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聊職涯(*¯︶¯*)職涯瞭瞭》:給對於上班要不要背名牌包有點焦慮的你。「在職場上背什麼包好?」

2024/03/2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聊聊職涯(*¯︶¯*)職涯瞭瞭:給對於上班要不要背名牌包有點焦慮的你。「在職場上背什麼包好?」


「Lydia,妳覺得我上班要背名牌包嗎?」


🔔先說結論:


1.你先看一下你主管背什麼包。


2.看一下同事背什麼包。


3.看一下你的荷包。⭐️⭐️⭐️⭐️⭐️


我知道有一派人會說在職場上要低調,不要背名牌包。


Why?


我個人觀點是持反對意見居多,畢竟我要背什麼包是我的事。


用自己的錢買自己喜歡的包,天經地義!


重點是要看你處在哪裏,是什麼身分。


當然以職場人際去討論的話⋯⋯好啦你先看一下你主管背什麼,如果你主管平常背帆布袋或兒子的補習袋,你先把你的名牌包收起來好了。


畢竟要是跟主管出門,焦點都在你身上,嗯⋯⋯你尷尬主管也尷尬。


再來是看你的同事。


如果在辦公室背平價但算有品牌的包是主流,那妳可以跟他們一樣,或是稍微高單價一點點的,但就別背那種一顆20萬的來。


如果你的同事都背大牌,那背吧,盡量背,不用在意別人的眼光。


不是要去從眾,而是在團體裡,去觀察是很重要的。


你當然也可以活出自己的特色和美好,但如果不確定是否標新立異,能否能融入組織文化的話,個人特色先留到放假時間再去展現吧。


然後是第三點,也是最重要的一點。


看看你的荷包。


有多少能力,就買多少程度的東西。


不要為了外在虛華的物質,去犧牲掉你的正常生活。


至於我個人,我的第一熱愛還是後背包,尤其是前公司發的黑色後背包,背電腦跟外出服真的是裝好裝滿。(離職了還是超愛背)


其他的時候,考慮到衣服跟場合,比如工作或拜訪,我確實是會背前老闆送我的小b包,較為正式。


那時候我剛到外商公司,老闆看到我背著淺粉紅色的後背包差點吐血,實在是有損專業形象及企業形象(又是黑歷史㊙️)她在我生日的時候就送了我一個超能裝東西的包,還是我最愛的顏色~(超有眼光!)


其他的時候,小CK是出遊首選,隨手提東西的話帆布袋也不錯,裝可愛的時候會提維尼絨毛包,但我個人最愛的還是菜市場的文青LV 茄芷袋。


其實就是什麼場合,使用相應符合的配件就好啦。


還有注意你的荷包。


千萬不要為了買名牌包欠卡費繳貸款,就好了。


東西有分想要的,跟需要的。


想要的太多,在能力所及的範圍裡,買需要的就好。






-D61

-20240315

#CDA #NCDA #國際生涯發展諮詢師 #生涯規劃 #職涯規劃 #履歷面試 #模擬面試 #職涯探索 #生涯諮詢師 #履歷健檢 #生涯探索 #成為別人的光 #職涯講座 #生涯講座 #Ucan #職涯諮詢 #生涯諮詢 #履歷自傳

#聊聊職涯 #成為別人的早知道

《貓咪生涯學》 《以愛之途》 《生涯慢慢學》 《聊聊職涯(*¯︶¯*)職涯瞭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