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篇小說] 舞之魅影 二、舞者的影子 7

2020/05/2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放學,我揹著書包才離開校門口,姚天宇就在背後喊我。
「妳家在哪個方向?」
「我沒有要回家,我要去舞團練舞,在南京東路,要搭捷運去。」我回答。
「我也要搭捷運。」姚天宇說著,與我肩並肩一起走,走了好一會兒,兩人都沒說話,不過,挺自在的。
「嘿!等等我呀,你們兩個。」
我回頭看,何秀娜正小跑步追我們,後面小虎學長一臉酷酷地慢慢跟在後頭。
「我們今天要排練,妳要不要來看?」我問何秀娜。
她搖搖頭說:「不了,一定很冗長,沒意思。」她有點興奮地對我說:「等會要去西門町看電影。」。
「跟他?」我小聲地在她耳邊問,她點點頭。
「看哪一部?」天宇好奇地問。
「還沒決定耶,我想看《天氣之子》可是有人說他想看《小丑》。」
「《天氣之子》多久的片啊?還有上映嗎?」我訝異。
「有耶,我查過了還有。」
「《小丑》聽說評價不錯。」天宇說。
我也點點頭,「如果是我,我會想看這一部。」。
「是嗎?謝謝你們的建議囉,我到電影院再決定看哪部好了。」何秀娜與我們揮手再見,朝公車站走去,小虎學長很快地跟了上去,微黃的頭髮像極了一隻虎斑貓。
「他們在一起囉?」天宇望著他倆一前一後的身影。
我愣了一會兒,不知道該怎麼說,怕亂說話會被何秀娜K,「不知道耶,你自己去問。」我與天宇搭上捷運後,才回答他。
姚天宇笑了出來,我倆無聲地笑了很久,四隻眼睛都笑瞇成彎彎的縫隙。
「哪天我們也去看電影吧?」天宇問我。
我又是一愣,認真地問:「朋友之間也會一起去看電影吧?」
天宇噗哧一笑,拍拍我的頭,「沒錯,朋友也可以一起去看電影。」。
我倆離開捷運站,準備說再見時,銘風老師與柔嘉正好一起走出捷運站。
「嘿!蓁蓁!」柔嘉叫我,他倆走了過來,看見我與天宇站在一起,便開玩笑地問:「這麼快就交男朋友了啊?」。
「沒有啦!他只是同學。」我有點激動,很快地否認。
天宇看著我偷偷地瞄了銘風老師一眼,他拍拍我肩膀說:「那我走囉,明天見。」說完,便向銘風與柔嘉點頭打招呼後離開捷運站。
「蓁蓁,他真是小鮮肉一枚耶。」柔嘉有點興奮過頭了,「高中生都好嫩喔,皮膚好好,完全沒有長歪。」。
「我也沒有長歪啊。」銘風開玩笑地說。
「你差遠了,老肉了。」柔嘉輕拍銘風的臉頰,捏了捏他的鼻子。
我在一旁看著,他倆感情是不是好過頭了呀?
「柔嘉姊,妳沒騎車喔?」
「別提了,昨天從珍妮那裡要騎回家時,機車突然拋錨,推車推很久耶。」
我聽柔嘉繼續描述她的慘況,心裡想的卻是為什麼她跟銘風老師一起出捷運站?大概是半路遇上的吧?就跟我與天宇一樣。上次,我不是也在公車上遇到老師,我想起上次的畫面,便偷偷瞄了老師一眼。老師正開心地看著柔嘉說話。
我們三人邊走邊聊,不!應該是說他倆邊走邊聊,我跟在一旁,一起進了舞團所在的大樓,一起進了電梯。電梯擠滿了人,我的肩膀與柔嘉貼在一起,柔嘉的肩膀則與老師貼在一起。
我看見,他倆相視而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5會員
113內容數
這裡有幾部個人原創小說,歡迎大伙一起來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