懂得隨年紀改變自己 #閱讀心得

2020/05/2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推薦好書《小包包教我真正重要的事》

在開始推薦之前,想要先說『紫領』這個詞:
好幾年以前台灣開始重視紫領證照,
紫領證照這個名詞其實是從紫領階級衍生出來。
這個證照範圍通常是:領隊、廚師、芳療師等;
或者近年常聽到的「形象造型師」。
何謂紫領階級呢?*商業週刊曾寫過:
「從技術選定行業,從一個人到組織一個團隊,
從小角色轉化為個人品牌。在創造個人高收入背後,
共同的特色是,"他們能獨立於公司之外生存,而不是生產線上面目模糊的藍領勞工;但他們具有藍領的技術能力,也有白領的管理和創新能力"。這群人盡全力抓住所有機會,學習如何創造自己的特色,衝高自己的品牌價值。這群人叫「紫領」 能動手操作、積極創新、有個人品牌」。
《小包包教我真正重要的事》
本書作者橫田真由子可以說就是一個「紫領階級」,
在日本GUCCI品牌的前身工作過,
因為工作需要接待各種名人、貴賓等重要客戶。
與VIP客人接觸當中學習到各種女性優雅生活觀念,
進而成為一個職涯諮詢師幫助女性發展職涯。
紫領人通常通會有一個特色:
「散發出自信而專業的氣質;迷人的風格讓大眾不由自主想跟隨的魅力。」
作者在工作上遇到不少有這樣魅力的成功人士,
進而潛移默化,有意識到人生改變的方向。
這本書可以說是集合了這些觀念精華而成,
她從女生共同性的一點:包包大小,代表人生觀
來引發我們思考:
「我們真的需要那麼多東西裝到袋子裡嗎?」
「大包包彷彿隨時背負著沉重的人生,
什麼都不敢落下。
小包包卻是自由自在,
因為有限才會放入真正重要的東西。」
關於我讀完這本書的書摘是:
小包包代表的意義: 人生有限而寶貝的時間。
要懂得隨著年歲去改變自己生活風格
無需奉行極簡主義,而是要擁有值得珍惜的十件單品
真正的美麗優雅是:無論到了幾歲都能自然的散發出來。
看完本書也認同小包包的觀念以後,
日常生活我便執行只背個裝重要物品的小包包出門,
如果遇到要帶筆電、書籍、相機、A4文件夾才會特別換包包。換成小包包之後,
心境是真的輕盈和愉快,平常出門我不再想背個"世界末日逃難包"外出囉。
*出自《商業周刊》1080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