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忍受短期損失,等待中長期利益?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由於股價的波動難以掌握,若投資人看好某特定個股,決定在某一個合理的相對低價進場投資,無法期待股價不跌破投資人認定的低價區,但若確定企業值得投資,營運呈現正向發展,可以忍受短期的帳面損失,中長期而言,股價可以回復其基本面該有的合理水準,讓投資人獲得合理報酬。
當然上述只是理想狀況,當投資人願意忍受短期帳面虧損,使出絕招:沒賣就不虧,實際狀況可能是等很久也無法解套,而且越套越深,因為現實股市裡值得長期投資的股票不太多,比較常見的狀況是,企業趁著產業蓬勃發展時,獲利大幅成長,但是當產業進入成熟期,企業獲利就回歸平凡,或甚至每況愈下,股價也隨著獲利變得平凡或逐漸下滑,若在產業高峰期投資的價位很難解套。
有時候投資必須忍受短期的帳面損失,等待中長期的利益,有時候卻不適合忍受短期帳面損失,而應該盡早(停損)出場,這與投資的時機有關,也和產業與企業的營運特性,還有景氣與前景狀況有關,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926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給小股民的思考解析課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131會員
1.4K內容數
<p>在這裡,你可以用最短的時間吸收我的畢生精華,找到正確的理財關鍵字。</p>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王俊忠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投資不受疫情影響的產業?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股價急漲可能隱含的風險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觀察股價潛在的波動力量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為何我無法忍受哭鬧?三歲的小孩不但會哭,而且會鬧,這是再正常不過的,對吧?我也知道這件事,但是我的忍耐力總是不夠用,特別是在自己也承受壓力或勞累的情況下,最終,孩子崩潰了,我也崩潰了⋯⋯
Thumbnail
avatar
NHM-TW臺灣毫無隱藏事工
2024-04-21
我們能忍受從前嗎?如果今天手機網絡癱瘓,看不到電影,看不見朋友的短訊,聽不到電話連線的聲音...........一切返回從前,提筆寫信,打電話為的就是談話,要耐心地等候骨碌骨碌骨碌的,我們還能忍夠受嗎?
Thumbnail
avatar
David Tai
2024-02-21
進步的原則-忍受無聊有大量的學者在研究,為什麼某些人可以將習慣持續,而大部分人卻難以保持動力?《原子習慣》一書中指出,其中最大的差異在於習慣的難度:維持動力並達到欲望最高點的關鍵,就是執行「難度恰到好處」的任務。這個其實用手機上的遊戲就可以明瞭,一開始遊戲不能太難,要盡量設計的讓使用者願意玩下去,然後隨著使用者的技巧越
Thumbnail
avatar
Roger學長
2024-02-14
與其忍受,或許享受本文探討了人生中的不滿意與忍受,提出了從不滿意轉為享受的觀點。通過舉例分析,讓讀者認識到不滿意其實代表著自己在意,是滿意的起點。文章引導讀者改變思維方式,轉換不滿意的情緒,進而享受當下。這篇文章適合有情緒困擾的讀者閱讀,幫助他們尋找轉變的力量。
Thumbnail
avatar
郝旭烈(郝哥)
2024-01-13
不想再忍受中國的所作所為.堅持與台灣關係正常化與中國關係降溫到要收拾行李走人的地步。 即使中華民國還在中國大陸時期,北韓早已表現出強烈的敵意,稱其為“蔣介石陰謀集團” ,並在中國內戰期間幫助毛澤東及中國共產黨。
Thumbnail
avatar
雙人徐的自言自語
2023-10-15
忍受挫折也需要練習挫折忍受力是一生中很重要的能力!身為父母可以怎麼幫助孩子呢?
Thumbnail
avatar
莫莫老師的療心說畫
2022-12-11
拒絕忍受工廠公害!受害居民可求償嗎?住家附近工廠日夜不停產生噪音及振動,除此之外,廠房所架設之煙囪 ,還會間歇性的排放黑煙,反應也不能改善,提告有效嗎?
Thumbnail
avatar
麗文律師
2022-12-05
無法忍受空白,因為我害怕生命逝去紀錄我的諮商過程 前陣子和諮商師聊到我無法專注當下,覺得印象蠻深刻的,所以紀錄一下。 今天早上看到一則電子報提到一句話令我印象深刻:「焦慮的人活在未來,憂鬱的人活在過去」
avatar
レニ(Reni)
2022-06-08
我沒有辦法忍受目送你離開的背影 不想再體驗一次那種難受 所以 這一次 我選擇背對你 各自離開
avatar
白降丹
2022-05-12
不在乎分手也不想忍受破事! 蒙面俠 BoyWithUke 直接把前任踹一邊! Hi there,從 TikTok 發跡並在樂壇逐漸闖出一條路來的 BoyWithUke,在3月中釋出了一首我聽了超愛的單曲〈IDGAF〉(2022),鮮少和人合作的他找來了 blackbear 助陣,整首歌氣氛就好像兩人一直都玩弄音樂一樣的 chill 啊!這首歌雖然時長算短,不過卻是滿滿
Thumbnail
avatar
睿忒
2022-0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