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日誌—先從外務開始⋯

2023/01/2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天看到歐拉張韋婷的FB文章,提及最近很多人想跟她學昆達里尼瑜伽,因希塔療癒的療癒師,幫她做身體掃描時,感受到她的能量場很乾淨、舒服,像森林一樣清新…,讚嘆著怎麼有人的能量場這麼溫暖、有愛!
因她已自練昆達里尼八年、推廣四年,身心靈已調節到很和諧的氛圍,我也覺得與有榮焉,參加了線上奇蹟豐盛昆達里尼瑜伽,謝謝歐拉每日早課的帶領及馬雅曆解說。
想起5年前⋯大、小夜班頻繁更動,每週都日夜顛倒。睡眠出了狀況,下班覺得很累,躺在床上睡2-3小時又易醒,再躺下去時、翻來覆去又不甘心起床。時常受蚊子騷擾,每日可打屎5-7隻蚊子…!覺得誇張到蚊子已在我家成家立業、外加祖孫三代了嗎?
精神不濟、身體沉重的一天過一天,同事、家人看到我都說憔悴、變更瘦…之類的,自己也覺得無可奈何地漠視了。當時辦了智慧型手機,就沉迷玩線上簡單的遊戲,醒了記得要作遊戲任務。玩到後來覺得很疲憊、忽然覺得好沒意義…,也影響睡眠,就停掉玩了7年的遊戲!
後來開始看Youtube影片當娛樂,看了之後有如發現新大陸,短短的、有趣又可以吸收新知識!陸續看到了極簡主義、斷捨離…相關整理的影片、文章,彷彿像被牽引般不停地看下去。
和同事聊天聊到相關訊息,同事提到有以物易物的網站、及中壢的「木匠之家」二手店,讀冊二手書TAAZE二手書、i-Goods.愛物資…等眾多捐贈平台、二手傢俱回收。
在春節後(108年)開始著手整理,先把覺得阿雜、堆積如山的地方、衣櫥、書櫃拍照做對比。從超過十年沒動課本、贈品開始,穿了會顯露缺點的(別人穿不下送給我的)、也不適合的衣褲(當時腹部和大腿開始往泡芙人發展)🙈,拍照建檔,感謝它們曾經帶給的我知識、開心…這是讓我放手的開始!
實驗性的處理(捐丟送)了一批後,過了一兩星期,發現也沒有特別難過、不捨,像堵塞淤泥的水溝取掉一些阻礙物一般…暢快,朝向新生活的感覺。這樣子的處理方法,比較減少罪惡感,對於舊物也較容易放手;要買的新東西也會再三考量是想要、還是必要的?使用頻率會常用嗎?
同事A說:老闆要賺你的錢真難⋯(哈😅);同事B:這樣生活也太壓抑了!但經過一連串大動干戈的斷捨離,也會花幾分鐘思考的。🧐
    以日常生活所收看訊息、所思、所感,來記錄學習的知識、體悟、開心的事,也期待與大家有好的交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