為永遠可以逃過一劫?我想要一次把這個問題弄清楚,不再疑惑。
Thumbnail
avatar
馬可孛羅
2020-07-25
國二日誌 44 來看房子的人也好奇,問,你為什麼在家自學啊煮飯、吃飯,之後換兒子去彈,他大概聽懂我邊彈邊說的那些話,聽懂我想表達什麼。結果,他剛剛乖乖的去彈,今天進度五首聖詩,聽起來是真的開始有感覺了!我也做完家事,該準備去泳訓的時候,換我得好好練練速度和敏捷了,應該會彈到準備晚餐!因為晚上有對夫妻要來深談。基本上如果太久沒練習的技術,不宜一口氣練!所以把
avatar
Ocarina
2020-01-15
22個很少人知道的部落格數據,告訴你為什麼要用部落格做網路行銷市場瞬息萬變,每一年似乎都有新的網路行銷手法,但是內容行銷依然是行銷界的萬用守則。關於blog部落格行銷有哪些有趣的數據呢?
Thumbnail
avatar
哈利熊HoliBear
2019-12-17
「媽媽為什麼那個男生穿裙子?」 等火車的時後隔壁的小妹妹問她媽媽。我直接轉頭跟她說:「這是褲裙,看起來像裙子,但它是褲子!不過男生也是可以穿裙子的呦!」 #任何人要怎麼打扮都是他的自由,如果對彼此的穿著打扮感到困惑,應該去了解對方穿著的動機,而不是先入為主的用自己的價值觀來批判別人。 社會定下了許多規則,上課或上班不能穿夾腳拖,
Thumbnail
avatar
吳青原
2019-06-15
風格的基礎 - 為什麼版面要用這些元素很多設計師或創意工作者都有這樣的煩惱,就是在進行設計時,不知道該為畫面放上哪些視覺元素,導致設計稿的製作時間不斷延長,拖累了整體的進度;有時甚至還會在設計稿完成之後,才發現放了一堆跟主題沒有關係的視覺元素,導致風格跟主題完全不搭,使目標消費者無法正確的感受到,這個畫面真正想要表達的氛圍到底是什麼。
Thumbnail
avatar
CJC 設計實驗室
2018-0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