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無暇顧及過去,我要向前走。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聚光燈下,舞者擺動著僵硬的身體,眼中充滿惶恐,淚珠似乎就要奪眶而出,低下頭壓下不安的神情,當再次抬頭,觀眾們的冷淡的眼神已訴說全部。


「抱歉......我不能跟你一起上台」一女孩神情窘迫的絞著手指,似乎這對她來說是甚麼很難開口說的事,的確蠻難開口的,我聽到這句話時,就站在後台,而下一個表演的人就是我們,她的理由是「沒有練習,不想上台丟臉」。


強烈的恐懼已經取代了當下聽到消息的憤怒。


「讓我們歡迎下一組的單人舞表演!」台上的主持人慷慨激昂的介紹,我一臉震驚地轉頭看向女孩,她說她之前就告訴過主持人了,但不敢告訴我,所以拖到了最後一刻。


沉默瀰漫在空氣中,氣氛迅速冷冽,我一個人踏上了台,台下觀眾投來審視的目光,一對、兩對、三對.......好多隻眼睛,好可怕,我的腳步開始躊躇不前,眼神不安的低著頭,希望能忽略那種被審視的感覺。


「這人是怎樣?怎麼還不開始」


「她的動作怎麼那麼奇怪,到底會不會跳啊?」


我似乎聽見了台下的竊竊私語,這讓我更害怕了,音樂一播,我整個人突然跳了一下,手腳不停的發顫,有些蹲下的動作,都因為緊張差點沒起來,臉上掛起似哭似笑的笑容,淚水已經在眼眶打轉,心中不停的祈禱音樂快點停下。


音樂一停,台下稀落的掌聲響起,我只覺得難堪,快步下台,我一出去後台就看見閨蜜站在那,對我張開雙臂說:「你跳得很好」,眼淚瞬間潰堤。


「她怎麼可以這樣」


「說好兩個人一起跳,我才答應她一起上台的」


委屈傾瀉而出,淚珠在臉上肆意流敞,手腳還因為剛剛過度的恐懼輕微顫抖。


這件事後就不了了之,唯一不同的是我和那女孩不再是朋友,以及我不自覺地閃避人的目光,我總覺得被人注目事一件很不舒服的事,每個人的眼神中似乎都充滿著偏見、窺視、奚落,恐懼使我不敢正視這一切。


後來,我排斥一切會讓我被注視的活動,例如:上台報告、發表意見,「沒什麼好怕的」我每次都這樣洗腦自己,試圖將低一些恐懼,但站上台後,那一絲自己創造的光芒,還是被烏雲遮蔽了。


有一次報告,我又因為緊張不自覺的加快語速,耳邊迴盪著「蹦!蹦!蹦!」,心挑一下比一下更快,腦中想著「這次小組成績一定會被我搞砸」,不過這次與之前不一樣,我們的一個組員偷偷傳訊息給我,我在看稿之餘,快速的撇了一眼。


「你做得很好」


我抬頭看了一下,對上了她那充滿溫暖、鼓勵的眼睛,那感覺不是出自於同情的眼神,而是真心的認同,我從那眼睛中獲取了勇氣,放下了講稿,開始侃侃而談,台下的觀眾們的神情似乎有了轉變,脈搏還是繼續快速的跳動,但這次不是恐懼,而是激動。


這次的我不會再回頭看曾經的夢魘,我將靠著他人給予的陽光,撥開烏雲,重見天日。


0會員
13內容數
自創小說,希望大家能給我一點意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如果我們無法以光速前進 – 我們無法改變過去 只能記憶過去如果我們無法以光速前進 – 我們無法改變過去 只能記憶過去 By 金草葉 譯者:胡椒筒 本來已經寫好這篇心得了(都寫完快半個月了) 但因為電腦突然壞掉 又確診(躲了三年沒躲過去) 一切好像突然都回到最原本的樣子 沒有開始 也還未結束
Thumbnail
avatar
pin chu CHEN
2023-06-16
《以無我解決問題》欲解決難題時,先別把自己放入算式裡,專心想想,這個問題的最佳解會是什麼,拋出該關注的議題和幾項解決的方案,再思索自己在解答裡該扮演什麼樣的角色。如此一來,前景才會明朗。
Thumbnail
avatar
行歌
2022-09-13
如果我們無法以光速前進|以科幻為名的溫暖情書「這是一封批著科幻小說外衣的情書吧!」 大概是我閱讀中不斷浮現的想法,用字平實但字裡行間都是對人類的詮釋與理解,在不同篇的小說中安插了許多現有社會的問題,身心障礙、同性族群、單親媽媽或各種被污名化的身心疾病等弱勢族群議題,當這些議題被放在近未來的時間裡思考,已經開始太空旅行、殖民外星球甚至發展出深度
Thumbnail
avatar
Why Not Reading 何不閱讀
2022-03-11
「你我已是無家之人」──《春光乍洩》中的離散與家| 潺時●大寒護照、汽車、地圖、紀念燈,布宜諾斯艾利斯,溽暑,他們展開一段公路之旅,這趟旅程是戀人的離散,是逃避,也是自我放逐(exile),更是「從頭來過」,他們透過空間的移動與流浪,在異鄉重構「家」,也重建自我身份。25週年即將重新上映的《春光乍洩》,且容我以字領路,重返阿根廷,重啟黎耀輝與何寶榮的離散之旅。
Thumbnail
avatar
Catherine
2022-01-20
我那無以為名的愛109.11.26 16:10 心情小記我那無以為名的愛 我太愛狗(也就是動物)了。 那感情有時重到我自己也無法承擔。 那有時是一種自我天生本能對這類生命的熱愛。 總覺得~動物比人善良(至少牠們的思考沒有人類複雜)。
Thumbnail
avatar
佳愛
2021-02-20
陶雞公:我已無法理解這個世界 面對美克思夫人的指令,摩摩喳喳作出了決定。但是,前途似乎不太樂觀。
Thumbnail
avatar
蓮子水共同體
2020-07-03
土耳其大哥說「台灣就是中國的一部分」,而我無言以對我們一直以來都是獨立的,台灣跟中國是兩個不一樣的國家。台灣是Republic of China,中國是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我講完的當下就想說完了......這個大哥整個一臉黑人問號。「如果你堅持你們不是中國,那幹嘛要自稱Republic of China?」
Thumbnail
avatar
楊宗翰
2019-02-12
明明我已晝夜無間想討好老母......作者:無名 香港新中史學社 10/09/2018 首先,本學社的各位成員皆知書識禮,我們對自己的高堂尊敬有加,絕不會無端忤逆。但是 #梁紀昌 你老母七十年來穫穫新鮮穫穫甘, 隨便舉數例:#長春圍城 餓
Thumbnail
avatar
香港新中史學社
2018-10-25
<p>「我以後唔理你呀!」</p>任何人都是自己的一面鏡,小孩子尤甚,因為他們誠實不掩飾。你向我開火我回你一炮各界扯平,你還意識不到不妥之處?有些孩子直接把話吞下肚不作聲,傷害更深遠。若果人類相信遺傳,不是應該把自己最好的傳給自己下一代嗎?
Thumbnail
avatar
Teresa Ho
2018-0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