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結局的故事集第二回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台北市立美術館

夜路相逢

夜路走得太多,走著走著,就累了。
周昕明往窗台下看,看見徐安靠在樓底下抽菸,他喊了一聲,那人順勢抬起頭,隔著煙霧迷漫的九重葛花瓣,他終於又見到了夢中無比熟悉的臉。
比起十多年前再熱一些的陽光,混雜濃郁的粉塵和懸浮微粒,降臨在彼此的肩膀上,好不浪漫,是真的不浪漫,周昕明想,他曾經試圖揣摩與暗戀對象橫跨時空的二度相見,儘管不是栽滿鬱金香或薰衣草的浮誇花園,至少也是新雨過後輕煙繚繞的山林、一望無際的海邊,無論如何,絕對不是充斥柏油臭味,警察一天開五張罰單的巷弄單行道。
徐安胖了很多,但不到損壞初戀滋味的程度,他還是很好看,薄唇細目,一臉被倒會的樣子,畢竟比起外貌,周昕明喜歡更多的是他那糟糕的個性。
他朝徐安揮了揮手,對方沒有賞臉看一眼;徐安一邊把菸頭按在機車坐墊上,再技巧性踢進水溝縫隙裡,一邊說:「好熱,你家有飲料嗎?不然我要去買東西來喝。」
周昕明回頭看了一眼,「有咖啡跟花茶。」
「那不用,我對死去植物壓榨的屍水沒有興趣,你等我五分鐘。」
他轉出巷口,朱色巷弄的磚牆褪成了淡淡的紅,煙味和年輕時常看見的朦朧霧氣一同失蹤了,周昕明看不見他,不由自主探出頭,覺得自己偷窺的本事這幾年依然沒有任何長進。五分鐘後,徐安帶著一瓶牛奶,搖搖晃晃地從巷口走了進來,周昕明忽然又開始緊張,那種感覺很奇妙,暗戀了十多年的人,最後變成了真正的朋友,挾著過去往現在跑回來。
徐安打了個呵欠,撕開牛奶包裝,站在樓下說:「你確定我這個保單可以借錢嗎?」
周昕明笑了笑,「你先上來,我再跟你說吧,抱歉讓你跑一趟啊,今天只有我跟我兒子在家。」
只可惜那時候戀愛沒談成,只談成了保單。
張寄聲(Mrs.Zhang)
張寄聲(Mrs.Zhang)
獨立作者|2021年的目標依然是發大財|想到才更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