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咖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庸碌,也算活到忠於自己的年紀了。

在某本土知名品牌咖啡店上班一年多,一開始也只是想著多份技能以後萬一轉業好謀生,當然也是喜愛這份工作的本質–親手做一杯咖啡,給懂得品嘗的人。

幻想像是粉紅色泡泡,絕美絕好抵不過現實的尖銳,很快的我被店裡面的所有人事物給擊倒,要業績、要應付長官檢查、要出餐迅速要備料要訂貨…答應自己的事情呢?我究竟學了什麼?

三個多月前我因為想去看你所以就南下了。那天我們聊得很愉快,吃完午餐後談到最近的工作,你說等我拉花學好後就會來喝咖啡;我答應了,從那一刻開始有了想要達成的目標。

跑步多年最常聽到的一句話:「有願就有力」,四處皆然。

要動起來真的只需要臨門一腳。

自修的過程從來都不輕鬆,從打奶泡到拉基本圖形少說就花了兩個多月,還不是穩定輸出,因為工作崗位的關係也不是每天站咖啡機前面,只能把握機會,有空就練,失敗很難過,成功一點點很開心。

同事都知道我有心想把拉花學好,都會有意無意地給我機會。

沒有師父領進門,只靠我的單細胞智商要成事有點難,苦練有點用,但是看不到盲點在哪…

難怪店長說她已經放棄練習了,我還剩下一點點「為了你說的話」的鬥志在苟延殘喘。

只要有站在咖啡機前的一天,都會是小小的希望

    0會員
    4內容數
    從馬拉松的練習來看人生的苦與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陳小梅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自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咖啡真的能提升燃脂效果?2021最新實驗結果出爐!咖啡已經成了不少人每日的必備良伴。但你有聽說過運動前先喝咖啡,有助於脂肪燃燒的更多嗎?這件事到底是不是真的?讓我們一起看看最新的研究結果!
    Thumbnail
    avatar
    HiBODY 嗨健康|物理治療
    2021-09-04
    avatar
    伍迪
    2021-09-02
    咖啡真的美味嗎?很多人會期待自己有品嘗咖啡的”技能”,從這個角度出發的話,通常的選項: 1.社區大學的咖啡相關課程 2.專業認證的杯測師證照課程 3.跟著心目中的”高手”學習 4.去網路上介紹的”名店”喝咖啡 5.其他 但是所謂的品嘗咖啡是一種技能嗎? 我從事社區大學的咖啡烘焙教學數年迄今,上課請同學自我介紹時,不
    avatar
    SOLIDER TSAI
    2021-08-17
    咖啡控注意:白咖啡和黑咖啡的差別白咖啡和黑咖啡的差別:兩者加工流程作法不同!白咖啡是不加焦糖以低溫烘培而成,而普通黑咖啡則是以煮或高溫碳烤的方式製造,所以低溫烘培相對耗時...
    Thumbnail
    avatar
    司馬儀
    2021-08-11
    咖啡香的回憶那遙遠的思念,總是飄著那麼一抹的咖啡香。 我對於咖啡的啟蒙,是從老爸的下午茶時光開始的。當時家裡開幼稚園,當老師用風琴彈奏點心時間的歌曲時,爸爸早就在熬煮他自己的「咖啡茶」了,我記得爸媽每天下午都固定要來個午茶時間,當年在這個小小的眷村裡,咖啡還算是很新奇的飲品,而當時也不似現在咖啡店林立..
    Thumbnail
    avatar
    馬傳媒
    2021-08-11
    咖啡出任務   一直在思考,咖啡有眾多呈現方式,我要如何出杯呢?   1.現在夏天,提供冰釀咖啡客人還會接受,但冬天呢?   2.再者,除了把咖啡當附餐飲料外,打算提供付費的手沖咖啡,但是櫃檯只有我自己,用餐時段根本沒辦法手沖?   第一個問題,似乎只要花錢買設備就能解決,但,只是附餐飲料,要我再投資一
    avatar
    咖啡渣
    2021-08-10
    嗨,六年級生。 第一杯咖啡熱水馬上把咖啡顆粒給融化了,大姊教我們把金色的小湯匙放到咖啡杯裡面攪動一下。金屬湯匙碰撞著瓷器的咖啡杯,發出清脆的聲響,我那時感覺我的人生從此高級了起來。(這時候請不要笑我土,因為那個時候我家並沒有杯子這個概念,小時候家裡一直都用吃飯的碗喝開水,我爸還會用水壺的蓋子用手指頭堵住蓋子的氣孔來喝水。)
    Thumbnail
    avatar
    VV
    202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