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十七封情書 - 肩頸頂扣扣

2022/06/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按摩大概就是一條會成癮的不歸路吧

嘿親愛的
你可知道,老婆我在結婚前可是不折不扣的貪圖享樂派
小小一個受薪階級,不用為原生家庭煩憂
每年被媽媽強制存錢一定金額之後
剩下的就成了定期出國貢獻外匯
還有幫自己桑一下的SPA基金了
可能是天性容易緊張又希望事事完美
我真的太容易肩頸僵硬
婚後茶米油鹽
眼見生活費從一人份爆增成為兩人份
加上下班後空閒時間只想窩回家裡為你煮一餐飯
我的按摩課程就這麼被擺到一邊去了
按摩大概就是一條會成癮的不歸路吧
一旦邁開步伐了
就會不時跳出念頭
對身體與肩頸的不適與腫脹感到特別敏感

跟人生一樣

現在回頭想想
久了沒按之後,一切又都好像還能忍受
人生也是這樣嗎?
總是想要的比需要的還多
更容易把想要的誤認成為需要的
並且投入過多的精力
追求讓我們身心過得更為舒適快意的生活
然而對那維持我們基本生活品質的防水閘門
卻忘了千里之堤,潰於蟻穴
等到那風雨鋪天蓋地而來時,才會突然醒悟
其實一切早可預見
只是我們選擇享受而已

總之我早已放棄美美的貴婦的SPA行程
雖然不知道錢後來存到哪裡去(有沒有存又是另一個議題)
至少少了一筆可觀的花費

老公是自己選的,還是只能靠你了

親愛的
晚上還是勞煩你幫我捏個肩頸好嗎
可以的話,我那水腫的小腿也麻煩你了
感恩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V&A
V&A
爬格子是一種習慣 從工作的格子跨到日常,希望能在格子裡留下微薄記憶中的美好想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