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豆想想

2020/05/1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上週六將家裡打掃了一番,讓每張桌面都有著它該有的空間,將雜物淨空,讓視覺裡的物品呈現最少化為最高目標,關於家裡的整潔其實也讓我的人生觀修修改改不少,與家人同住的同時有太多原則會被破壞,至目前修行到該如何將整理以當下可行的最小規模慢慢處理而影響至全面,是接下來的課題,我不願意把時間在等待他人改變而符合我對環境的期待,人生不長,如果可以,我想要每天都生活在自己想要的家的樣子裡。
每個人心中的100%,不一定都一樣,但是可以肯定的是我100%的愛著他們,所以不想再為了這些事傷了和氣,雖然,我還是常生氣= =
把家大致整理妥當後(沒辦法隨著工作忙碌,有很長一段時間無力維護這部份),便開始想要恢復平日早晨沖煮咖啡的習慣,今天中午去找奇遇買豆子時,老闆才跟我說,他目前無法賣豆子給大家了,因為他決定開始自己烘豆子了,剛開始量不多,所以無法大量供給,哇!正當我擔心奇遇因疫情而收攤的同時,老闆卻是著著實實的要踏入另一個境界呀!綜合老闆前一次跟我說豆子出了些狀況,大概聽得出老闆覺得求人不如求己,與其與品質不夠一致的豆商合作,他現在選擇自己烘豆,其實前一篇提到的「先這樣就好」哲學,奇遇也給了我這樣的想法,挺喜歡這種這一步站穩了之後,才踏入下一步的方式,這樣的緩慢可能看起來難以因應社會的變化,但是當發現有人就是這樣在實踐著時,會覺得所呈現的事物有了一種衝擊自己的感受,我們常因現實的各種沒辦法而不停被驅趕被迫前進,其實我們應該很清楚,在哪個點勇敢的停下來後,也許就有改變的可能,雖然往往我們始終在茫然求得安心中選擇繼續前進……
老闆的〞實驗桌〞(我自己叫的)哈哈哈~
後來談到淡水某家自烘豆的咖啡店,感覺也是很有研究的烘豆師,曾慕名自己去喝過一次,知道烘豆師應該很厲害,才會如他所說的把豆的味道處理得圓潤,但因為聽著解說如何將豆子的各種風味將他修飾到完美的圓後,突然覺得豆子如果有特別的強烈的風味,如果是我,一定會把它保留下來,讓它成為它的獨特,嗯~如果有一天我也走進這領域,一定讓自己的咖啡朝向這方向,我喜歡每一種獨特,即使可能不會全部的認同,但會有伯樂!然後我突然想,不只是豆子啊!我連小孩也這樣對待?!
沒有了一如往常,可以不假思索老闆的安心豆單之後,才聽見自己心底的聲音,其實我也正想試試其他家的咖啡豆,這種墨守成規是一種個性,習慣被動的讓別人轉彎才願意去看看其他風景,所以我總是還在這裡呀
如果是我的咖啡店,我想綜合溫柔時光的光線和深夜食堂的溫馨。
    曬曬冬天的暖陽
    曬曬冬天的暖陽
    暫時很難定義的自己, 想用字好好看見自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