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篇小說] 舞之魅影 二、舞者的影子 0

2020/05/0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追逐影子的人,自己就是影子。——荷馬。

雷雨很快就停了。宴會正逢高潮。
政商名流、演藝明星們齊聚一堂,也有許多位知名的導演、藝術家與設計者,他們熱烈地高談闊論,或抒發己見、或彼此辯論、或彰顯財力、或拓展人際……,每個人都在忙著,張著大嘴一開一合,服務生一個個穿梭其間,或添酒、或補充點心、食物。
珍妮坐在她熟悉的人群裡,手裡握著紅酒杯,偶爾,隨著朋友們哈啦幾句。她點燃香菸,煙霧自她食指與中指間飄忽,遮掩視線。珍妮如鷹般的雙眼,透過香菸不斷冒出的白霧中搜尋,窗邊,鄭維輕挽著妻子的腰,與一群同是記者的朋友聊天。他的妻子正好也望向她,朝她點了點頭。
珍妮咪著眼,深深吸一口菸,緩緩吐出。她無聊地站起身,往陽台走去,腹部輕靠在陽台的欄杆上,閉上眼睛。
灰藍色的天空,夾雜了好幾層黃昏的顏色。因為雷雨剛過的關係,空氣中混有泥土的水氣。
「妳的舞蹈很棒。」男人的聲音從珍妮的黑暗世界冒出,珍妮打開眼睛,是某企業家的執行長。
珍妮禮貌性的微笑。這個男人穿著十分合身的西裝,沒有打領帶,純白的襯衫領口一直開到胸前,隱約可以看到胸肌。
「謝謝,一直都有人這麼說。」珍妮指間的菸灰,斷了好一大截,掉落在陽台上。
珍妮與男人沒有多少交談,兩人有默契地一前一後離開宴會廳。她拿著門卡上樓,找到卡上的房號。
在開門的那一刻,她打定主意要多喝幾杯酒。
男人裸露著上半身,親吻著珍妮的耳後及鎖骨。黑暗中,飯店的高級套房隨處散發著玫瑰香氣,整片落地窗往外望去,燈火閃爍的都市夜景一覽無疑,更遠的山脈隱約可以描繪出它們的輪廓。
珍妮隨著男人的力量,躺倒在床上。他炙熱的胸膛與兩腿之間,猛然壓來,裹住珍妮微涼的裸體。他吻遍她全身的肌膚,將她轉過身,突然,男人咬她,邊咬邊吸允她背部的肌膚。
珍妮痛地狂叫出來。這男人十分粗魯又猛力地插入。壓在男人肉體下的她,臉頰隨著床舖震動,她忍耐,側頭望著玻璃窗外滿天星空以及那一輪明月。
珍妮回到家時已經深夜,她在庭院抬頭一瞥二樓,蓁蓁房間的燈還亮著。
進了門,仔細地沖過澡之後,她裸身離開臥房,走到練舞室裡,月光已傾斜,透過玻璃窗映射進來,將珍妮的影子拉得很長。影子黏在她的腳尖,纖細的曲線在地板上、牆上搖擺。
掂起腳尖,緩慢地行走,她抬高大腿與膝蓋,像白鶴那般點足而行,影子也伸出細長的腿跳躍。珍妮張開雙臂擁抱自己,整個人被黑影擁抱,黑影的胸懷比她更大更深,閉上眼睛,她縮成了一顆球,在黑影裡滾動。
「老師。」
珍妮被突來的聲音拉回現實,睜眼朝門口看。我正站在門邊。
「怎麼了?」
「妳的影子像活的。」我聲音有點顫抖。
她站起身面對我,她雖然裸體,但舞蹈室的黑暗將她包裹住了,像穿了一身緊身舞衣,讓我不至於尷尬。
「妳開玩笑吧。」她慢慢走來,形體漸漸清晰,一時之間,我也不知道眼睛該往哪裡看。她愈走愈近,一股酒臭味也飄了過來,「可惜我現在沒什麼心情說笑。」她與我擦肩而過,走上樓去了,留下我與空蕩蕩的舞蹈室。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5會員
113內容數
這裡有幾部個人原創小說,歡迎大伙一起來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