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玩解析】Skul:The Hero Slayer

2024/04/2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Skul:The Hero Slayer

Skul:The Hero Slayer

嗨嗨大家好,我是里歐。今天要跟大家介紹一款全球銷量達到 200 萬套的優秀小品遊戲 Skul:The Hero Slayer,身為手殘黨的我總算在新手模式的 Buff 下首通遊戲了,整整花了我 20 小時,根本精神時光屋吧?好了,讓我們結束話撈,回到正題吧。

Skul:The Hero Slayer 是一個可愛骷髏靠著各種腦袋踏上征程對抗勇者軍團拯救魔王的故事。遊戲類型為 2D平台 Rogue-lite 動作遊戲,經典的隨機性內容元素,搭配上明確輕快的打擊感,成癮性十足。讓我們一起來看看這款遊戲為甚麼可以辣麼 Hot 吧!


核心機制觀察

遊戲開始,並沒有太多的新手介紹,甚至可以說是完全沒有介紹,只知道身為骷髏的我們現在要去打勇者救魔王,就這樣在懵懵懂懂的狀態下開始了打倒勇者之旅。

雖說初始資訊較少,但整體操作與介面對於遊戲玩家足夠直覺,並不會帶來太大的茫然感。整個遊玩體驗圍繞在兩個主要機制上『職業』&『裝備』,搭配隨機生成的地圖,在過程中會遇到的資源與裝備也無法確認,讓玩家每次體驗都有不同的感受。

地圖要素-隨機門

地圖要素-隨機門


過程中每通關一個地圖,會出現兩個門給小骨做選擇,決定接下來要去哪。門上的裝飾暗示著這道門的獎勵,分別為金幣、裝備與『頭骨』。



然後我們先來聊聊,我個人最愛的『職業』機制吧。主角身為一位骷髏,能把自己身上的頭骨換成自己喜歡的頭骨是很正常的吧?在遊戲中,我們可以換上不同的頭骨,取得那些頭骨生前的力量來強化自己。

職業要素-頭骨

職業要素-頭骨


頭骨這個機制,替Skul:The Hero Slayer帶來了大量的新鮮感,有超多類型的頭骨可以體驗各種不同帥氣的招式。



職業的升級,則需要分解頭骨,取得骨粉後才可升級,不升級的職業機體打小王的時候非常容易被教訓一番。然而骨粉在遊戲中的取得難度高,卻也是主要影響角色強度的因素,這也間接影響了玩家在選擇隨機門時,在將職業升滿前只能優先選擇頭骨獎勵。

裝備要素-詞條

裝備要素-詞條


裝備的部分,除了裝備本身的效果外,加上了多樣的詞條,集滿一定數量的詞條,就可以觸發詞條效果(集滿七龍珠就可以召喚神龍?)



裝備詞條X職業頭骨,替 Skul:The Hero Slayer 創造了更多玩法體驗,進一步放大了遊戲的新鮮感。這便是我認為這款遊戲最成功的地方。也是我個人遊玩起來時最最最愛的機制設計。

但是但是但是,在這麼大量的職業選擇下,居然沒有圖鑑!我認為這是很可惜的點,如果遊戲增添圖鑑這個要素,我想會大大增加玩家的遊玩壽命,畢竟關可以沒過,圖鑑必須齊全!(但這點因為我是在 Steam 上遊玩的,Steam的成就系統補上了這塊)

後記

隨後發現在DLC的部分除了持續釋出新的頭骨職業外,也補上了能繼續挑戰的高難度關卡,吸引硬派玩家們繼續攀登高峰,看來是又增加了不少玩家壽命,但我個人並不是硬派玩家,體驗不到他們的快樂(?)

整體而言,300~500新台幣的市場價位遊戲來說,這款遊戲絕對是值得買來體驗的遊戲!真心推推!

五感指標評分

新鮮感:★★★★★(大量的頭骨跟裝備可以互相搭配!)

充實感:★★★☆☆(新鮮勁過後,並沒有太多的營運規劃吸引我持續遊玩)

刺激感:★★★★☆(操作上的打擊感與適當的難度帶來挺好的感受)

成就感:★★★★☆(預定難度對我而言過高,但開新手模式打通關時候還是爽到爆)

帶入感:★☆☆☆☆(小品遊戲就別太要求劇情了吧...,我連提都沒提哈哈哈)

0會員
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