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Come•偷嗑】跟導演老公都是影癡!夏于喬愛找林書宇聊戲 坦言成就感來自「這件事」

2020/06/01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場地提供/International Musical國際百老匯
有些藝人,如果本身是演員,會不斷挑戰各種戲路來證明自己、如果是歌手,就會不斷挑戰新曲風來滿足樂迷、如果是主持人,就會挑戰各種不同風格的節目;這些人會持續在自己擅長的領域上不斷精進,但也有的人能夠同時做好很多事,就像夏于喬,既是知名主持人,也是實力派演員,她能以清新自然的風格讓觀眾記得她的主持、也能以多變的戲路令觀眾見識她精湛的演技。
雖然卸下主持棒,但觀眾卻能透過不同類型的電影、戲劇來看到夏于喬的各種面貌,這段時間不斷有新作品推出的她,私下也是個非常愛看電影的人,今天就讓我們看看她想推薦什麼樣的電影給大家吧。
夫妻倆都是電影愛好者 夏于喬難忘西亞·李畢福作品
夏于喬跟先生林書宇本身就非常喜歡看電影(照片來源:夏于喬FB)
夏于喬在2019年時,正式宣布與交往三年的男友、同時也是台灣知名導演林書宇結婚,而同在台灣演藝圈工作的兩人,除了能了解彼此的工作外,看電影更成為夫妻倆的共同興趣,夏于喬表示:「因為我們主要的興趣就是看電影,所以我跟先生大概每個禮拜本來就會有2~3次去電影院看電影;如果平常沒有去電影院看電影的時候,我們就會在家看影集,或是先生有收集大量的DVD跟藍光,我們每天晚上都會挑一部片來看。」但夏于喬也坦言,當疫情開始影響後,自己跟先生也很久沒有進戲院,比較多是在家中看一些過去的經典作品。
雖然因為疫情的關係,讓夏于喬少了能與先生進戲院觀賞電影的機會,但夏于喬也分享了自己最後一次進戲院觀賞的電影,是以《變形金剛》享譽全球的好萊塢男星西亞·李畢福自編自演的電影《我的寶貝男孩》。
2007年靠著《變形金剛》享譽全球的西亞·李畢福,在自編自演的《我的寶貝男孩》中,是演自己的父親。
西亞·李畢福當年憑藉《變形金剛》系列走紅後,為了不被定型,便轉往演出非主流作品,像《野蠻正義》、《性愛成癮的女人》等片,但這幾年,他卻常因酒駕、情緒失控、鬥毆頻頻躍上新聞版面,也讓他的聲勢及形象一落千丈。
而《我的寶貝男孩》故事是改編自西亞·李畢福跟他父親的故事,不僅將自己的童年點滴赤裸地在大銀幕上呈現,西亞·李畢福甚至親自演出父親的角色,而這部作品也在夏于喬心中,留下深刻印象:「我覺得《我的寶貝男孩》很好看的原因是因為,他把他自己為什麼會變成現在這個樣子,就是明明那麼紅但不想要做這些、或是他之後的酗酒,原因有很多都是來自他爸爸。」
在《我的寶貝男孩》中,西亞·李畢福深刻的描繪出自己跟父親的故事。
夏于喬認為這部作品很特別的地方在於,西亞·李畢福在片中飾演自己的爸爸、《海邊的曼徹斯特》的盧卡斯·海吉斯則詮釋他自己:「其實劇本不是大家所熟悉的那種商業片的『三幕劇』,可是卻很誠懇,你能看到所有的情感,我覺得很不容易的是,我相信他在成長的過程中,他很恨他爸爸,可是你卻能在這部戲中,看到他很愛他爸爸,所以那個恨跟愛,也讓他寫出這部電影。」夏于喬說,即使從《我的寶貝男孩》中,可以很明顯感受到父親很不負責任,爸爸跟小孩也有很多情感糾結,但西亞·李畢福還是用一種「很美好的回憶」來呈現這個故事。
對夏于喬而言,這部作品就像是西亞·李畢福藉由電影來更加接近自己的父親。
