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上檔位的切換

2023/06/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一個剛出社會的年輕人,
不管是大學畢業、或是碩士畢業,
只要是從校園正式跨入職場,
就必得面對形形色色的公司、主管、同事…等。
在剛起步的時候,
幾乎很少有人明白自己未來要的是什麼,
在投了不知道多少封的履歷後,
面試到懷疑人生、懷疑自己到底值多少身價…
絕大部份的人都是為了生活及生存,
選擇了第一份工作。
我的第一份正式的工作,
其實是人壽保險業務員,
因為我就學期間,
就對銷售非常有興趣,
也因此找了很多相關的書籍來看,
所以就在我結束兵役之後,
接觸到了做保險的業務,
也順理成章地加入了保險的工作,
一開始就是學習內部的保險知識,
及準備保險證照的相關考試(也順利考取),
但這份工作我做了半年,
就毅然決然地結束,
因為我發現自己本身有二個最大問題,
一是身家背景沒有優勢,
保險業務之所以會一直保持增員這件事,
就是需要新血加入後,
並從這位新血的人脈中,
開發新的業績,
也就是說,
我並沒有廣人的家族人脈可以支持我做這份工作,
大概能聯絡的同學、朋友、親戚,
走了談了一輪之後,
簽了幾份保單後就無法繼續增加了,
之後再為自己家人簽了幾份,
就發現陷入了負債的情形,
於是第二個問題此時就更突顯出來了,
我並沒有足夠的自信時對、魅力與人脈,
幾乎是不用做太多的思考,
我便決定離開人生這第一份工作。
這裏我想說的是,
其實年輕時對很多事都很茫然,
但也因此很多工作都值得一試,
即使到最後是失敗、不愉快的狀態。
我剛出社會的工作經歷當然是沒那麼理想的,
經歷了幾輪的工作轉換後,
發現每份工作都是很好的學習經驗,
也都是為了下一份更好的工作在培養能力與實力,
在起步時我們需要低檔位,
因為一切都還在剛運轉的狀態,
要拉動我們的夢想、幻想及各種不切實際的欲望,
在幾份工作經歷之後,
速度逐漸地上來了,
便可以把檔位拉高加到更高的速度,
而這些都必得先經歷初出社會的那些酸甜苦辣,
我認為人生的檔位是沒有限制的,
正如我們年輕時的夢想一樣。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8會員
279內容數
講述一個從職場小白,成長到資深工程師的故事,歷時二十年工作心得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