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西頓動物故事集」-經典閱讀系列之3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隨著這些動物故事,進入充滿想像又神奇的自然世界
西頓出生在一百五十年前,那是個人類與大自然的生物還共同生活在一起的時代,不必透過影片或動物園,就可以看到許許多多的動物。
  西頓是個自然學家,也是個作家和畫家,他所寫的動物故事之所以流傳一百多年,被不同國家,不同年代的人所喜歡,原因就在於他說的故事精彩感人,而且還奠基在正確的生態知識上,而且每個故事每段文字還像是優美的教文,相信能夠引起孩子探索大自然的好奇心。
  其實不只是孩子,大人也可以從這些故事中思考人類與自然萬物的互動關係,因為現今人類面對的環境問題,主要就是來自於人無法傾聽大自然,甚至人與人之間也無法彼此尊重的緣故。
  這專業的動物故事,裏面的自然知識加上孩子的好奇與共鳴,能夠豐富孩子的生命,正如同瑞秋卡森女士所說的:「假設自然的資料與訊息是種子,日後可以長成知識與智慧,那種印象與感受就是沃土,種子必須在其中發芽生長。童年就是準備土壤的階段,一旦情感已經產生-對美的感受,對未知而新鮮事物的欣喜興奮,對萬物的同情,讚嘆與愛-我們就會想去認知這些讓我們產生感情的事物。」
  讓我們帶著孩子,隨著這些動物故事,進入充滿想像又神奇的自然世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5K會員
2.0K內容數
隨著歲月遞變,我自己還是有些主題想比較有系統地寫,另一方面也知道自己需要外力督促,不然恐怕會沉溺在書本裡,懶得動筆。剛好vocus找我進來寫作,或許對我而言,這是個好機會,可以更有效率地把幾個主題整理出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動物紀事(一) 我旅途遇過的貓咪群像由於我九月底比較忙,九月最後一週寫篇輕鬆的紀事,關於我這幾年來在各種場合拍照記錄的動物群像,這紀事先由貓咪打頭陣!我都會記錄這些動物的身影,回家後翻著牠們自在任性的照片,會很紓壓!本篇介紹台北、台中、高雄、台東遇到的貓咪群像。
Thumbnail
avatar
葉宇燦|尋常生活之練習
2021-09-27
忻淇說故事:動物溫泉森林的水池突然冒煙了, 動物得知是溫泉後,相約一起去泡溫泉, 沒想到身上的花紋都變得不一樣, 連性格都改變了…… 他們要怎麼變回原來的樣子呢?
Thumbnail
avatar
忻人
2021-06-03
科奇科爾奇遇—從動物市集窺探吉爾吉斯畜牧產業「你去過動物市集了嗎?」 S回覆一通電話後,看了看手錶,轉頭對我說:「家裡有頭小牛病死了,要去動物市集買隻新的。」 「動物市集!沒看過呢!」已經待在吉爾吉斯快要一個月的我還未曾去過動物市集,當然馬上激起我的好奇心。 S開啟地圖指給我看,「明天早上十點在這間超市前碰面,我帶你去動物市集。」
Thumbnail
avatar
廖珮岑 Pei-Tsen Liao
2021-02-10
【夢境故事】動物方程式之大搜查線「號外!號外!綠洲酒店與椰林大飯店達成併購協議,將為動物們共創更殊榮奢華的服務!」 太陽的輪廓才剛露出,發報攤的哈士奇.小布就開始吆喝。 剛出爐的報紙堆滿整個攤位,動物們爭先恐後地把街道擠得水洩不通,大家都想一睹200年來唯一一次的世紀大和解。
Thumbnail
avatar
虛虛
2020-09-16
【閱讀心得】動物醫生的熱血日記:貓咪、倉鼠到蜥蜴,66個最新奇動人的生命故事如果我不做甚麼的話,牠們就會死,但是,沒有退路沒有指導的狀況下,能怎麼做?只能勇敢戰鬥阿,醫生就是走在跟生命戰鬥的路上阿。
Thumbnail
avatar
蒔九
2020-09-09
那些值得你更知道的故事們0001––漢揚與他的夜行動物館大家好,這裡是正稿的逃避者,廢文的好朋友,我是雲山,我又回來啦! 不過這次的歸來不是為了逃避正稿,而是因為正稿已經完全交稿、編輯並出版,只剩下後面通路與宣傳的工作,所以我就回來寫廢文啦! 本次與一年一本游擊編輯組的作家朋友們一起推出的新作品,多人合作科幻短篇故事集,「生命、宇宙、手搖茶」,還請各位多
Thumbnail
avatar
雲山
2020-09-02
《吃動物》閱讀筆記-反思吃肉這件事🍚 書摘 本書作者Foer在兒子出生之後,開始反思日常生活中習以為常的飲食。剛出生的兒子,最大的慾望就是「吃」。不需要教他該怎麼吃,他依循著本能就會吃,而且每天都要吃個好幾次。當然,餵飽自己跟餵飽兒子是截然不同的事情,自己可以隨便亂吃,但兒子的食物就必須要精心挑選了。這就是他重新省思「食物」的起點
Thumbnail
avatar
圖地
2020-0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