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電視劇裡或日常生活裡最常聽到的台詞,不外乎是「我都為你付出這麼多,為什麼你都不知道感激?」「這個人都很不願意付出,我看一定是一個不懂得感恩的人」...
有時在咖啡廳等人或是打文章,隔壁的對談就這麼開始了 ! 有時聲音會大聲到不小心被迫繼續聽下去,聽著各種抱怨,無論是自己的小孩,鄰居的小孩,甚至電視新聞裡的藝人都無一倖免。
然後開始主觀的去討論別人的生活,斷定這個人一定是怎麼樣的人,就這樣不加思索的就給別人貼上標籤,而且還是不小心話題說一說就很容易會變成這樣了。當我有時不小心又準備拿出標籤來亂貼時,我腦中會閃過一個念頭,大概是快速的在幫我釐清這個標籤貼下去的動機是什麼吧 !

「是為了附合話題?」
「為了不想與人爭辯不同的想法?」
「還是就只是我主觀而已?」

我常覺得主觀的成分比較重 ! 我一直很想把這個不好的習慣改掉...
練習讓自己在面對同一件事情上,盡量多從不同角度來思考,不要再斷章取義只透過表層看到的一切來下結論 ; 另一部分更重要的是 ,我又為何需要花這些時間來討論一個跟我完全不相干的事情呢?還是把時間花在自己覺得重要的人事物上吧 !
有時轉變成這樣的心態後,我曾害怕自己是不是對社會冷漠了?
但我發現其實不是這樣的,在路上看到需要幫助的人我仍習慣立馬向前幫忙,碰到暖心的事,仍然心存感激著這一切,我知道原始那個我並沒有消失。
只是現在會把心力取捨放在更想關心的事,陪伴更想陪伴的人,少了沒目地的討論他人的人生,我再次將屬於自己的時間拿回,這樣的感覺其實很不錯。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胖胖太太
胖胖太太
職業為全職媽媽,兼職則是文字創作者和努力打造喜愛生活的追夢人。 寫作靈感始於生活,生活因寫作而踏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