夏于喬表示:「我覺得他很勇敢的是,他要演他爸爸,因為你要演一個角色的時候,你必須要理解他的行為、你必須要知道他的動機,然後他做這些事的心情,所以我覺得他今天能寫出這個劇本,是因為某方面來說,他應該也已經放下他爸爸了,或是做一個療傷或是原諒。」夏于喬認為,當西亞·李畢福透過作品來瞭解他父親的時候,應該是在這整個療傷的過程中,花了很大的力氣。
愛跟先生討論戲 夏于喬:像上電影課
太太是演員、先生是導演,看電影或電視劇更是他們的共同興趣,夏于喬說,自己很喜歡在看完一部作品後,跟先生討論戲,回憶起剛交往的時光,她說:「我記得剛開始跟他(林書宇)交往的時候,因為知道他是導演,所以其實有很多想法不敢說,因為總覺得導演就是比較專業,的確剛開始約會、跟他看電影或討論戲的時候,他都會講很多幕後的東西。」
跟導演老公交往到結婚,夏于喬坦言自己從先生身上學到不少。
夏于喬表示,過去身為演員,在觀賞一部作品的時候,除了會看故事劇情外,更會關注在作品中演員的演技,但在跟先生交往後,先生會跟她討論的則會是作品中的剪接、燈光、音效、配樂等細節,夏于喬坦言自己剛開始完全不懂幕後,所以過去大部分都是「聽」跟「提問」比較多,也因此讓夏于喬養成一個習慣,每當先生講解完這部作品中,她所沒發現的細節,夏于喬會再回頭看一次作品,去了解那些她可能沒注意到的幕後。
夏于喬說:「其實,我們看電影的時候,不會特別注意到像聲音效果,我們會知道配樂、會知道音效,任何你在作品中聽到的聲音都是後製,所以那個影響整部片的氛圍非常大,原來聲音是這麼重要,還有他(林書宇)所謂攝影師鏡頭怎麼取景,當你聽他講完之後,再看過一次,就會發現原來是這樣。」夏于喬坦言,自己因為不是科班出身,所以當時有點像是在「上電影課」。
夏于喬對於自己有時跟先生看完電影後,意見相左卻能說服對方,感到非常有成就感。
夏于喬表示,自己從先生身上學到一部作品中,除了演員的演技外,還可以注意哪些細微末節,她說:「現在我再跟他聊電影或是劇,我已經可以跟他『抗衡』。」夏于喬說,過去不太敢表達自己的意見,擔心自己的提問或觀點比較外行,但到了現在,她已經能理解先生說的細節,先生也覺得她提出的想法能夠帶來不同的觀點或刺激:「我發現自己的意見常常會跟他不一樣,以前因為不懂,現在有了自己的想法,我理解自己的喜好、認同的東西是什麼,可能我喜歡某一個攝影師的氛圍、或喜歡這個導演拍攝的手法。」
夏于喬說,現在跟先生討論一部作品的時候,會提出自己的觀點或喜好並詳加說明原因,很多時候,先生都會認同她、被她說服,而這也成了夏于喬現在一個很大的成就感。
夏于喬看林書宇籌拍《夕霧花園》 坦言自己「不客觀」
林書宇拍攝《夕霧花園》的辛苦,夏于喬都看在眼裡。
林書宇去年執導的作品《夕霧花園》,不僅是一部跨國製作的大片,找來李心潔、張艾嘉、阿部寬領銜主演,沉穩內斂的劇情也獲得觀眾青睞,電影也因此獲得金馬獎9項提名,身為太太,夏于喬將先生的辛苦全看在眼裡,更表示自己因此無法「客觀」的評論這部電影。
夏于喬首先表示:「先講我的作品,我會請求他以客觀的角度來看或是給我意見,他每一次都有做到,他覺得我做得不夠好的地方,他都會說。」
對於先生的工作,夏于喬表示自己會不斷在他身邊鼓勵他。
但夏于喬坦言,在先生的工作上,她會給予很多的鼓勵,因為她覺得電影是非常「主觀」的,可能她覺得很好看,但也有很多地方是每個人看的感受都不一樣,只是她一路陪著先生從開始籌備、寫劇本,先生的辛苦,她都看在眼裡:「他一個人在馬來西亞、他調光甚至要飛到印度,因為他的攝影師是印度人、他還要第一次帶領一個國際團隊,所以我真的沒有辦法那麼的客觀看待這件事。」夏于喬表示,自己對於先生嘔心瀝血的《夕霧花園》,真的只有「感動」兩個字。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