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克想享]那個剛出社會的物理治療師(上)

2020/05/17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到了應該要工作的年紀
大學、高職、五專,甚至高中、國中……
有的人只是求溫飽;有的卻承載夢想
無論如何,工作都是把自己所學變成,或者是去學習一項「專業」
相信剛出社會的我們都有一顆熱血的心
決定去發揮所長或者努力成為某個人
但不是每個人都能順利找到工作
更只有極少數人能讓第一份工作成為你的終身志業
對於物理治療師來說
雖然有一張名為「證照」的通行證
基本上不缺工作
但就是這麼多的工作機會,常常會出現「雷缺
今天就是要跟大家聊聊我在起初找工作的時候遇到的問題
還有我在這段過程中心境的轉變
雖然還有更多人比我更辛苦,甚至沒機會有所選擇
但希望能以物理治療師的身分給你一些建議,就參考參考囉!
.
【男人的問題】
大學畢業的男人們一定會遇到台灣男人一定要做的噩夢—兵役
.
從以前就覺得當兵真的是一件浪費時間的事
把家裡一份經濟來源綁死在軍營2年甚至3年
只給微薄薪資,根本無法彌補這幾年少賺的
當然,就戰略需求、磨練心姓、學會服從……
這些考量,或許當兵還算有點意義
.
當然我因為家庭因素
單親又是長子
於是我只需要當12天的「補充兵
算是相當幸運了(原來國家有聽到我的聲音啊!)
.
從畢業到收到兵單
中間大概有1個半月的時間
很多人想說可以稍微放自己假
但我不想浪費這段可以賺錢的時間
於是我還是開始找兼職
當時面試了三間診所,最後決定去板橋的一間骨科診所
裡面的主管是以前大學的學姐
既使距離有點遠,也因為這一點點的安全感決定留下
.
【第一份工作】
這是一間特別的診所(雖然後來我才知道原來附近的診所好像都是這樣)
除了一般物理治療的儀器之外
還有中醫用的蒸瓶、自己做的藥膏、中醫的徒手……
等等,每天中午要自己動手抹藥膏就算了,
中醫的徒手?
原本在面試的時候以為這裡是可以讓治療師做物理治療的徒手的
但……聽到學姊邊做徒手邊跟病人講解穴位的時候
整個心都涼了一半
這樣「中西合併」的診所我也是待了一陣子最後當兵去……
.
當初選擇這份工作的時候沒有特別想薪資
只是想說有工作先做而已
又因為剛畢業,內心相當緊張,
能遇到熟悉的事物就會成為很大的誘因
所以面試完就決定這間了
想不到,最後卻發生那件事……
.
【那件事】
當兵之前,學姊跟我說會把薪資會到我的戶頭
於是我就快快樂樂無腦的去當兵了
但一直到我出關,找到下一份正職工作都兩個月了
薪資依然沒下來
於是我用line、打電話詢問
不是不讀不回就是被其他人用一句「我再請她回電」回絕
我終於發現事情不妙
.
直到事後3個月
我終於到勞工局申請調解
她才主動打電話給我
「學弟,不好意思我們診所的醫生捲款潛逃,我們也都3個月拿不到薪資了」
「恩……所以呢?這都無法解釋你3個月都不告知的事實」
.
「我知道,我也很抱歉,但我真的沒辦法同時處理這麼多事情。
現在有新的老闆來接了,她說會賠償你之前薪資的部分,****這樣」
……
.
後來我們還是去了調解委員會
這個數字就真的只是我上班的時數下的薪資
但我覺得這3個月的消失她也必須負責任
所以我多提了大概三分之二的金額
.
這場調解進行大約2個小時
結果老闆還是只願意賠償基本薪資
於是學姊就自己拿出錢包準備付錢給我
「學姊,算了,你的誠意我看到了,今天不是要硬從妳身上ㄎ一ㄣˊ 甚麼,而是要告訴妳這樣的作法讓我覺得很不負責任」
.
對了,這場調解我媽媽也有去
整場下來她比我還憤怒
「妳知道一個孩子出社會的第一份工作對她有多重要,
妳一句妳也很為難就想合理化妳的行為嗎?
換做是妳,妳能接受妳的孩子被這樣對待嗎?」
.
看過我之前「離婚之後呢?|單親家庭出身的物理治療師這麼說」這篇文章的朋友應該知道我大學的時候有多「自閉」
雖然在大三大四之後症頭有好一點
但這份工作卻讓我又想起那個「成天害怕別人會傷害我」的自己
於是我又開始不太說話、不喜歡出門、總是閃避別人眼睛……
可是我知道,家裡的經濟不能沒有我,所以這第二份工作我還是要繼續做……
.
.
這次的文章用了說故事的方式
搞得有點長了哈哈哈
之後的部分我會留到下一篇文章
有興趣的朋友記得回來看看喔!

喜歡我文章的居民們
請在文末按5下Like!
我將獲得由likecoin基金會出資的回饋
您只需要註冊/登入帳號(FB、Google都可以)
只需要不到3分鐘的時間就能註冊完成
按下5次Like,就可以免費贊助我的文章,給我滿滿的動力繼續把好文章帶給各位居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物治貝克
    物治貝克
    我是貝克,這裡是由一位物理治療師建構的國度,談物理治療,也談人生大小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