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哪一項因素對股價的影響力較大?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企業在財報公布之後的股價表現,不必然是獲利成長就可以使股價上漲,也不會因為股價已經從低點反彈相當幅度,就代表企業獲利可以開始逐漸好轉,或是經濟的疑慮已經消失;有許多因素會影響股價的中短期波動,包括經濟基本面與企業獲利,但也包括非基本面因素,甚至是非理性因素,而投資人無法確定眼前的波動主要是哪一項因素所致。
可能主導反彈波動的因素與經濟基本面無關,只是因為市場恐慌情緒暫時和緩,或是籌碼與心理的轉變就足以推動股價反彈,但反彈之後市場的負面情緒會不會再次出現?如果經濟基本面沒有問題,即使市場出現負面情緒,會受到基本面榮景的激勵而減少負面情緒,相反的,若是經濟持續惡化,暫時緩和的情緒,仍有可能再陷入恐慌。
股市經過一段較明顯的反彈走勢之後,就股價的表現看似距離低點已經很遠,最壞的情況已經過去?只能說短期內的情緒狀態已經過去,未來會不會再出現類似的市場情緒則很難斷定,而經濟上的最壞情況是否已經過去?恐怕還沒有,市場情緒與經濟基本面,哪一因素對股價的影響力較大?
經濟的情勢除了景氣領先指標可以提供推斷的參考,各指標企業的前景展望也是重要的推測依據,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914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給小股民的思考解析課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131會員
1.4K內容數
<p>在這裡,你可以用最短的時間吸收我的畢生精華,找到正確的理財關鍵字。</p>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王俊忠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撿便宜的風險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注意股票促銷現象的風險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避開股市風險的2大判斷準則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財報季節的股價特性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股市快速反彈的意涵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少喝一杯咖啡對資產的影響公司有個到職三年多的同事,很有禮貌,反應很好,每天早上我和他都是前三名到公司的,我注意到他每天都要吃二人份的早餐,及喝一杯小七的大杯咖啡。有一天我忍不住問他,公司也有咖啡機呀!你為什麼不喝公司的? 他:沒有牛奶呀! 我:我們不是有團購一家牛奶,你可以跟團呀! 他:那牛奶是泠的 我:你可以微波加熱,就
Thumbnail
avatar
凱特的貴婦之路
2021-10-01
金屬零件之晶粒尺寸對產品的影響-和細胞一樣會變大變小金屬的晶粒大小是影響產品疲勞強度的關鍵因素,而這陣子在評估一些車用或機械零件的產品規格圖,常會發現圖面未有標示要求規範,但客戶直接口頭要求零件晶粒越小越好,小到什麼程度,也說不出個準! 一般經驗而言,機械或車輛產業用零組件晶粒尺寸大都落在100μm以下,會承受反覆應力的部件則會特別要求約50~60μ
Thumbnail
avatar
HIKO
2021-09-22
【為何你明知不對,還是會去"做"? 因果關聯的驅動力之一-業力】⁣🔮預知未來不一定是好事情 🌏人生成長背景都是假的,都是『後設』&『自圓其說』,是為了「現在目的」而編寫出來的故事 說真的預知未來意義不大(又在自我毀滅😂) 因為生命並非為了「結果」,而是為了「過程」 要是因為知道結果,而壞了過程,就失去意義了 例如跟你說你會活到幾歲,靠夭你不就每天倒數自己距離
avatar
塔羅偵探 Parry
2021-07-28
台幹,別輕忽你對他人的影響力:我參加一場印尼員工喪禮後的感觸如果在東南亞的台商公司聽員工談到台幹,我想員工多半是搖頭地說「他們根本不懂我們」、「他們只知道KPI」。如果在《換日線》中搜尋台幹,有更多文章自我揭露著台幹的負面樣態,諸如「沒有經驗、頤指氣使、不學當地語言、歧視等」。可惜的是,從未看到台幹的正面讚賞。
Thumbnail
avatar
鄭智維 Wesley
2021-07-16
每天持續做一點什麼對生活的影響我們人每天都有上百個想法在腦海裡飄來飄去。很多東西一瞬間過去就忘了。尤其是現在手機網路這麼發達我覺得人很難專心。 就算瑜伽做到一半也會忽然想到什麼東西就拿手機來查一下。現在因為每天都要洗一點東西的關係腦子裡一晃過去想到的東西我就會立刻把幾個關鍵字寫在手機上。 我覺得這就是每天寫作最大的不同。 1
Thumbnail
avatar
雪梨台灣阿姐
2020-08-21
哪裡的房子才可以買,八大要素讓你找出有濳力的房產。上一篇跟大家談論到了,現在這個時點能不能買房的問題。這一篇則想要跟大家分享一下既然要買,那我們要買哪裡才算買的好?我們要考慮的因素有什麼?讓我們用北京大學徐遠教授提出的八大關鍵要素幫助你選出最適合的房產。
Thumbnail
avatar
查理
2018-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