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閃廣州:食物篇

2020/05/1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旅行日期:2018.5.10.
原文轉自 Medium:廣州行:食物篇
一個人旅行在吃東西的時候真的很麻煩,尤其是大份量或小份量多種類的食物,一個人吃不了太多而且相對要負擔的價格也高不少。來廣州的第二天原本想邀請沙發主一起出門吃飯,也因為對方要顧小孩太忙,改成在家裡簡單煮一餐邊喝茶邊聊天。
所以我在廣州到底吃了什麼呢?
講一下我個人認為可推的食物,其實不只吃了這些但其他就真的普普。
第一個是老店銀記的鮮蝦牛肉腸粉
薄薄的腸粉皮包裹著牛肉和蝦子,滿好吃的,份量不小。雖然覺得他的醬油有點過甜,但大致不影響他的美味程度,只是吃的時候超容易散掉。真的很可惜很想多試幾種口味,但一個人根本吃不完,建議來的時候可以找三五好友一起,才能多點其他的小吃。
第二個是讓我小小驚豔的某快餐店的肉燥飯(我忘記店名)
原本不抱任何期望,只以吃飽為目的地走進餐廳,結果竟然被我吃到滿好吃的肉燥飯。雖然說有點油,但不得不說肉燥跟酸菜真的很搭,尤其是油花四溢的肥肉,一整碗端出來的時候看著都覺得好快樂,其他桌的人一定覺得我是個怪人怎麼一邊微笑一邊吃飯。
第三個是有名的南信雙皮奶
上下九步行街逛一逛看見有名的南信糖水店,便走進去試試。這個真的爆炸好吃,完勝前兩個。因為天氣很熱點了冰的,一吃進去冰冰涼涼很消暑也很舒服,奶味不會很重味道也不會太甜,份量不會很多吃完也不會有很脹的感覺,很適合餐後一碗,會有幸福的感覺。
第四個是我私心推薦的咖啡廳:藍之啡,他隱密藏身於越秀公園旁邊的大樓。當時一方面是為了在中國大酒店附近打發時間等過境香港的巴士,一方面有點犯了咖啡癮,於是就在大眾點評上找到了這家咖啡廳。
按照著地址,我一個人闖進杳無人煙又陰暗的大樓,摸索一陣子好不容易在轉角找到電梯,但卻有點猶豫,這電梯頻頻發出類似金屬摩擦的怪聲,連電燈都有點忽明忽暗,但後來我還是心一橫走進去了。
抵達八樓,放眼望去依舊沒什麼人,長長的走廊兩旁有著一扇又一扇標著號碼的門,與老舊旅社的空間格局有些類似。最後按照地址找到一戶看起來像是普通人家的門前,正猶豫著該不該推開門直接走進去時,聽見若有似無的音樂從裡面傳出。
我推開大門,雙眼所見簡直是另一個世界。
長長的吧台擺放了幾部被擦拭的亮晶晶的咖啡機,甜品櫃裡擺放了各式各樣的蛋糕與水果派。除了幾張給客人坐的桌椅,另外有個獨立空間,裡頭有張長桌,桌前掛著大大的投影螢幕。看來這裡除了是咖啡廳,更是個適合舉辦文藝活動的展演空間。
原本空蕩蕩的房間,似乎因為我的突然出現而瞬間顯得擁擠。
本來在吧檯放空的咖啡師小哥一副被嚇到的樣子呆呆地望著我。
「你…你好!」小哥一臉被嚇到的樣子。
「呃…哈囉!我來喝杯咖啡。」
咖啡師小哥一臉你從哪冒出來的樣子,害我只能很尷尬地表明來歷。後來我們聊了許多,小哥還很熱情地請了一杯單品手沖。濃郁果香配上微酸的味道,真的很好喝。
「你一個人來廣州旅行嗎?」
「對啊,我第一次來。」
「歡迎你來到廣州。」
過沒多久老闆夫婦進店,他們得知我來自臺灣非常開心,以黑咖啡代茶與我邊喝邊聊,導致我那天後來咖啡因嚴重超量還有點心悸,在回香港的過境大巴上還得訓練膀胱強忍尿意(笑)。
不過真的很開心能在廣州遇見這些可愛又熱情的人們,一座大城市的溫暖或許就藏在這些隻字片語中。
2018.5.21
最後附上隨意剪的小影片,讓大家看看動態的廣州。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Sunny Tsai
Sunny Tsai
1995 臺北人,背包旅行狂熱者,愛潛水更愛曬太陽。曾在香港、南非、英國求學,目前是位NGO工作者。累積工作經驗的同時,記錄著角落裡不為人知的故事,及對生活的觀察與解讀。Instagram: @world__inmyeyes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