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篇小說] 舞之魅影 二、舞者的影子 8

2020/05/2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熬了這麼久……」柔嘉聲音有點沙啞,自言自語地說。
「什麼?」坐在她身旁的我沒有聽得很清楚,我轉頭看著她,一臉疑惑。
柔嘉搖搖頭,笑道:「沒有啦,我只是勉勵自己要好好跳。」。
我看她臉色有點蒼白,問她:「妳還好吧?」。
「沒事,只是有點緊張。」
「妳跳舞跳這麼久,也經常上台表演,還會緊張嗎?」
「還是會呀。」
「今天不是只是排演而已嗎?」
「這麼多雙眼睛盯著自己瞧,還是會緊張啦。」她說完,突然乾嘔了幾聲。我趕緊拍拍她的背。
「真的沒事嗎?」
「沒事,吃太飽了,又緊張。」
我倆走出更衣室,走進最大間的舞蹈練習室,裡面已經有很多人在等待及聊天。柔嘉一走進去,大家紛紛都跟她打招呼。珍妮已經準備妥當,像換了個人似的,穿黑色緊身舞衣像極了魔鬼,更像極了影子,這種暗黑的氣場好像安潔莉娜·裘莉演的黑魔女。排演很冗長,太多時間花在討論走位與動作的修改。
說實在話,我根本都不用來,珍妮說可能會排到我的過場,只是隨便說說的吧。因為太無聊了,我拿出英文單字小本子來背,不知道過了多久,終於換銘風老師跟柔嘉的雙人舞蹈上場。
由銘風老師的獨舞做開場,他表現了力與美之結合,渾厚的步伐卻時而輕快,柔嘉一加入,倆人立刻融合成美妙的和諧。我忘了眨眼,瞪著大眼,望著倆人共舞,十分有默契,他倆眼波交流,彷彿已認識了千萬年。看見這樣的情景,我的嘴角不自主地抽動,有股想哭的慾望,在內心,我有一個想法,只是我一直掩蓋它,不想它見光死,我默默地留下幾滴淚,馬上起身跑去廁所,悶聲大哭。
哭了好久,好不容易止住淚水,用冷水洗了幾次臉,總算稍稍看不出我哭過。走出廁所,見走廊上團員們都解散準備離開。
「嘿,我們要去吃東西,你坐我車。」珍妮從後面叫住我,她看了我一眼,卻沒問什麼。
「我想回家了。」我小聲地說。
「吃個消夜吧。」她搭著我肩膀,又看了我一眼,欲言又止,「走啦,我看妳連晚餐都沒吃吧,家裡只有泡麵喔。」。
我點點頭,默默地跟在珍妮身後,坐上她的車,柔嘉與銘風也坐上後座。他們開心地聊著剛剛跳舞的過程,只有我望著窗外,一言不發。還好,很快,我們就到了餐廳,一家有小舞台及歌手駐唱的餐廳,還有酒吧。
大夥一坐上位置,一名頂著金黃頭髮的男生就笑著走過來:「你們也太久沒來了吧。」他站在珍妮身後,搭著她的肩膀,好奇地看我一眼說:「怎麼有個小妹妹呀?」。
「是我學生,叫王蓁蓁,她還未成年喔!」珍妮笑說。
「拜託,妳這是什麼話阿!好像我飢不擇食一樣。」小隆開著玩笑,他在我身邊坐下,替我轉開果汁的瓶蓋,將果汁倒進杯子,並笑著對我眨眨眼,我趕緊轉頭當作沒看見。
柔嘉問小隆:「什麼時候換你上台?」。
「要等到快午夜囉。」小隆說。
「咦?你是歌手喔?」我訝異。
「怎麼?不像嗎!」小隆手插腰,嘟嘴,露出撒嬌的樣子。
我被他的娘氣逗笑,看他稚嫩的臉龐,不禁問道:「你幾歲阿?」我覺得他大概沒大我幾歲。
「剛滿二十,成為合法的公民囉。」
舞台上樂團一首接著一首即興爵士,大家都HIGH到一個高點。我啜飲一杯特大號檸檬汁,酸溜溜地滋味,讓我的腦子特別清醒。
銘風老師坐的位置在舞台的方向,我若要看歌手唱歌,必會望著他的側臉,挺拔又沉穩的側臉,他連說笑,也是屬於冷式幽默。沒想到,才一下子,小隆便取代了銘風老師的位置。他一頭閃亮的金髮,有點礙眼。
我不時敷衍一下小隆的談笑,不時偷偷地望向坐到另一邊的銘風,吃力地在吵雜的音樂與人聲中聽著銘風與柔嘉的談天內容。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5會員
113內容數
這裡有幾部個人原創小說,歡迎大伙一起來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