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 | 德鐵讓我差點回不了家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柏林靠近電視台附近的廣場

/
是的,自五月十八日之後的第二十八天,我從法蘭克福機場回到了我的家鄉,台北。
-
回家路途遙遠,但並不艱辛,從柏林到達Duisburg,再從Duisburg到離機場較近的斯圖加特,這些路我已不陌生,因為只是將前些日子的記憶再印上一遍而已。
-
我是六月十五日到台灣的,十二日時,從柏林回到Duisburg,十三日時,我漸漸地向南走,到達斯圖加特,朋友約了我到附近逛逛,她買了一杯咖啡,我買了一支冰淇淋,隨意點了一個大家都點的口味就這麼吃了,是開心果口味,真是奇特呢!隨後另外一個朋友和我們約在城堡廣場的對面,我們三人坐在草地上曬著太陽發呆、談天、還拍了幾張照片。
-
十四日,是回家的日子,前些天看好的德鐵班次是早上六點四十分的,我在清晨五點時起床,天還未亮,窗外的黑夜正在擁抱著整個城市,大街小巷的萬物都沈睡著,簡單梳洗完畢之後我拿起手機想再確認一次車班是否延誤......
-
“那班車次取消了!”我在心裡大叫,黑夜安靜地令我捨不得吵醒隔壁間的朋友,“怎麼會取消?怎麼可以取消?” 五點半的鬧鐘響了,那是她的,“你看,那班車次取消了!”我不敢太激動,她也要我冷靜,我們查了替代的班次,這班車要在曼海姆轉車,雖然很不情願,但也只好這樣了。
-
我提著笨重的行李,和她說再見,到了曼海姆之後,我不顧旁人眼光,直接飛奔到隔壁的月台轉車,即使搬行李的姿勢再狼狽我都不想管了,飛奔的瞬間就像是運動員選手,奮力的奔向終點,終究還是被我趕上了。就這樣,check-in、退稅、登機,十二小時又五十五分鐘之後,我回家了。
-
回想前些日子的種種,尤其是出發前的那種焦慮心情,像是一杯死甜的草莓優格,濃濃稠稠的,那軟爛的依賴感一遍一遍的告訴著我不准逃離舒適圈,所以我盡量保持心裡的中立,不被自己的惡魔給屈服。
-
現在,一切都過來了,我依然好好的在電腦前寫著我的故事,心靈卻多了一份飽足感,沈甸甸的,這是長大的感覺嗎?我不知道,但保持著小孩般那份永不畏懼和容易滿足的心也滿好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9會員
142內容數
在這裡會記錄我在生活中的一些靈感與想法,若是喜歡,請毫不猶豫地追蹤!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Ru-Wei's Salon Space 的其他內容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不只是外送餐點,德國酒商在疫情間跟米其林餐廳共同打造完美線上餐飲體驗經過一年的疫情困境,可以看到光轉成外送是很難維持生存的,我一直覺得Weinfurore的體驗突破了原有餐飲業的框架,不但異業結合,更把消費者在家中的餐飲體驗提升到另一個層次,讓消費者會“想”參加這個活動本身,而不是把它當成一個替代方案,而這樣的模式也同時享有線上的優勢:更具規模化
Thumbnail
avatar
Stevehuang
2021-06-03
成田機場日記(15):不讓馮正虎回國是我們的國恥11月17日 翟明磊的文章結尾呼出了所有中國人的悲哀: 「馮正虎十二天沒有洗澡了,他疲勞地孤單地睡在日本國入境廳的長椅上,我仿佛看到了上千年前,那些離開母國士大夫的影子,他們同樣披散頭髮,不洗不浴,不吃不喝,來安慰自己痛苦的心靈,那些不願離開國家的優秀的靈魂們!我們的國家病了嗎,瘋了嗎。」
Thumbnail
avatar
馮正虎
2020-04-03
看到華德福小孩之前,我不覺得惋惜,因為我並不知道我錯失了甚麼部落餐廳的老闆娘教我們剝愛玉子洗愛玉,原本怕小孩子七手八腳弄翻水盆,要大人接手洗愛玉子,家長堅持讓小朋友參與,小朋友們就自己協調好一人搓十五下後換人,輪了兩圈,皆大歡喜。
Thumbnail
avatar
郭健中
2020-03-07
我在德國之所見 環保不僅是環保去年暑假期間,筆者到德國參訪時,拜訪了奧格斯堡當地的二手商店Vinty’s。經過交流之後,才察覺到這不僅僅是透過捐贈與買賣的二手商店,而是一場具備系統性的希望行動...
Thumbnail
avatar
高中生的循環經濟
2019-0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