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如意的三十歲人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當人在走下坡的時候,是否因為比較負面,常常被石頭絆倒摔下從而過得更糟呢?
我就是如此,當媽媽罹癌發現是末期時,我投資股票賠了百來萬,同時薪資優渥的工作也沒了,後面為了扳回一城把剩下的錢也賠光了,後面進的公司除了薪資是原本的三分之一外,也遇到與自己不合的主管,即使換了部門,運勢依舊不見起色,後面也因為與公司理念不合求去,離開後休養生息重回職場卻不如意,即使降低標準求面試機會也不盡人意。
是不是當人在逆風想要高飛的時候,沒有摔到粉身碎骨都不會停止痛苦與考驗?
我也都懂這些都是人生必經的課題,但當全部一起遇上時還是覺得情緒低落,會希望能好好舔舐傷口,但時間不等人,當你停滯的時候別人就不斷往前,這時候也只能咬緊牙根,把流血的傷口草率包紮,面向茫然的未來邁進。
30歲,本來預計的夢想是擁有了自己的房子,如果當初沒有衝動的想要變有錢把財富守住,也許現在就不一樣了,說不定標題就是順遂的三十歲?(苦笑)
貪心與急躁讓我慘敗,2020年4月17日我破產了,本來遇到了貴人指導台指期連贏了兩周,就在4月16日晚上腦充血的全壓空單,4月17日早上一起床看到瑞德西韋藥物有效的新聞時就知道完了,果不其然開盤大漲300點,空單直接畢業平倉出場,事後即使懊悔也來不及了,做錯了無法挽回了。
直到現在我也依舊還是有一點負面,但也明白這是自己選擇的,再苦都要走完。
看著自己的負債表,只能努力工作償還了,但股市我還是會再回來的,等我做好準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如果為你的人生設下期限,你想要活到幾歲呢?——《七十歲死亡法案,通過》一直以來,日本的小說都很深得我心,除了書寫較貼近現實,還會反應社會問題。接下來,統統要說的這本書,跟之前介紹的《我適合當人嗎?》,都是藉由虛構故事點出當前日本社會的問題。
    Thumbnail
    avatar
    統統愛看書:書說社會
    2021-09-27
    《小王子》教我的人生三件事,其中一件是:問題不在於長大,在於你忘了曾經是個小孩|【自己篇】【《小王子》教我的人生三件事,其中一件是:問題不在於長大,在於你忘了曾經是個小孩|【自己篇】#1】 ⚠提醒大家以下內容會部份劇透⚠:本篇文章涉及電影橋段,若你尚未看過電視,也想安排時間去觀看,可以先將本篇文章收藏起來,待你看完後,再記得回來收看與 下篇文章預告:將於1/29(五)早上7:30發佈
    Thumbnail
    avatar
    Smile
    2021-01-26
    品牌經營的秘訣:「與其讓十個人打 70 分,不如讓三個人打 100 分?」《黑心居酒屋:帶來回憶的料理》內容描述一對姐妹,繼承了意外過世的父母留下的居酒屋,和商店街的老客人們,透過食物和酒創造出了各種滿富人情味的故事。 某天居酒屋的眾人針商店經營的討論,提出了一個假設論點:「比起十個客人都打了七十分,七個人認為不及格、剩下的三個人給滿分還比較好。」這是為什麼呢?
    Thumbnail
    avatar
    Chofy lin
    2020-04-02
    題目:講不完的教育(三十)談素養教育不如談人品教育  教育部的大綱領明擺著四個字「適性揚才」,究竟有多少從事教育者能夠很清楚的了解,當教育者無法明瞭時,又如何讓學子們創造自己的技能生存下來。    寫了一年的教育專題,終於又接近尾聲了,教育部開了一個新課綱─「素養」,由於這個「素養」話題,也讓不多不少的媒體、論壇,講座,文章寫手,開啟了新的議題持續
    avatar
    謝立婷
    2020-01-19
    三個理由告訴你!三十歲後如果不養生會如何?如果你三十歲了,請不要再覺得「養生」是老人家才會做的事。 因為你的人生、至少已經過了三分之一,也可能二分之一! 抱歉很殘酷,但你已經不再是年輕人了。 三十歲的你應該也漸漸發現,好像真的各方面都不如從前了。 以前熬夜兩三天,現在熬夜躺三天。 以前假日往外跑,現在假日只想在家躺。 以前嫌電梯慢走樓梯比
    Thumbnail
    avatar
    我是傑森 Jason
    2019-03-31
    #人生自古誰不廢 | 孔子的課外活動─嘴砲,旅行,飢餓三十 FB人氣粉專「敏鎬的黑特事務所」千呼萬喚始出來,用#敏鎬體妙解古人,不管是笑到噴飯或懂到流淚都恕不負責。說到儒家,當然要恭請孔子大大出場。 敏鎬曰:「儒家有多久,嘴砲就有多久。」
    Thumbnail
    avatar
    圓神出版
    2018-07-09
    一事無成的三十歲該如何解套 想要的能力不足以勝任,錄取的又做不久。 最近的新工作,做了快一個月,覺得快撐不下去了,是因為能力不夠嗎?還是環境不好?
    Thumbnail
    avatar
    沒力史翠普yucaio
    2018-0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