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小缺點但仍然不錯的輕鬆遊戲──《Skul: The Hero Slayer》

2020/05/22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遊戲名稱:Skul: The Hero Slayer
遊戲類型:Rogue-like
遊戲壽命:現版本約兩小時(Release 1.8e)
售價:台幣298元(建議等完整版)

  這次介紹的遊戲還處在EA階段,也就是還未完成的半成品。許多內容都還會持續更新,簡單來說就是給個大概的框架,但實際成品有著無限可能。
  其實我不大喜歡做EA遊戲的介紹。很大原因是不知到最後成品會怎樣,這是我比較擔心的點。
  所以我會挑選現階段就能玩的遊戲給大家。
  《Skul: The Hero Slayer》是2D橫向卷軸遊戲,有隨機要素但主要還是考驗玩家的操控技巧。
  要我說一款遊戲形容,可以理解成不需要農而且簡單許多的《死亡細胞》。當然兩者之間有些許不同,但簡單形容就是如此。
  故事內容很簡單大意就是魔王成被攻破了,於是我們要操控可愛又看起來不可靠的主角──小骨──踏上拯救魔王的冒險。
看上去很像雜兵的小骨,是魔王城最後的希望。
  我相信大家都想扮演英雄,不然至少要扮演魔王。本作我們所扮演的角色真的是個看起來不是很可靠的雜兵,但相信大家都看過《麵包超人》。
  對,沒錯,我們的小骨是能靠「換頭」變強的。而這也是本作的特色之一,因為每個頭顱就等同對應各式各樣不同的職業,技能與攻擊方式都有所不同。
每個頭顱差異性不算太大,但相異的特色還是能有不同的玩法。
頭顱不需要像《死亡細胞》農細胞解鎖,路上看到的骸骨堆便能找出一顆隨機的頭顱。
走到一段距離後的商店也有機會提供頭顱,不過要小心自己目前戴的頭顱是會被搶走的。
隨著關卡推進,也會逐步解鎖一些NPC。能在開場便給一顆頭顱或者遺物。
在旅程上會遇到勇者來阻擾,算是道中的中BOSS。別小瞧中BOSS,如果技術不好是會被直接當作經驗值的。
後期甚至還有勇者組隊來挑戰的,雖然攻擊模式相似但場面的混亂度很容易就會翻車。
有中BOSS當然也有大BOSS囉。對比之下頗有氣勢,當然實力也是不容小覷。
  比較可惜的是目前處在EA階段,頭顱的重複性較高,玩久的話會明顯感覺到變化性不足,比較單調是目前主要的問題。
  不過對於EA遊戲,我們看到的是一個大致的框架,目前來說我覺得已經還算蠻完整就是要想辦法擴充豐富度。
  因為是EA階段遊戲,我只說說目前我所看到的缺點。

缺點

  • 鍵盤玩家爽快度不足
  作為一個沒有使用手柄的玩家,使用鍵盤玩下來其時會感覺手指還蠻容易疲憊的。雖然不大確定是不是用手柄就能改善但如果要玩我覺得鍵盤不是個很好的選擇。
  打擊感方面我認為是能拿及格的,只不過小怪的血量有點太多了,導致必須砍好幾下怪才會死,讓原本爽快的戰鬥大打折扣。
在天賦普攻攻擊力點滿的情況,面對小怪也必須打上四下才能打死。不得不說這點讓打擊感有些扣分,雖然steam有「砍殺」的標籤但玩一小段時間後只會感覺到累而非爽快。
  不是說要像無雙割草那樣,只是我覺得這款遊戲其實打起來是能很爽快的。但每隻小怪必須出刀的次數過多會導致遊戲體驗有點小糟糕。
  這點最體現的便是菁英怪,血又多又沒什麼殺傷力。若非通關必須清場,否則我看到必定會直接略過不打。
  • 頭顱強度平衡不佳
  強的頭顱實在太強了──一開始我是這麼認為的。但後來我想想或許不該這麼說。
  我覺得每個頭顱都有自己的特色,但很顯然的,特定的頭顱強到很容易上手,但有些頭顱如果沒有特意熟練,我覺得玩起來沒有原本的小骨還來的爽快。
  有一段時間我看到不喜歡的頭顱就直接拿小骨來打,這點我覺得甚至不像是《Hades》或是《死亡細胞》那樣因為每個人習慣導致用順手的武器不同,而是頭顱間的強度差異直接導致玩家的選擇。
  舉個例子:就好像手遊SSR跟R卡的差異。我覺得這款的平衡導致玩家幾乎人人SSR都能輕易上手,導致我在選擇要拿哪個頭顱時沒感覺遇到太多的選擇困境,因為用順手的就那幾個。
  注意哦,我這邊說的不是「這個拿來當過渡期吧」的那種,而是明確的就是比一開始的白板還要弱上許多﹐導致變成「玩玩可以,但認真就不會用」的情形。

結論

  作為一款還尚未作完的遊戲,我認為能不能玩呢?我覺得是可以的,雖然內容量匱乏是目前的主要缺點,但買下來玩個兩個小時是沒有問題的,遊戲壽命最少是有到一定時數的。
  但如果是不缺遊戲或者並非是想嘗試新口味的玩家,我就不是很推薦,即使正式版價格會調貴一點,但仍然不是非得在搶先體驗就購買的遊戲
  小品非大作。可以等但不值得放。

評分:5/10(期待正式版)

以上純屬個人心得,有那裡說錯請多多包涵。
如果喜歡的我文章可以追蹤或訂閱給予小小的贊助與支持,我們下次再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0會員
103內容數
分享一些玩過的遊戲的感想或心得,以PC為主。主要遊玩:文字冒險、RPG、Rogue-like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