斷捨離生活之淘汰無法讓你愉悅的物品

2020/05/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20/05/06
有一段時間,我早上起床的時候,老是覺得很疲憊。雖然我還是一樣10:30入睡,但早上就是無法有那種睡得很飽很爽的感覺。
再來就是脖子與肩膀的那種緊繃度,或是有點類似落枕,但又不是落枕的痠痛,讓我幾乎每一周都會去找按摩師父報到,當下雖然舒緩了很多,但是隔了幾天,那熟悉的不適感,又會再度發生。
前幾周,我又再度感覺很疲累,隨意地在忠孝敦化的地下街,看到一個視障按摩的小店,想著就進去先按摩個30分鐘,先讓自己舒服一點。
視障師傅很神奇的,就不過很簡單的按摩了一下我的肩頸,馬上就跟我說,:你回家換一個好一點的枕頭,你現在這個枕頭讓你的肩頸都沒有辦法放鬆,你換一個比較硬一點,高一點的枕頭試試。
我當時心裡一驚,因為的確我家裡的枕頭,因為不夠高,所以我在枕頭上面,又放了一個小抱枕,我每天晚上就是像疊疊樂一樣的睡在放在枕頭上的小抱枕。
按摩完畢之後,我二話不說,馬上就上網找尋枕頭,千挑萬選的,找到了一個極受好評的台灣製造的枕頭,特別標榜是比較硬的枕頭。
說來也真的奇蹟般的,我換了枕頭之後,早上起床肩頸跟脖子果然舒緩了許多,加上後來我每天早上的瑜珈練習,我都會專注在上半身的放鬆,另外一點我覺得很重要的是,以前晚上老吳睡覺都會習慣要把手臂放在我的脖子下面,抱著睡覺,雖然我已經反映過很多次,這實在是很不舒服,但老吳晚上彷彿就變身成了一個老無尾熊,我就是那顆尤加利樹,就是死抱著不放。但,那天按摩回家後,我就跟老吳說,我現在肩膀跟脖子都會很酸痛,按摩師傅有說了是我的睡覺姿勢不正確,所以晚上盡量不要側睡,還要換一個好一點的枕頭之後,老吳就只好自己默默地學習獨立的自己睡覺。
自從那次之後,我每周二都會下午固定的去找這位視障師傅,雖然困擾我許久的肩頸問題,已經改善了很多,但因為這位視障師傅很特別的是,她都是針對我身上的那些氣結做處理,與其說是按摩,這位師父比較像是專門調節身上過度累積乳酸的醫生。
我本來真的很天真地以為,我每天都有認真的做瑜珈,以為自己身上應該沒什麼這些推不開的乳酸,但人體真的是一個很奧妙的組合,身上到處都像是潘朵拉的盒子,而視障師傅就是打開身上所有祕密的解密者。
買了新的枕頭後,本來想著要把另外那兩個枕頭先留著,但就放了兩天之後,我決定還是把它給丟棄。雖然枕頭本身沒有壞掉,但隨著我的身體狀態,以前覺得舒服的枕頭,已經無法帶給我舒適,就算我不丟棄,那枕頭也不會再拿出來用。
也許是這幾年的生活型態,讓我已經很自動的當我要淘汰某樣物品的時候,會問問自己,這個物品能否帶給我愉悅?如果無法,那就沒有留下的理由了。也可能是這幾年的斷捨離練習,與其累積到一個階段才開始整理,反倒不如每天檢視自己生活的空間,一點一滴地慢慢改善,讓自己有了這個習慣之後,每一次購物的時候,就會更加謹慎。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023年給自己立了一個小目標,每周挑戰一個新食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