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新工作在醫院|murmur

2021/11/2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上個月去聽了一堂課,教授主要專攻經濟學,談到找工作不能像無頭蒼蠅,必須縱向發展,在同一個產業內轉換,才有機會爬得更高,擔任主管。
如此提起,不禁回想自己的求職歷程,都在橫向的各種不同的產業中輪轉,也因為沒有對某特定專業更進一步的修習,所以都是從基層做起,一直在勞動基準法的基本薪資裡過日子。
在台灣南部,語文學類畢業的人非常難以生存,這裡大多是製造業,少數科技業,除非額外進修相關學分、考取相應的職業證照,否則也別嚮往更高的位置與可能。
近日,又接觸了另一種產業。
補教業、出版業、電信業、食品業、人力資源管理業,這些是我的橫向成就。不曾想過在醫療院所服務,對醫院的印象只來自韓劇《機智的醫生生活》、《浪漫醫生金師傅》,以及更早以前的日劇《醫龍》。
甫到職時總是戰戰兢兢,因為對醫生的印象就是:學霸、忙又累、對病人脾氣好對員工脾氣差。所以若有行政資料需要請醫師審閱、重新填寫或補蓋章,總是很害怕打擾、冒犯到醫師。
醫院的工作,事事必須謹慎,寧可一件事不懂一直騷擾前輩、被同事白眼,也不該給錯資訊、做錯事情。這是我學到的事情。即使是很小的事情,最好前後都問清楚,被退件是小事,給錯病歷摘要就完了。
最近一次的讀物是柏拉圖的著作《蘇格拉底的申辯》,讀完了但不知道該如何寫心得。這本書帶給我最大的勇氣是以前在工作、生活中受到的挫折,突然都煙消雲散了。
不再因人受氣、不再自責、不再抱怨、不再杞人憂天,不再因為朋友的高成就而自嘆弗如。對於撲面而來的困難,能夠冷靜地一點點改善;對於該完成的事情,也能在規劃中一點點達成。
前幾天方格子寄信希望多更新照顧方格子,如果這些小murmur有人感到好奇、想要多了解,那麼會盡量更新一些。(不習慣講自己的事,卻又不知道寫什麼,現在在看考試用書)

最後,醫院同仁的長相都很正派,醫師都戴黑框眼鏡(長得太像簡直多胞胎),護理師姊姊都很漂亮很幫忙。醫師其實脾氣都很好,一樣只在上班/值班忙,下班吸貓。
Neomi
Neomi
嗨,我是Neomi。佛性經營方格子,喜歡讀各學科的研究理論,也喜歡鑽研文字。學業進修中,所以更新更慢。「閱讀是投資,書寫是報酬」是人生宗旨,快樂讀,寫開心。聯絡信箱:[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