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 | 最後一站,柏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柏林不知道哪一條河旁

/
這是我的最後一站,柏林。我用文字紀錄著這一切,長長的旅途,學的不只是音樂,也是生活,當陽光灑下,綠葉被滋養、一旁的建築也像穿了一層紗,優雅了起來,而我也被這個城市給吸引了。
-
這一路,我聽了我在德國的朋友們的留學故事,有開心的、有搞笑的、有難過的、當然也有孤獨的,這佔了好大一部分,她們常說當自己一個人坐在火車上,看著沿途景色,有時就會想想這個、想想那個,學著與自己相處也是一門學問,是呀,在新加坡生活的我,何不也是如此?
-
我和友人也一樣約在柏林的中央火車站,柏林果然是大城市,火車站比我前幾個到過的城市還要繁複,速度之快,但神奇的是甚至可以用弔詭來形容,我似乎對這樣的生活速度感到安全感,似乎是因為在大城市生活久了所以相對習慣的較快。
-
自高中畢業後,我和她三年未見,也很少聯絡,但感情依舊,畢竟我們之間也存在了快15年的友情。我們東聊西聊,聊聊小學時的記憶,還有高中時的回憶,我們還一起和遠在義大利的國小和高中同學視訊呢!雖然我們聊的不是什麼哲學或大道理,只是一些生活的瑣碎片段,但心裡卻踏踏實實的,真的很開心、很滿足。
-
再過幾天就能真的在台灣無憂無慮的放假了,真的好想台灣的麵線、臭豆腐、蛋餅、還有有繁體中文的書店呀~
- *附上一張很認真思考回台灣要吃什麼的情境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9會員
142內容數
在這裡會記錄我在生活中的一些靈感與想法,若是喜歡,請毫不猶豫地追蹤!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倫敦自然史博物館前館主Dippy功成身退,一起來看它最後一站的組裝身影倫敦自然史博物館前館主「Dippy」來到了牠巡迴之旅的最後一站諾里奇大教堂,預計自本月13日展出至今年10月30日止,結束後正式回到博物館庫房,在世人眼前退休,一起來欣賞Dippy最後一站的組裝過程吧!
Thumbnail
avatar
博物館吧The Museum Bar
2021-07-21
釀選劇|《離婚活動》:結婚是否必須是愛情的最後一站?母親與妻子可以是一個女人的角色,但並不占據她全部的人生;人們尊敬善盡母職的女人,同時也不該貶斥追求自我實現的女性,因為她們有著不一樣的人生目標排序與選擇。而這正是在多數已開發國家中,50 歲以上離婚率越來越高的原因之一;那些為了孩子隱忍的時光終於過去,卸下身為母親的重擔,她們才終於有了一次飛翔的機會
Thumbnail
avatar
吳思恩
2021-05-14
最後一站便是結尾穿針引線,進入妳心裡面, 不要再故作堅決,為了反對而反對。
avatar
蘇 遇
2020-11-24
2018 俄羅斯、波羅的海三小國、芬蘭 42天 – 莫斯科 俄羅斯的最後一站 這趟行程安排在俄羅斯近一個月的旅程終於來到最後一站 – 莫斯科。莫斯科是俄羅斯首都,也是世界主要幾大城市之一,在莫斯科除了各式別具特色的教堂歷史古蹟外,充滿異國風情的建築與華麗購物中心,都是讓莫斯科成為俄羅斯各城市當中,旅客們的必訪之地。 從海參崴開始,中間穿插停留各主要城市景點,最後完成了92
Thumbnail
avatar
店小二DianXiaoEr
2020-10-09
[台北旅遊]萬華區柏林廢墟代表的是自由、創意與藝術佔屋的精神彷效德國柏林TACHELES廢墟以活動用想像力來佔領​ 在都市的角落常常可以看到破房子的廢墟,如果善加利用就能讓建築物有了新生命。台北市萬華區也有一個如此的廢墟再利用的破房子。柏林廢墟便是如此的建築物。這棟建築物代表的是自由、創意與藝術佔屋的精神。融合了場地租借可以舉辦各類型活動,這裡是個小酒吧,在廢墟中更能體驗廢墟的滄桑美感。 柏林廢墟相關資訊::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0-08-27
環歐8國45天之德國- 柏林原以為德國,就會是個先進且乾淨的國家,但柏林圍牆、猶太人屠殺紀念館等的歷史遺跡,讓柏林這座城市,變得讓人感覺有點沉重,且充滿著歷史傷痕的城市...
Thumbnail
avatar
活動長來了
2019-1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