療人生|對自己更有耐心一點

2020/05/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陣子有朋友不約而同的告訴我:
「遇到瓶頸(低潮)時怎麼辦?」
「我覺得越來越不認識身邊的那個人了…」
「我好像有點討厭自己」
我當下沒有正面回應,因為我還在思考該怎麼表達才好;因為其實我也只是個平凡的人,也有很多自己的心路歷程。
但是我曾經聽過一段話我覺得很棒,在這裡分享給大家。
我也曾經對自己感到挫敗,覺得自己一點也沒有進步,是個很糟糕的人,怎麼努力了那麼久,還是那個容易受人影響,膽小又不認輸,容易心軟又容易悲觀的個性,真是一點也沒長進。
永遠記得當時一個朋友安慰我說:
「這向來都是不容易的,通常都會是個上上下下、來來回回的過程,但也正是這樣,來來回回的,走過這些脈絡,最終也才織成ㄧ片布,補上了衣裳,成了榮耀的徽章。能一針縫好的破洞, 你說能多牢固呢?縫好一段,換個線頭,換個顏色,換個方向。再下針繼續串接,我想療癒大概也是這麼回事吧。」
--
在這段話之後,走過很多的過程,梳理與反覆的閱讀著人生與靈魂,還是會對自己的缺點與弱點懊惱,但是,對自己感到焦躁的時候,對自己感到不滿的時候,總會想到這段話,然後告訴自己「再有耐心一點」
這個充滿試煉,厭世感滿滿的年代,心很容易受到許多負面的暗示,容易凋零,容易失去信心,質疑信念,不相信愛,然後擅自進入某個充滿傷口的劇本中,以為世界就是這個樣子了。
真的會很低落、很失望,很想逃離這一切。
這個時候我們該做的也許是對自己更有耐心一點,對自己更柔軟一點,更寬容一點,縱使旁邊的人不允許你這麼做,你還是要愛自己。
因為一切總會過去。
畢竟這是如此珍貴獨一無二的生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21會員
    69內容數
    大部分是講文案,有時候是講人生,但保證都是人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